【生日Staycation】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 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Kong:硬件一流 無遮掩180度全海景

今年的生日選擇了北角的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 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Kong,坦白說這原本不是我的第一甚至第二志願,原先訂好了的一家五星酒店,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變了做隔離酒店(!),另一家新落成的四星酒店我心儀的 Package 因為第一家臨時通知到我想訂時亦已經訂不了。最後選擇了打安全牌,始終 Hyatt 集團都是有信心保證的。

不過,安全牌也是有突發狀況的時候。以本小姐住過最少20家不同國家地區不同檔次的 Hyatt 集團酒店來說,北角這家的狀況是比較多的,主要問題還是因為人客太多。利申是次為自費光顧,在官網訂購的 Staycation Package,但拜託了酒店公關幫忙 Upgrade 至較高級的房間,在此謝過。

先說硬件,Hyatt Centric 系列的定位類似於高級的 Business Hotel,地點一定是在市區/市中心,走高雅路線,沒有 Andaz 系列玩味那麼重。北角的 Hyatt Centric 因為是新落成,所有的設施都是新淨,裝潢氣氛亦有四至五星評級,至少我是這樣評價的。


介紹一下我這次住的房間,這款「尊貴海景客房 Harbour View Deluxe」是酒店最受歡迎的房型之一,加上一張雙人床,經常一房難求。一進房就被這個無遮掩180度全海景所吸引!


晚上7.30pm在房間用 iPhone (拍照 App 使用:Night Mode)拍的維港美景,香港真係好靚。

地理位置亦非常優越,因為臨海的關係,全數房間都有維港景,部分的房間甚至有 180 度的開揚無遮掩海景。雖然房間面積比較小(新酒店的通病),但衝著這海景而來我覺得也是值了。

電視也可以隨意調較角度,入住的當晚有歐國盃球賽,可惜酒店沒有加裝相關的收費電視台。

很多客人都會選擇我的這款「尊貴海景客房 Harbour View Deluxe」房型,主要原因就是這個對著維港浸浴的浴室。

衛浴用品是自家品牌大瓶裝,不再是以往的小包裝 Travel Size,支持環保。喜歡放浴室用品的雲石盒,裏面的包裝都好有心思,加入了具香港特色的插畫。

浴缸除了維港美景,還有電視可以看,是確實很爽,還貼心的放了浴鹽 2 包。

因為是生日(正日入住)的關係,跟一般的酒店有點不一樣不是送蛋糕,酒店方面送了我一個 Goody Bag,裡面有一包軟糖,一盒 UNO,生日咭(沒寫字),還有 Party Hat 一頂不過是童裝 Size。嗯,但作為兩枚正在交往的成年人,有這樣的海景誰還有空在房間玩 UNO???*嘴角禁不住上揚*

另外酒店也送了一瓶紅酒還有朱古力士多啤梨給我,這個士多啤梨好吃!
也有手寫 Welcome Card,加分。

房間有 Nespresso 咖啡機,當然也包括悉數的 Capsule。

很喜歡房間的這個電熱水壺,好用。


而且交通便利,北角地鐵站步行 3 分鐘即達。附近的配套亦一流,樓下是大型商場 ▶️ 北角匯,中高低檔食肆, Shopping 買東西看電影,便利店超市甚至街市都有,不愁沒好吃好買的。我特別推薦附近的「新世界韓國食品」超市,吃完晚飯逛一下,還可以假裝自己去了韓國旅行,我去旅行也很愛逛超市街市的。

新世界韓國食品公司一站式韓國食品專門店
電話:25050700/25050800
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123號北角匯2期地下G32&33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 11am~9pm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 11am~9.30pm

(Happy Birthday 閃閃髮箍是自備)



因為有提早得知酒店沒有送生日蛋糕,我們自己安排了生日蛋糕帶過來。這個是 Smartone 送我的 agnes b. 蛋糕,就意思意思切一下。如果也是自攜蛋糕入住的朋友,帶蛋糕過來酒店可以幫忙寄存在 Cake Shop 的大雪櫃,房間的雪櫃太小放不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入住日期為6月21日星期一,不是週末,不是公眾假期,學生們也還未放暑假。

事前有在 Staycation Facebook Group 瘋狂爬文,得知如果準時 3pm 來 Check-In 的話需要排很長很長的隊(拍隊 Check-In 盛況見圖,3pm 拍的照片)。其實酒店本身有提早 Online Check-In 的服務,作為會員也有手機 App 登記後可以免房咭開門,不過我不知道爲什麽我當天使用不了🤷🏻‍♀️。我是在大約 1pm 來到提早 Check-In,先去附近吃午餐,再在大約 3pm 時回來拿房咭上房,拿房咭需要再排 10 分鐘,比較可接受。


