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aste of Money 돈의 맛 (港譯:錢.慾.劫)》

WARNING:含劇透,不喜勿讀。

不知何故《錢.慾.劫》這三個字於我組合起來像是個中年男人的名字 (我腦子內出現的畫面是魯振迅 XD) 。其實這是《下女》導演林常樹的新作《The Taste of Money (돈의 맛)》的中文名稱,英文原名實在改得好,這是一部有關金錢迷惑人心的故事。

《The Taste of Money》故事裡面有個很有錢的家庭,因為真的太有錢,他們權傾朝野,政府官員、政客、學者、商家,所有的人都可以被他們的金錢所收買。男主角鉉在 (金康宇 飾) 是女主角 (尹汝貞 飾) 還有這一家人的助手,本著打工仔的心態,十年間替這個家庭幹很多非法的事。後來男主角跟女主角還有其女兒 (金孝珍 飾) 搭上,心態逐漸改變。副線則寫飾演父親 (白允植 飾)一角的跟女傭 Eva (Maui Taylor 飾)有婚外情,想脫離這個家但始終還是走不了。


我個人覺得 sex scene 的比例有點太多,好些性愛場面對劇情推進亦無甚幫助,當然整體下來娛樂性是豐富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詫異於一些畫面,譬如群 P 的戲碼、男主人和女僕偷情有很露骨的「動作」場面、一把年紀的女主人強姦 A&F model 身材的男助手 (金康宇身材真的十分正~)、滿缸鮮血但仍然在唱歌的自殺畫面;就性愛場面來說也拍得很 seductive (甚麼是不 seductive 的性愛場面?《3D肉蒲團》還有《喜愛夜蒲》便是個好例子),但感覺上就似是以性愛畫面來填塞蒼白的劇本。可能我對此電影相當有期望,但只見片面的描寫 (借男主角的角色,講述金錢加上權力讓人腐化、貪婪,從忠到奸再到忠),惜沒有深入的探討。要讓我形容的話,這一家四口加上男助手,比較像色情版本的《愛登士家庭》!

說到演員,尹汝貞以她的年紀來說其實保養算是十分不錯,還有就是為甚麼劇中所有的女人腿都那麼修長?!另外那個菲籍 (混血的吧?) 女傭角色 Eva 選角十分敗筆,Maui Taylor 佔戲那麼重但演技也真的太差了一點吧。還有就是白允植的樣子和造型也十分像古畑任三郎 (田村正和)!!

歐洲版海報,The taste of......nipple?XDDD 據知香港地鐵禁的海報就是這一款。

美術指導很認真是值得一讚的,這款是韓版海報。

結局落得個草草收場,最後那鏡頭也讓人大惑不解 (恕不劇透),是因為昨天是七月十四鬼節的 special cut 嗎?另類的大團圓也十分像婆媽的韓國愛情電視劇。另外,下面放的第一版 trailer 也有好些片段在上映的版本當中被剪掉,是因為片長還是甚麼的關係呢?

除了娛樂豐富之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帶走了;不是說不好看,可能因為期望太高的關係,總的來說是比較失望的。

p.s. 特別謝謝神交已久的祁佳仕小姐邀請我去看優先場,05 年起從 now.com 寫 blog 開始認識,多年終於正正式式的見面了啦~ n_n Nice to meet you~ 嘻嘻!

Official Site:http://money2012.kr/ (韓文)


《The Taste of Money 錢.慾.劫》港版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