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電影《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中譯: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 件事)》:出奇地好笑漫改真人化電影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首先,我完全沒看過漫畫版,男女主角是誰也不認識。純粹是在 Netflix Surf 時看了預告覺得很不錯,看了之後覺得很好笑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輕輕鬆鬆渡過兩小時。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中譯: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 件事)》(下簡稱《殭屍100》)的故事頗有趣:剛大學畢業初出茅廬的上班族 天道輝(赤楚衛二 飾),終於獲得一份心儀的工作,在廣告製作公司當個初級社員,他一直對公司的漂亮前輩 鳳沙織(市川由衣 飾)很有好感。誰知道原來是家黑心公司,上司 小杉(北川一輝 飾)表面裝好人,實際上不停壓榨社員,龐大的工作量令到他天天要加班,有家歸不得,社畜生活甚至讓他有自殺的念頭。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某天醒來,世界變了樣,喪屍來襲,整個東京陷入一片混亂。天道輝 卻為此感到高興,因為終於不用上班了!在過了好幾天無憂無慮的生活後,他覺得要在變成喪屍之前完成100個心願,其中一個,就是找到大學時的好友兼欖球隊隊友 龍崎(栁俊太郎 飾),向他好好道歉;在前往找尋好友的路途上,認識了漂亮又博學的 三日月閑(白石麻衣 飾),後三人展開一段在荒謬世界下的公路旅行......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首先,如果是有看過漫畫版/動畫版,可能會對電影內的劇情大幅度改動很不滿,我也有看到網上有類似的評論。但如果你沒有看過漫畫/動畫版,或者不是對原著劇情很堅持的,純粹把它看作是一個獨立的創作,應該會像我一樣有喜出望外的感覺。

擺明著就是一個諷刺日本社畜文化的作品,因為電影時長的關係,原著來有不同的枝節人物劇情都被悉數刪減或更改(網上不少「原著L」對此表示不滿),電影版主要著墨於男主角的友情線,還有他對自己的奴性生活的反思。我個人來說對此改動覺得 OK,雖然說劇情為此省略了原著中的感人位,但是電影裡面好玩好笑的部分實在太多了!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比如說我超喜歡在歌舞伎町 DONKI 避難的那一段,DONKI 本身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增加了投入感,故事內的喪屍對聲音很敏感,女主角用揚聲器播放「Don~Don~Don~Donki」來吸引喪屍注意就讓我笑噴;結局的水族館內那條喪屍鯊魚也是超乎想像的好笑(不劇透),大家都是會吃人的鯊魚,這一條比現正在戲院上映的「大白鯊」電影(《MEG 2: The Trench(港譯:極悍巨鯊2:深溝)》)好看百倍。反正有喪屍的世界本來就不合理,把這電影當 Cult 片看,觀感就 Fit 晒!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男主角 赤楚衛二 之前演過《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30さいまでどうていだとまほうつかいになれるらしい(中譯: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我還是第一次看他演出,嗚哇好靚仔~!!!天真無邪的眼神很符合男主角的樂觀性格設定,也很對阿姨我的口味,哈哈哈哈哈~

但是女主 白石麻衣 就完全不是我的菜,她是前乃木坂46成員,可是一點都不可愛,臉很土氣(日本人管這叫做「知性美」,er........),主要是演技也很差,漫畫版可愛一百倍;當然演技最好還是飾演壞人上司的北川一輝,是電影裡的演技擔當。最驚喜的是看到有 筧美和子 飾演空姐一角,我 Follow 了她的 IG 很久,覺得她超漂亮的,比女主角漂亮多了。

殭屍100 Netflix 海報 劇照 影評
而《殭屍100》的動畫版也同一時間在 Netflix 上映中,我看完電影後也看了兩集,豐富了角色背景可是動畫本身很悶,矯情的配樂還有那些色彩繽紛的喪屍血(?)都讓我感到頭疼。所以我是比較推薦電影版,看得很爽!

Netflix 電影《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中譯: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 件事)》中文版正式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