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Celebration】獅房菜@帝京酒店:獅子山靚 View 高檔中菜Omakase,每一口都精緻


6月尾的時候公關好友邀約吃生日飯,選址太子帝京酒店的「獅房菜」,吃中菜版的 Omakase。但其實我已經是第二次吃獅房菜的了,第一次是好像是去年?可當時又加上各種防疫規定,反正就是推遲了推出時間。第一次吃的時候還只是中菜廳的一個 One-off 的 Promo,想不到時隔一年因大受歡迎,已經變成常駐 Menu,酒店還把其中一家酒吧 Lion Rock 直接改為專營獅房菜。

雖說 Lion Rock 本身其實是酒吧,但最大優勢其實是靚 View,樓底兼有開揚景。座位不算多,桌與桌之間保留有合適距離不會太擁擠。我之前也有來過吃下午茶,因為滿滿日光覺得環境很舒服。

有多靚 View?遠眺獅子山美景,火車會在下邊鐵路路軌除除而行;幾多移民了的朋友日夜想念的景色。所以你問我的話,我更推薦來這邊吃午餐,因為可以看獅子山山景。

先看一下餐牌,好多不會怎麼唸的中文字。獅房菜又即私房菜的諧音,想要做類似廚師在自家房子辦桌,師傅發辦,客人吃的都是廚子心思的菜式。而又受到日本懷石料理的啟發,這裡做的都是按位上,賣相很精緻的新派中菜。菜式每月按時令變更(所以現在吃的已經跟我當天去的不一樣了),可以先去「酒店網站」看一下當月餐牌合不合心意。

【晶 · 凝】 藤椒墨魚 · 吟釀象拔 · 梅酒赤貝

頭盤,賣相先聲奪人,仙氣裊裊,IG 打咭上品。雖是輕食,但不輕率,先來帶點酒香的吟釀象拔,加上梅酒赤貝,鮮美彈牙,最後以帶微辣的藤椒墨魚收尾。

【劦 · 炒】 龍蝦 · 蟹油 · 玉子

說白了就是蟹油炒蛋另配龍蝦蝦球,「劦」者,讀作「協」,有三個力,意即同心協力。龍蝦、蟹油和雞蛋,三者協力做出來的一道佳餚。明白為了賣相精美,龍蝦蝦球不是和蛋一併炒,如果是一起炒的話三者的質感味道能混合得更好。

【鱻煲】 鯛魚 · 松茸 · 酸菜

湯品是做成灌湯餃模樣的松茸酸菜魚小盅,也是令人驚喜連連。選用貴價鯛魚做此菜,其味更鮮甜,而且這湯也不會像平常的酸菜魚那樣辣,BB辣很開胃,我這些不吃辣的也可以接受。

【犇煎】 A5仙台牛

者,三隻牛,粵音讀「奔」,意思就是從字面解,牛一多了,就驚恐地奔走。這道煎仙台牛吃了不驚恐,仙台牛是高級貴價牛肉,簡單煎一煎,就已經很好吃。

【品 · 炙】鵪鶉鬆 · 琵琶烤豬

九道菜中我最喜歡的一道。無論是買相還是味道層次,這個中菜 Omakase 真的比你平常去食以魚生為主的日本 Omakase 複雜萬九幾倍。單是這一道,墊底是炸過的米通,加一個炸脆籃,切成粒粒均等大小的蔬菜加鵪鶉鬆,頂蓋是一件脆皮乳豬加上魚子醬點綴,外面還撒了食用菊花;師傅的原意是做個中式漢堡包,老實說不像,我覺得更像是一個百寶盒。

【皛 · 煮】金不換 · 龍躉扣

濃口之選,「皛」粵音讀「繞」,意思是明亮潔白。這一道菜裏面最明亮潔白的,當然就是滑滑的龍躉扣了。

【森 · 燴】大啡菇 · 松露

食味和賣相均不像,但其實是全素食的一道,以素肉還有不同的蔬菜粒粒焗釀大啡菇,加上一片真松露增添香氣,我本身好怕坊間那些廉價松露精油一股電郵化學味,真的松露有種無可取替的獨特菇菌香

【惢 · 煮】鮑魚 · 冰冷麵

最後的單尾,十分適合夏天的一道。「惢」,粵音「所」,解作多心多疑。不過在這裡就解作好有心,鮑魚彈牙,配合清爽的冷麵,就算已經吃到第八道菜都不會有飽膩感。此處真的要盛讚師傅對於份量的控制剛剛好,現在我人老,吃不到那麼多,這頓飯是吃完大概8分飽那種,不會是吃完只記得自己飽飽滯滯不舒服。

  
現在很多朋友仔都不愛吃澱粉質,這裡也可以貼心安排,當然訂座時要預先查詢當日可否安排到啦。譬如當日的單尾不想吃麵,可以安排改做圖中的低碳椰菜花炒飯。

  
【馫 · 凍】燕窩 · 哈密瓜 · 奶凍

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的 Panna Cotta 之一!「馫」者,粵讀音「馨」,意思是芳香四溢。果然是充滿了濃濃的哈密瓜香,我記得自己有一起在家做哈密瓜雪糕(因為有客人送了我幾百元一個,超級甜的日本哈密瓜,但我實在吃不完),超級奢侈,只混合奶和忌廉已經很好吃。而獅房菜的這個哈密瓜 奶凍就跟我當時做的雪糕一模一樣的味道!!是非常足料。

最後是價格,真的一點也不貴,以上我吃的是 9 道菜的「獅房發辦.藝跡」套餐,每位HK$1,088+10%,午市晚市同價;推廣期內可享買一送一優惠!即人均只需要HK$544+10%!(推廣期:2022年7月18日至8月31日)。據公關說因為很受歡迎,晚市經常 Full House,想吃的先打電話去訂座比較好。另外也有份量少一點的「獅房.午宴」Lunch Menu 午市套餐,價格只是每位 HK$388+10%。

  
公關小姐很有我心,最後還給我安排了生日蛋糕慶生。蛋糕出自酒店集團的餅店 Royal Delights,而這居然是生酮蛋糕,要知道一般食肆,尤其是大集團很少有做類似的低碳生酮的甜品(成本特高但相對十分小眾),見到低碳生酮飲食越來越受到重視覺得實在可喜;雖然吃飯的時候因為時值生日月實在沒有生酮已好一段時間,但當然就算是非酮友都可以吃啦~

生酮草莓朱古力慕絲蛋糕,HK$480/1磅
訂購及更多詳情:https://royaldelights.com.hk/zh-hant/product/keto-strawberry-chocolate-mousse-cake-1lb/

延伸連結--《【Staycation】酒店割價優惠潮。C/P值超高 HK$540 住4.5星帝京酒店 (Royal Plaza Hotel)

---------------------------------

獅房菜@帝京酒店
地址:太子帝京酒店三樓
電話:2622 6088(建議預訂)
營業時間:12nn~5pm / 6pm~10pm
Official Site: https://www.royalplaza.com.hk/dining/#lion-roc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