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灣 台中篇 (二)【西區】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文青 Feel 的商務酒店!

這次台中行入住了位於西區的「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去台灣我也很喜歡他們本土的酒店集團,謝謝有關方面的大方贊助。

無論是酒店官網的設計、文案,還是本身的設計裝備,都處處流露著文藝氣息,是我喜歡的舒爽文青風格;我有台北的正妹朋友,看到我在酒店 Check-In,也留言說她去台中的時候,也很喜歡住這家酒店。

酒店大堂也有兼售不同的文青文創商品,支持台灣本土創作。

鳥日子的鳥?在牠身上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優惠跟旅遊資訊喔!

旅程的第二天離開日月潭後,就直往酒店 Check-In,但當時時間尚早 (下午2pm),唯有先放下行李去吃午餐跟閒逛台中歌劇院;傍晚再回飯店稍事休息,雖然說照片是在傍晚拍的,但看起來有點暗是因為房間窗戶 (不能開) 向天井,環保自然採光沒能到位處低層的房間。

酒店安排我跟男友入住的房間屬於最普通的「白文鳥」標準房,老實說房間比我想像中小,但因為那幾天主要都在外頭跑,也就沒所謂了。

房間雖小,但基本配置都全部有齊,只是所有的東西都縮比較小一點就是。起初覺得怎麼床頭旁邊就是洗手盤感覺怪怪,但用起來的時候倒發現相當方便,因為不用跑太遠,哈哈。

酒店本身有提供基本衛浴用品,毛巾牙刷風筒之類的通通都有,可以放心。

免治馬桶,真的好棒棒!

半開放型的沐浴間可以拉上厚簾保護隱私,不過方便的時候難免還是有一點尷尬;衛浴用品是台灣本土「茶籽堂」的,特別是那個桑白皮茶苷洗髮露真的超好用,我跟男友本來都打算在酒店買回去,但看到價格覺得有點小貴 (NT$520,即約HK$135) 就打消了念頭,所以說酒店對客人也真的很大方耶!

商務旅店的客人一般都不會待太久,所以房間是沒有衣櫃的但就有掛衣架,隱藏在這個畫的背後,想說如果牆上的鳥頭裝飾是倒轉的話就可以當掛勾使用了,哈哈哈。

後來酒店的公關告訴我才知道,原來我當日入住的是全酒店唯一的藝術房:「夢想房」。房間裡面也有不同的文青文創裝飾,像圖中這個就是飛行鳥的設計圖手稿了。這個飛行鳥又象徵著遠行,是一名職業插畫家的設計。

Check-In 的時候職員把這個明信片給我,原來他們有代客寄明信片的服務,把這個放到門口那個「夢獸」信箱的嘴裡面就 OK (我還是覺得比較像河馬),一年後就會寄回來咯!

酒店有兩家餐廳,但吃早餐的餐廳是在地庫的。圖中這家是「微風岸」,是吃廣東點心的,目前休業中;將改由台中蠻有名的意大利餐廳「曼蒂在家」接手經營,專賣意大利麵。

最後那天早上也有吃一下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入住前看過網上評價,很多客人都批評說早餐不好吃,不過我親身試過倒覺得還可以 (以價位來說)。至少選擇就比我想像中豐富,當天早上下大雨又趕著去機場,一頓溫飽的早餐是很重要的。

想說一點跟酒店本身無關的事情,酒店也有不少的陸客入住,看樣子打扮很明顯就不是小清新文藝青年,而是都是來自三四線城市的大叔大媽;話說當天吃早餐的時候,看到讓我跟男友十分傻眼的事情,有大媽把一個公家用的飯勺不小心丟到地上,她立馬拾起飯勺,然後就吐了一口口水用衣袖把飯勺擦乾淨..........實在有夠噁心!男友立刻通知酒店職員收拾更換,但看到這樣的場面已經有足夠影響我倆的胃口了。

至於房價,在 Hotels.com (不是廣告) 搜過,同類型的房間在2017年9月的週末一晚大約 HK$619 起,十分相宜;交通方面,台中市面暫時還未有貫穿市中心的鐵路 (高架鐵路正在興建中),公共交通的話一般人出入就坐公車 (巴士),但反正在台灣坐「小黃」(的士) 也很便宜,那幾天都是靠坐小黃到處去的。附近也有很多不錯的咖啡店,像我上一篇介紹的「R-Star Cafe」就是在酒店的正對面。

【讚】房價便宜,地利位置方便,員工有禮貌。

承億文旅除了在台中有酒店之外,在台灣各地如淡水、嘉義、花蓮等亦有以不同主題設計的酒店。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官網查看詳情喔!

----------------------------------

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98號
電話:04-2329-2266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teldayplus/
Official Site:http://www.hotelday.com.tw/hotel02.aspx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