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國金軒

越來越少在香港外出用膳,一是因為性價比不高,特別是簡單西餐,我自己還比你會煮,幹嘛要花錢光顧?香港太多糟蹋食物的爛店;二是情願把錢留在去旅行在國外才用,吃日本菜 (好吃的) 兩個人就動輒兩三千,我在東京吃一頓差不多質素的,便宜最少一半。所以現在我還會花錢在香港吃的,主要就是高級中菜,特別是粵菜。

現在我還會寫的香港食肆,要麼就好好吃,要麼就很難吃 (洩憤 / 以防大家中伏),這一家國金軒是我覺得還值得花錢在香港吃的;尖沙嘴國金軒亦連續數年獲得「米芝蓮推介食府」的殊榮 (2014-2017)。

翻查自己的博文,對上一次來國金軒 (而又有紀綠下來的) 已經是 7 年前的事了 (見相關舊文),是時候來個再記錄。中環、尖沙嘴兩家國金軒,我個人又比較偏愛尖沙嘴的。這一次再來 (7月底),也是應酒店的公關小姐的邀請,吃個簡單晚飯。當晚為平日晚上,但仍然有近八成滿,客人年紀稍大,遊客區,甚麼國藉都有,亦見有日本人客光顧。

現在的總廚 鄧浩宏 Edwin 師傅跟我年紀差不多,三十幾歲已經做到總廚,實在厲害!年紀輕,念頭新意多,但仍見實凈功夫,是我對鄧師傅的評價。這晚吃的菜都是公關跟 Edwin 師傅安排的,餐單事前完全不知道,但真的每一道菜都很合我口味,每一道菜都好吃而且滿有驚喜!以下照片裡面的都是一人份量,價格則是標準例牌份量,敬請留意。

頭盤是非常香口惹味的「香辣金蒜田雞腿」(HK$288) ,「避風塘」式做法的田雞腿,啖啖肉,我愛吃田雞,去骨實在吃得方便,女生吃起來也比較幽雅;話說很少人敢用這樣濃口味的菜式作頭盤,師傅的逆思維是希望用這個濃味菜來打開客人的胃口。結果,他成功了!當晚我比平常吃多了一倍!哈哈!

就這樣看起來黑漆漆的不太吸引,剛推出的新菜式「黑蒜雪蓮子花膠湯」(HK$278),Menu 還沒有的,當晚我就是首批試吃的客人。

其中我特別欣賞師傅用了帶點酸酸甜甜的黑蒜,來吊起整個湯的味道,湯頭滋潤得來感覺清爽,不似一般的補湯多喝了有燥熱的感覺。Super Food 黑蒜本身亦有多種功效,抗血脂、抗高血壓、抗高血糖;而對女士來說,其高抗氧化活性成分比一般蒜頭高五倍,加上這湯用上大大塊花膠跟海參清燉,雪蓮子則養顏潤燥,全部食材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個美容湯真的要多喝幾碗!

喝完湯,就吃海鮮。這道「黑椒牛肝菌啡菇煮龍蝦」(HK$288),大大隻又肉厚的龍蝦箝當然是焦點所在,但我更欣賞是師傅加上炸幼薑絲作點絀,除了除去海鮮腥氣,亦更能豐富龍蝦肉的鮮味。大啡菇加上惹味醬汁,味道也絲毫不比龍蝦箝遜色。

其實這一道仍然是 Off Menu 的特製菜式,由「黑皮雞縱菌蒜片澳洲和牛肩」(HK$288) 跟「松茸尖椒蒜片澳洲和牛肩」(HK$528) 合拼而成。和牛當然肥美好吃這我也不廢話,就連旁邊的配菜亦新鮮爽甜,十分搶鏡;第一次吃黑皮雞縱菌,十分喜歡其獨有菇菌甜味,加上 Grill 過的尖椒、炸蓮藕片配上一撮紅椒絲作裝飾,有賣相又有內涵。

「金湖玉林映紗𥦬」(HK$208),名字很有詩意,據說 Edwin 師傅特別愛為菜式起些特別的名字。竹笙加上幾種不同的蔬菜和菇菌如黃耳、木耳等做的餡料,還有用南瓜和雞上湯做的湯汁,清新雋永;賣相一百分,味道一百分,吃得一滴也不剩。

單尾是他們的招牌菜「別不同擔擔麵」(HK$128/碗),說老實話,我從來都不喜歡吃擔擔麵的,主要是因為我不吃辣而且對那些糊糊的湯醬不是很有好感,因個人來說喜歡彈牙爽身的麵條。但國金軒的擔擔麵直如其名,與別不同!是我近吃過最好吃的擔擔麵,沒有之一!!上桌的時候一直說「很飽很飽」、「不想吃了」,但最後你猜怎麼樣......?

完全吃光!!!!!有圖有真相。我尤愛他們的擔擔麵醬,用上湯加上多種不同的香料,蝦米,麻醬、花生醬、香蔥、芝麻等材料包炒,最喜歡是那個加入了花椒油提味!那一咪咪的麻完全為這擔擔麵醬畫龍點睛!亦難得麵條仍然煙韌,沒有泡得爛糊糊。這一道我大力推薦!

最後當然是甜點「蛋白杏仁茶湯丸」(HK$78/位),剛不久前我寫過另一家的高級中菜「禮賓傅」(見相關舊文),那個稀了了的蛋白杏仁茶完全不像話,你看這樣的才算對辦;還比禮賓傅多送四顆芝麻湯圓 @@,但實在太飽已經吃不下,湯圓只意思意思的咬了一口,想起來也實在浪費。

非常回味的一頓晚餐,最後再次謝謝 the Mira 的公關姐姐的招待。

--------------------------------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at the Mir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 The Mira 3樓
電話:2315 5222
菜式:中式 / 廣東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1:10am~2:30pm;6pm~10:30pm
週日及公眾假期:10:30am~3pm;6pm~10: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