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咖喱薯仔炆雞翼

星期五晚上的晚餐。

奉勸各位還是有點時間預備食材和做飯才好做這一道菜。因為我是放工才去買雞翼,雖然已經是買在半急凍櫃那些已被解凍了 的,但還是有點雪味,另外醃的時間不足夠也是缺點。還有我個人太懶的過失,沒有先把薯仔放滾水煮軟,所以雖然咖喱汁的味道調的對,還是不大對勁。最後決定 是留 the next day 做午餐。那時候,薯仔已索盡咖喱汁,(可是雞翼就算翻煮也是不能補夠的了 :( ) 也很軟淋,用來送飯實在是無得頂。 :p

我把自己的錯誤寫出來,就是不想各位也會犯我的錯啦,要不然也犯不著踢爆自己的,哈哈。

以下這個是正確版的做法食譜,錯的大家都忘了好啦 XDD



咖喱薯仔炆雞翼

材料:薯仔 2 個,巴西雞中翼 8-10隻 ($17/1磅),蒜頭 2 瓣,日式咖喱磚 2 磚 ($10 / 可分 5 次用),薑片 5-6 片

做法:

1) 雞翼徹底解凍後洗淨,索乾水,下萬字醬油 1 湯匙,糖 1 茶匙,薑片 2-3 片,胡椒粉及麻油少許兜勻調味。如果可以最好醃過夜。否則最少醃 1 小時以上。煎雞翼前撈生粉 2 茶匙。

2) 薯仔去皮洗淨,切塊,放大滾水煮 10- 15分鐘盛起。瀝乾備用。

3) 蒜頭剁蓉備用。

4) 燒熱穫,下少許油煎雞翼,見金黃剩起備用。

5) 燒熱穫,下少許油爆香蒜頭和剩下的薑片,下薯仔略炒,再下雞翼略炒。

6) 下水 1 1/2 碗,總之不需蓋過雞翼,下咖喱磚,用鍋鏟子推開後蓋上鍋蓋中火煮 15-20 mins 即成。(時間越久越佳)



瑤柱冬菇蝦乾蒸豆腐

做蒸肉餅剩下了一堆切了粒的冬菇,和浸泡了的瑤柱粒。想想看,可以做這個蒸豆腐 (不然蒸蛋也很好) ,效果比我想像中好!嘻嘻嘻~~ (又是「攝位」稱讚自己的時間)

材料:百福牌蒸煮專用豆腐 1 盒 (約$6 或 任何大型超市豆腐店的水豆腐,當然那是貴很多),冬菇 4 隻,瑤柱 2-3 顆,蝦米 1 把

做法:

1) 冬菇,瑤柱,蝦米 徹底浸透。

2) 冬菇切粒,瑤柱撕成絲,蝦米瀝乾水備用。浸瑤柱的水不要倒掉備用。

3) 豆腐倒去水份,去掉邊輕力切塊,圍成小圈狀。(見圖,是的,去邊的動作是很浪費的)

4) 把 (2) 鋪在豆腐上面,水滾後隔水大火蒸 10 分鐘。

5) 把豆腐水倒去。

6) 瑤柱水 6-8 湯匙,蠔油 1 湯匙,生粉 1-2 茶匙調勻,燒熱鍋子煮滾成獻汁。

7) 把獻汁淋在豆腐上即成。(註:水不用下的太多,不然則搶去豆腐的味道)




蠔油菜心苗

材料:菜心苗 1/2 斤

做法:

1) 菜心洗淨,浸鹽水 30 mins 去殘餘農藥。

2) 燒一鍋水,下少許鹽和油,灼熟菜心。

3) 關火上碟,下蠔油。把多餘的水到掉。

4) 燒熱乾淨鍋子一個,下一湯匙滾油,燒熱。

5) 淋滾油在菜面即成。

其實我為什麼連灼菜也要寫出來??沒甚麼,因為實在無聊得很!
匿名 說...

嘩!見到就想食,我會多啲上來,學習學習.

Unknown 說...

E...個prada到左手啦0.0?

素顏天使 說...

happy > 未呀, 都仲係減o左 7lbs,無升跌,樽頸期好難減。weekend 我會暫停一兩餐唔減。不然則了無生趣呀!

Jessica 說...

抄了你的食譜, 希望你別介意. At here: http://happywonderland.blogspot.com/2006/10/authentic-hong-kong-dish.html

謝謝!

另外, 你影的食物相都很吸引, 我影極都一 pat 咁 @_@... 都唔知係相機還是甚麼問題.

素顏天使 說...

Gatinha Jessica > 你有 quote 嘛, 不介意啦 :) 歡迎交流.

關於拍照, 我看了你 blog 的照片, 可能是燈光問題? 因為我用的是只有 200 mega pixels 的手提電話拍的呢.......

Jessica 說...

用閃光燈就爆光, 唔用就一 pat. 你有冇用閃光燈呢?

素顏天使 說...

Gatinha Jessica > 全部都無用閃光燈. 我係指你個環境唔夠光呀.

匿名 說...

錯呀....上面既咖喱薯仔炆雞翼, 唔應該將薯仔放入水滾先抄, 因為滾完都已經淋晒, 再去炒, 就爛晒! 應該免去滾既步驟, 直接去抄至金黃, 再去炆, 就可以炆耐d, 上碟時既淋度會剛剛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