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半天遊 -- 飲食篇 (2)

到深圳去吃些甚麼,我事前也作了少許資料搜集。不過到頭來功夫都白費啦!我們去按摩時因為人太多,等了好久,時間給耽誤了。結果離開休閒中心時都已經是 9.45pm!最後看看小書上推介的,哪一間近我們又關得晚,就走進去。選了也好像蠻有好評,又說是李純恩點名力讚的東北菜館「老北方餃子王」。我倆還笨笨的坐了計程車,原來休閒中心和這餃子店只是一街之隔。 -_-

餃子館是在湖北賓館的 2/F,就是很街坊的那一種食店。跟酒店的裝湟是兩碼子的事,很精神分裂,東北大漢就是粗豪一點了啦。哈哈哈。因為來到已經 10pm,想點他們的招牌菜醬骨架和燒雞都全部售罄!好慘!!我可是一心來試醬骨架的啊~ 最後只是胡亂點了下面的東西。


曾經到哈爾濱出差工作,最懷念還是放工後跟大夥去吃吃喝喝 (嘻嘻),這個哈爾濱紅腸是從當地運來的土產,基本上像是德國的熏豬肉腸,也是冷吃的,我記得在一家當地的俄羅斯餐廳也有吃過,我們另外再多點了一瓶青島純生伴吃。


鍋包肉跟餐牌上的照片是完全另一個模樣,這個幾本上是好薄的一片豬肉裹了炸漿而已。醮的汁料像是檸檬調味的蜜糖,因為太油膩的關係,我只吃了兩三塊就吃不下去,剩下了一大碟,好浪費。


韭菜盒子,韭菜和蛋一起炒的餡料,很典型的鄉土風味,不過調的太鹹,很一般而已。


蒜心炒肉絲,蒜心很嫩,好吃!肉絲切的薄得仿如無物一樣 -_- 。這店的蔬菜大都是從哈爾濱空運過來的,有很多特色菜可選,不過我沒點。


草帽餅,即是抓餅。要形容的話我覺得這是中式的 Naan,是我喜歡的一種中式餅食,很鬆軟煙韌。這裡做的也不錯,份量超大,才 RMB$6。


來餃子專門店不點餃子當然說不過。這蒸三鮮餃只是普普通通,味是調的不錯,可惜餡料不夠鮮,但皮的厚薄適中,只是仍然不夠我在北京吃過的好,名大於實。

問心,服務和味道都是一般啦。但說到價錢就真的贏了,全部東西加起來才 RMB$120。香港可以到哪裡找呢?

-------

老北方餃子王
地址:羅湖區解放路3034號湖北賓館 2/F
電話:+86 (0) 755-2589-0880
菜式:東北菜
備註:營業時間為 11am - 12a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