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樓 @ 南蓮園池


復活節假活動第一擊!我為一眾友人安排了一個「洗浟心靈淨化之旅」,說得那麼玄,只是跟大家安排了去吃一下齋菜罷了。位於鑽石山有個花了好多錢建的仿唐的建築,叫做志蓮淨院。旁邊有個對外開放的公園,叫做南蓮園池。裡面的齋菜也挺有名氣,就訂好檯跟大家嚐一下(真實的情況是滿足我愛嚐新的一己私慾啦,嘻嘻嘻嘻~)。



一行七人聚首,我和 A 小姐於徬晚時分早一點到達.先逛了一會。公園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多!!除了仿唐建築之外,四處種滿了羅漢松,有些特別運來擺放點綴的奇形石塊,就連隨便拍的照也似是一張畫!!有那麼三時一刻還以為自己是身處日本京都郊遊中,要去吃懷石料理 (.......我的腦袋只惦記著吃)。


我們要去的龍門樓位於公園正中,從正門慢慢步行至此約需 10 分鐘。外邊飾以極漂亮的瀑布小橋,流水淙淙,繞有詩意。

晚餐有一湯 / 五菜 / 紅米白飯(或清粥) / 甜品,白飯是任添的。未上桌時 B 先生還說怕吃不飽,菜上桌以後結果是飽到撐著肚皮都吃不完!菜式以能下飯的濃味菜式為主,家庭風味。也絕沒有出現那些芋頭魚或者素雞鴨等「齋口唔齋心」又油膩的菜式,比較健康。本來我還以為是不可以拍照的 (牆上有告示標明),後來看到附近幾桌的人都拍,侍應也沒干涉阻止,可能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吧。

下面看到的菜式,全部都是兩碟上!份量奇大。


先來每位一碗的椰子湯,極好喝!!!湯看似濃郁實是極清甜,材料應該有紅棗 /椰子/南北杏和栗子,不曉得要煮多久才有這樣濃的效果,我好想添飲啊~~


(上至下) 五彩薯條 / 炆凍豆腐 / 菌醬扒時蔬,這幾個菜都好吃,很住家口味,薯條以蕃茄同煮像媽媽做的菜。炆凍豆腐原來是熱葷,這個也是 A 小姐告訴我才曉得,好像是上海菜一類的東西。


海苔炸蘑菇,脆脆的很好吃,醮o急汁,不過有點油膩,話需如此我還是吃了四個囉!


柞菜蒸麵纖,這個奇異的組合效果極好!很受我桌的女生歡迎,味道竟然是似蒸魚 (可能是用了蒸魚醬油)!麵纖吃起來滑滑的,超好下飯的一道菜。


甜品是海帶綠豆沙,料很足,每口都吃到大量的豆,海帶用了鮮貨,不會太甜,比很多甜品店做的好吃得多。

這裡連杯碟的選材都很巧究,喝茶的杯子是 made in Italy 的!連筷子的 finishing 也比 G.O.D. 的貨更上乘。環境方面,餐廳裡面是較樸實的,但亦比我想像中嘈吵,適合一家大細來吃飯。就我們吃飯時,幾位友人都不約而同說要帶媽媽來吃。座位就不算很多,建議訂座。

結果是我們幾個都吃的很滿意,就連一向挑剔的 PM 先生也鮮有說覺得很好吃,絕對可以再來呢!

價錢方面豐儉由人,午市 $75/位,我們吃的是晚市套餐 $100/位,另外也有較昂貴的晚宴可供選擇,$3000/12位。全部不設加一,菜式選擇由廚子代勞,帶點私房菜的味道。

最後想說,雖然這頓齋菜真的好好吃,不過洗浟心靈方面則是徹底洗敗!我們一黨人飯後上了 PM 家聊天,又喝了幾瓶紅酒和抽掉幾包煙囉!阿彌舵佛。善哉,善哉。

-----------

龍門樓
電話:3658 9388
地址:九龍鑽石山南蓮園池內 (鑽石山地鐵站 C2 出口行 5 分鐘)
菜式:中式素菜
備註 (1):餐廳開放時間為 11am - 8.30pm
備註 (2):南蓮園池 Official Site (link)
匿名 說...

我昨晚跟爸爸媽媽兩位姨姨還有男友一起去了南蓮園池吃素食. 果然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活動! 既可以拍拍照, 欣賞園林美景, 還可以吃美味的素菜. 長輩們都很滿意呢, 他們說有空要再來. 謝謝你的介紹.

素顏天使 說...

miumiu > u ar welcome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