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cation Package 推薦】酒店玩密室逃脫!Mira Wanderland 2021 + 最新國金軒夏季菜式


香港夏天是雨季,如果去 Staycation 碰巧下雨確實掃興,Mira 的最大優點除了泳池是室內之外,還有這個住客專用一整層的玩樂空間。今年的主題叫「Mira Wanderland」!去年的設施有部分亦即將更新,據我所知卡拉 OK 房和 VR Game 房將會於7月底撤出,之後是更刺激的遊戲活動,至於是甚麼,我當然知道但先賣個關子,我下一次去 Mira Staycation 的時候再告訴你們。

照片來源:酒店官網

我跟很多朋友特別是有小孩的朋友都推介過尖沙嘴 Mira 的 Staycation Package,主要是因為有非常多適合大小朋友的玩樂設施,無論是年齡較小的小孩,或者是青少年都有活動可玩。來過兩次都見到每一間玩樂房都有好多大小客人,所以不太方便拍照啦~ 

為保持神秘感,密室部分不可拍照。

不過我這次來 Mira 主要是來體驗這個剛推出的密室逃脫遊戲!其實去年也有推出,因為大受歡迎今年再來但換了新的主題,是酒店和 ▶️ LOST HK 一起合作設計的。我當日和另一位博客一起合作,花了 20 分鐘左右就成功逃脫(據報很多客人挑戰失敗),第一次玩這類真人密室逃脫遊戲覺得非常好玩!

房型和去年的住宿體驗,可以參考我去年2020年11月入住的這一篇紀錄。
《【#StayCation】雙11割喉價HK$1111!尖沙嘴 The Mira Hotel 一晚住宿+米芝蓮推介國金軒晚餐,最新 MIRAthon 2020 免費設施,加錢勁玩VR Game打喪屍》

【神秘密室挑戰書 – 踏上智破博物館住宿之旅】二人同行住宿優惠,包一晚城景客房,2位用 Breakfast Buffet@Yamm,密室逃脫智破博物館活動一節(約30分鐘),免費專享酒店17樓專屬潮玩空間Mira Wonderland。價格為 HK$950 起 (適用於2021年7月12日至31日)或 HK$1,080 起(適用於2021年8月1至31日) 。以上價格已包括加一服務費。詳情可以看這裡 ▶️ https://www.themirahotel.com/zh-hant/the-mystery-invitation-escape-room-staycation/

不過要留意密室逃脫環節只限6歲或以上之客人參加(12歲以下之兒童建議由成人或監護人陪同),有帶小朋友去 Staycation 的家長們要留意啦。

其實我最近因為看 Staycation Facebook Group 才知道原來 Mira 還有個非常大的套房房型,很適合一家四口入住,可以在房間裡面 Glamping,放吹氣泳池仔,還有廚師到你房間幫你燒烤!【爐烤美饌露天奢華體驗「型」】Package 詳情可以看這裡 ▶️ https://www.themirahotel.com/zh-hant/glamping-with-a-splash-at-the-mira/

Official Site:https://www.themirahotel.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是晚來到 Mira 主要的活動還是來吃飯的!當然是我很喜歡的國金軒,最喜歡 Edwin 師傅的手勢了。酒店公關安排了我試鄧師傅的最新夏季菜式,是全新推出還未有正式公開的啊~

延伸連結 ▶️ 《再訪 國金軒》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29.html

是夜由酒店安排的菜單

第一道是無論食味還是賣相均覺得驚艷的「木薑黑糖松葉蟹紅柿子」(價格待定),十分 Juicy 的甜甜西紅柿子(即番茄,特甜!)淋上的木薑黑糖汁是師傅自己調配,酸酸甜甜有點像薑醋;還加入了沖繩的海葡萄,海葡萄脆脆的質感跟鮮嫩蟹肉配合得天衣無縫,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開胃菜。

非常滋補的「天籽蘭花膠螺頭湯」(價格待定),花膠螺頭是女人都愛的滋陰養顏食材;天籽蘭(又名石斛蘭)則較少見,查 Google 說是中華九大仙草之首,據研究其營養價值可媲美冬蟲夏草。天籽蘭花是金黃色的,是石斛的結晶,同時富含石斛的精髓。按《本草綱目》記載,石斛強陰益精,久服可逐皮膚邪熱痱氣,輕身延年。好厲害!

另一道覺得驚艷的菜式,「金沙玫瑰醬鬼馬龍蝦球」(價格待定)。我是濃厚味人,鹹蛋黃金沙本身已完全是我的菜!當然金沙龍蝦球不是甚麼新菜式,但驚豔之處是加入了炸得非常脆口的油炸鬼粒,和意想不到的玫瑰花醬,完全沒有想過玫瑰花跟金沙是可以走在一起,而效果竟然是這麼好的!玫瑰花醬的香和甜也沒有被鹹蛋黃所掩蓋,反之是減低了金沙和油炸鬼的膩感,加上經過輕輕「走油」仍然保持彈牙鮮甜的龍蝦肉。我非常喜歡這一道,大推!

「潮汕鹹檸酒糟蒸馬友」(價格待定)我之前在其他的飲食 KOL 的 Facebook 上見過介紹,當時已大感興趣,想不到自己真的有機會親身試。鹹檸拿來蒸魚,多數蒸烏頭,師傅則改用馬友。大條的新鮮馬友可以很昂貴,平常街市一斤要賣 HK$300 左右,越大條的越肥美;這裡只取魚背一段,以鹹檸的鹹香味道,加上吊起魚肉的鮮美。這菜式的獨特之處是加入了酒糟,酒糟帶有澱粉發酵過的微甜味,平衡了鹹檸的酸。

「羅漢愉耳珍菌白玉棵」(價格待定)是另一道驚喜,是素食但完全沒有寡的感覺;外邊是腐皮,切開了裡面是不同的菌類蔬菜粒粒餡料,先蒸過再淋上上湯熬製的醬汁。就連旁邊的芥蘭伴碟都切得特別有心思~

去年吃過這個「蝦籽鮑汁海鮮煎麵」(HK$248/位),當時已經十分喜歡。煎過的脆身麵條裏面裹著海參粒,淋上熬煮過的濃濃鮑汁,看似低調但實則十分內涵的菜式,價格也是對得起這功夫。


最後的甜品是這一道「香檳啫喱芒果布甸配椰汁柚子西米露」(HK$108/位),不是甚麼特別的甜品但十分的 IG-able,很適合打咭,我都忍不住拍了影片放在我的 IG。

吃完以上菜式完全捧腹,十分感謝公關的安排。

很多的 Staycation Package 都會包括餐飲優惠,Mira 也有推出一個是有包含國金軒消費額的 Package。這個【尋味喜粵住宿之旅】Package 可以 優惠價 HK$1,388+10% 入住一晚城景客房,包 HK$1,000 國金軒消費額,2位用 Breakfast Buffet@Yamm,免費專享酒店17樓專屬潮玩空間Mira Wonderland,免費正午12時 Early Check-in、翌日下午2時 Late Check-out。詳情可以看這裡 ▶️ https://www.themirahotel.com/zh-hant/cantonese-cravings-staycation-hkd1000-credit-at-cuisine-cuisine/

--------------------------------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130號 Mira Place The Mira Hong Kong 3 樓
電話:6273 3588
菜式:中菜/廣東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1:30am~2:30pm 及 6pm~9pm
週日及公眾假期:10:30pm~3pm 及 6pm~1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