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港消費】六福菜館:西貢米芝蓮一星⭐海鮮小菜都出色 物有所值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今個重陽節 Long Weekend 想到要去哪裡了嗎?北上深圳也玩膩了嗎?不防去一轉西貢。至少現在遊客少了很多,開車去西貢泊車也不像以前那麼難找車位。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餐廳三樓的環境

其實疫情後也真的好一段時間沒有來過西貢,某個星期的中午,很久沒見的公關朋友 F 就約了我去西貢的「六福菜館」吃午飯。

這次我也拍了 Reels,有興趣看影片版的請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六福我一直想去吃,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六福 2006 年開業,是西貢唯一一家的米芝蓮一星餐廳,而且這顆星是從 2010 年起直至今年 2024 年無間斷的拿下了十五年。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餐廳一樓的環境

對於西貢吃海鮮的印象,大部分人的印象只有兩個就是「貴」還有「做水魚」;貴不貴,老實講見仁見智,人均過千確實很平常,但午市也有兩百元一位的套餐。至於「做水魚」,我這次吃完以後就覺得一定不會發生在六福這裡。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這次我們點的是非常豐盛的「2人海鮮餐」,HK$2,388,價錢已包括茶芥還有加一。另外再加點了一個小菜。午餐吃過千位確實有點奢侈,這裡消費也豐儉由人,午市還有 HK$198/位(兩位起)的二人或四人小菜套餐,菜式也很豐富,我見也有一些中上層的上班族來光顧(西貢是有人要上班的啦!);比如說我有朋友在附近的四洲集團工作,她就說她在西貢上班時,就很愛和同事午膳去六福。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先來兩碗「西貢地道魚湯」,十分有 Homemade 感的一道。奶白色的魚湯似阿媽煲的那樣溫和醇厚,店家每天都會買來西貢當地的雜魚來煲這一道湯,加入番茄的酸甜口味更是提鮮。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小吃就有這一道「芥末鮮雲耳」,坊間較少以 Wasabi 混鮮雲耳作小吃,甚是醒胃的開胃菜。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進入海鮮的戲肉部分,「薑蔥炒蟶子王」,必推!蟶子大大隻味鮮美,拆肉後切條狀以惹味薑葱炒之,當刻有個衝動叫個白飯猛扒(但是因為知道套餐很豐富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這個是另外加點不在套餐之內的「椒鹽奇脆豆腐」,因為當天是 3 個人吃飯所以點了個例牌(HK$60/6件),如果只是想試一兩件的也沒有問題,點了套餐也可以散點這個,只是 HK$12/件。這一道是公關的私心推介,果然有水準!炸衣又薄又輕又脆,加上軟軟的豆腐,非常香口的一道,很適合作下酒小吃。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椒鹽焗南非鮑魚」我認為是當日最精彩的一道!老實講從來不喜歡吃鮑魚,尤其是鮮鮑,怕吃橡皮擦(擦膠)也怕鮑魚難消化,先不說這隻鮮鮑個頭非常足秤(套餐竟然是給比較貴價的南非三頭鮑!)大大隻,鮑魚也是意想不到的軟腍鮮味,完全俘虜了不愛吃鮮鮑魚的我。問過店員,原來是做了好幾個程序才有此效果,又蒸又炸,工序特別多。我願意為了這道鮑魚再來光顧!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有嬰兒手臂般大小的「椒鹽瀨尿蝦」非常大隻!!也是這裡的必食之選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我很少吃瀨尿蝦主要都是因為剝殼特別煩,蝦殼特別硬又特別難剝;像我一樣不會剝蝦也不用擔心,會有專人為你服務的。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專業拆的就是不一樣,整隻蝦肉都顯露出來。海鮮這回事夠新鮮就一定好吃,這道瀨尿蝦自不例外,蝦肉扎實鮮甜,加上香口的椒鹽做法令味道更上一層樓。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又是驚奇地出色的一道開胃菜,「蜜糖欖角骨」。甜而不膩,排骨炸的香酥,其實吃這道菜之前碰巧早兩天在深圳某大連鎖店也有吃過相類似的菜式,當時覺得深圳的也蠻好吃,但吃過六福這一道完全是覺得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六福的這個蜜糖欖角骨非常出色,每人分到兩件份量剛剛好。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煎煎炸炸一輪後相對溫和的蔬菜菜式「米湯浸時蔬」,當天給的是菜心。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豉油王炒麵」也是名物(這裡超多名物的!),有鑊氣,麵條根根分明,碟底滴油不見爽身而不乾澀。超高水準的一道!食材也就只有韭王、麵條和芝麻,但是非常惹味,無論吃得有多飽也都吃得下。大推!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當日的甜品是這個「泰式椰汁布甸」,他們的甜品不是來貨,是自家製的。質感有點像大菜糕,整個是純椰汁製而不用椰奶,還有椰肉,更適合現在仍然炎熱的天氣,比較清潤。據知製作這個甜點的師傅是泰國人,很多熟客都會特地預留她做的甜點呢~

六福菜館 西貢 食海鮮 米芝蓮一星 食評
整體我覺得菜式做得比我想像中更好,不只海鮮做得好,小菜也出色,某幾道菜可以說是驚艷。環境也是舒適的,服務態度也十分殷勤有禮(目測照顧其他客人態度也一樣)。甚麼都好,唯一我覺得在擺盤方面可以再琢磨一下,畢竟這個世代,讓客人有衝動打個咭放上網宣傳也是很重要的呢~

吃完午餐,時間尚早,還可以在西貢到處閑逛散步,消磨一下。

再次感謝 F 的邀請和餐廳的款待。

-----------------------------

六福菜館
地址:西貢市場街49號地舖
電話:27929966
菜式:中菜/粵菜
營業時間:11am~10:3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4354258222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oafoncuisin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