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戀愛時》:一半搞笑一半虐心 哭到連口罩都濕了

很少看純愛的電影,尤其是苦情片種(即類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那種我完全沒興趣)。但如果是一半笑片一半苦情片類型,我倒是蠻喜歡的,因為比較容易入口。又如果再加上有喜歡的演員的話,那就無慮即決了。這次要介紹的是在台灣叫好又叫座的《當男人戀愛時》,是連男人(我男友)都說好看的純愛的電影。

《當男人戀愛時》改編韓國(買了版權,不是抄)2014年上映的電影《남자가사랑할때(中譯:不標準情人)》,台版的電影片名比較貼近原版《男子가사랑할때》,韓版由影帝黃晸玟及韓惠軫 한혜진 主演(女主角在華人圈知名度較低)。台版男女主角分別是顏值100分的男女神邱澤跟許瑋甯,造型上也更貼合劇本;台版也成為台灣史上最賣座的愛情電影之一,疫情之下仍能大收超過四億台幣票房,即上億港幣的票房。

我絕對是因為邱澤入場,也不純粹是因為他帥(這還用我廢話),而是他在《▶️ 誰先愛上他的》裡面完全開竅了的演技,在《當男人戀愛時》裡面,我敢說他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非常細緻的演出,加入去許多為人物設計的臉部表情,十分的 delicate 而不突兀,可登教科書級別了。而且他的眼神也真的是太好看了,看久了魂魄都會給他勾走;有一幕他枕在許瑋甯的大腿跟她表達愛意(我知道,這也是許多男人的夢想),嘩那個深情的目光好厲害,許瑋甯定力少一點都絕對會愛上他,所以台灣都在傳他倆假戲真做的緋聞啊,帥哥美女檔完全不奇怪。

故事講述一個做收數佬的台客古惑仔阿成(邱澤 飾),在一次收數時遇上債主的女兒浩婷(許瑋甯 飾),阿成對浩婷一見傾心,展開追求攻勢。但浩婷因身負父親的重債,拒絕了所有的追求者情願單身。阿成為了多見浩婷,承諾只要浩婷多次跟他外出吃飯就可以免債,浩婷在龐大的醫療費用壓力下唯有簽約。兩人因朝夕相處,加上阿成的真心誠意終於打動了浩婷。原本阿成打算從此退出江湖,跟浩婷好好生活下去,可惜上天沒打算放過這對苦命的愛侶......

劇情很好猜,但無礙催淚的效果。韓版愛情電影催淚,男女主其中一個必需患有絕症,這橋段近年的韓片少用了,但是2014年嘛,沒患一兩個絕症也不叫韓片吧!男女主角都有很出色的演出,我看到一半已經開始聽到附近的女人都在哭了,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哭到口罩都整個濕了,戲院的燈一開就立馬跑去廁所整理和替換新的口罩。

因為故事背景放在台灣的鄉下地區,也做了很多本地化的改動。男女主角的對白接近 80% 都是以台語為主,許瑋甯也為了設合角色的背景,特別去把皮膚曬黑,對女生來說曬黑這犧牲比增肥還要大啊!阿成的組織大姐(鍾欣凌 飾),原本當黑社會後來去了選議員,這也是台灣獨有的文化吧?(沒看韓版不知道這劇情原版有沒有)

本片將於7月22日上映,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當男人戀愛時》港版預告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