照片取自酒店官網,泳客太多,我當日沒有拍照。

訂了入住當日 4pm 到泳池(盛夏天游泳加上 Infinity Pool,男友對此滿懷期待),我是收到酒店網上預約連結就即時預訂才訂得到這黃金時間,每節限時 50 分鐘。可惜來到泳池時卻失望而回,首先泳池的面積很小(新酒店通病),加上限聚令的關係,池邊只有幾張躺椅都爆滿,但泳池裡面是站了20幾30人。對,都是用站的,因為人太多基本都是泡水不是游泳。

加上當日天氣不穩,陰天烏雲密佈,明明我連泳衣都穿好了,最後是看了一眼那個泳池,連水都沒有下,敗興而返回房間休息算了,把 Quota 留給其他 Wwalk-In 來的客人。

照片取自酒店官網

選了在酒店吃晚餐的 Package,原先我看中的是在 Cruise 吃的「▶️ Feed Me」二人套餐 Package,因環境較佳,但看過餐單後就打消念頭,七道菜中有兩道都是 Raw Food(生蠔跟魚生),男友不吃生的,我就放棄了。就選擇了去酒店的 The Farmhouse 吃自助餐(見上圖),看過很多評論甚至身邊有好友都大推,可能期望過大,有點失望。

訂了 5:30pm,6pm 來到,一樣要排隊。


主要還是因為人多,令到整個體驗不太舒服。首先,還是要排隊,訂了第一輪 5:30~7:30pm(這時間不是我選的,是酒店安排),5:30pm 吃晚餐真的是超早,來到排了 10 分鐘才可以入座。但網上討論區有指第二輪的食物選擇較少 Fill Up 較慢,所以要不要提早時間吃晚餐就悉隨尊便。

龍蝦多膏,最受食客歡迎。但西式的冷海鮮盤不太是我跟男友的菜,試一下就算了。

食物水準方面,沒有生蠔我沒所謂(反正我不愛吃),不過高級的食物款式著實不多,只有鵝肝算是比較貴價的;很多人推薦這邊的海鮮部,可惜我跟男友都不太愛吃冷海鮮,人老了,腸胃受不了。但見旁邊兩桌的男女都瘋狂吃龍蝦要吃回本,我跟男友完全傻眼。


有好多朋友推薦的他們的雪糕,口味選擇有很多,嗯......是有趣的,但我只可以說不太對我的口味,個人來說喜歡奶味重的雪糕,這裡的不是走那個路線。甜品選擇多,有即製的 Mille-feuille,喜歡吃甜品的應該會很開心。

這邊的 Dinner Buffet 原價為 HK$608 +10%一位。裝修是舒適的,樓底夠高,我 request 了窗邊位也有給我安排,惜就是桌與桌之間排太擁擠了。來 Serve 我們那一桌的是一位操譚仔口音的阿姐,Hyatt 喎😱,還真的是頭一遭。我知道我知道,難請人嘛。

唔,排隊吃早餐的人龍。

至於早餐,也是排隊排隊排隊。訂好了 9.30am 來吃早餐,排了 10分鐘,男友起床氣來了,開始想發火;問女職員為甚麼訂了還要排隊,得到不太禮貌的答覆說是那個不代表訂座只是人數預計用的,如果不想排隊,可以選擇拿外賣回房間吃。人多他們也有難處嘛,我懂我懂。

Lounge 的早餐也是自助型式,基本的選擇都有齊。

雞蛋,Pancake 和雲吞麵是即點即做。

還好這時有個肥仔工作人員問有沒有人想要上 Lounge 吃,無慮即決,雖然 Lounge 的選擇沒有樓下自助餐的多,但早餐基本要吃的也不就是那些?我倒吃得特別愉快,即叫即做的雲吞麵更是出奇的好吃。肥仔工作人員也是整個住宿體驗中最具備 Hyatt Standard 的職員,十分有禮貌和 Helpful,要讚。

坦白說酒店的硬件雖好,但整體服務確實不似預期。
事後也有跟客戶服務表達意見,很快就收到回覆。

最後是價格,是次我訂的是「尚萃盛夏宅度假」住宿連餐飲優惠,包括一晚「標準客房」及 The Farmhouse 的晚餐 Buffet + 早餐 Buffet(兩位用),價格為 HK$1,530+10% 起。如果以我入住的「尊貴海景客房 Harbour View Deluxe」為例,價格為  HK$2,430+10% 起。

想起早幾年入住▶️ 灣仔 Grand Hyatt 過生日,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十分想念那時的 Hyatt 的超卓服務。

我懂,我都懂,人多嘛。

----------------------------------------

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 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Kong
地址:香港北角北角邨里一號
電話:3762 1234
Official Site:https://www.hyatt.com/zh-HK/hotel/china/hyatt-centric-victoria-harbour-hong-kong/hkgc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