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arole

最近的公關飯局好多,上星期和另外幾位博客去了這家位於上環的法國餐廳 La Parole;在這次飯局之前,其實已經有三數位朋友都說因為吃過覺得不錯,下次要在這裡一起吃飯,而那些朋友都是我認為對吃有一些品味的人。

必需要先寫一點關於 La Parole 的資料,其實這是一家社會企業餐廳,亦是香港第一家走中高檔路線的社企餐廳來著;每個月扣除成本後,把盈利全數捐出,受助機構是位於深水埗的庭恩兒童中心,中心以有語言障礙、而家庭環境又無發法負擔私營醫療診治的低收入家庭和小朋友作為幫助的對像。而開設這家非牟利機構的,正正就是 La Parole 的老闆夫婦,當晚飯局亦有見到兩位老闆,他們二人給我的感覺均很璞實和善。

餐廳屬於社企性質,裝修方面則以簡潔為主,簡單一道水晶燈作裝飾,不過晚上燈光調暗了之後,也挺有氣氛的,我個人來說覺得比較適合三五知己的聚餐。餐廳以賣法國菜為主,顧問廚師是來自比利時的米芝蓮星級名廚 Benoit Gersdorff,故這裡亦有不少的特式比利時啤酒 (譬如桃味、車厘子味等等) 出售。行政總廚 Eric Taluy 則是法國人。

不喝啤酒的話,我跟大家推薦這一個「黑蒜梳打」(Black Garlic Soda),未飲時老實講我都「皺晒眉」,心想會不會勁古怪?蒜喎??梳打喎??但意想不到的是味道竟然是像中式的酸梅湯!!而且是好飲的那種。(喂酸梅湯都有分好飲和不好飲的) 這個是我的強力推薦呀!!

Amuse Bouche 是簡單的蕃茄橄欖醬吐司,橄欖醬也是自家製的。

吃西餐少不得會有 House Bread 送客人,他們這裡的麵包全部都是自家製。圖中見到這一籃是我已經吃第二籃的龍眼乾合桃麵包,鬆軟之餘龍眼乾又香!我不好看但我超級好吃!就是不蘸任何牛油也很好吃!我問公關可不可以另外買走 (想買回家給媽媽吃,我媽也很愛吃麵包),公關說因為真的太受歡迎實在做不了那麼多,所以暫時要吃的話還是得光顧他們了。

前菜我選吃他們的新菜單裡面的法國田雞腿配黑松露炒蛋「The Famous French Frog Leg with Truffle Scramble Egg」,這一道菜我會 grade 它 99 分!做得非常非常好!田雞腿微炸,田雞肉鮮嫩甜美;我本人對黑松露毫不感冒,但是下面墊的那個黑松露加忌廉炒蛋,竟然裡面混了 Cous Cous 的配搭真的做得極好!這一道田雞腿我可以大膽的說一句不好吃可以回來找我悔氣!

頭盤有六款選擇,菜單中這個「The Flower of Premium Spanish Ham 30 Month Dried and Melon from France」(註:圖為特別加點的多人份量) 也是店家的推薦,法國蜜瓜我倒還是第一次吃,意想不到甜美清新,蜜香味重;加上這個30個月的西班牙風乾火腿,火腿鹹香味道恰到好處!

再來就是湯了,先聲明我本身並沒有特別喜歡喝西式湯,而這個牛肉清湯「Beef Consomme with Foie Gras and Mushroom」我是覺得普普通通啦 (但是肯做這湯已經值得一讚,不知道為甚麼香港的法國餐廳很多都沒供應這一道),料倒是蠻多,裡面有很多切成粒粒狀的菇還有鵝肝。

主菜我選了「Homemade Daily Pasta with Lobster, Champagne Sauce and Sunny Vegetables 自家手製意粉配龍蝦肉」,是店家的推薦的菜式也是我的推薦菜式。龍蝦肉除了舖意粉面的那些,意粉裡面也混了相當多;Pasta 做出來的模樣是不規則形狀的片狀 Pasta,吃得出來是新鮮製造 (後來問過,是每天廚房裡面新鮮即造)!當然主要是調味的香檳忌廉汁也很對我口味,對於喜歡吃的東西,要表達我對它的喜愛,方法就是把它吃過清光!這一道是完全吃個乾乾凈凈!

兔仔肉「Crusty Mustard Rabbit Served with Gnocchi and Vegetables 香脆兔肉卷配薯仔餃及時菜」也是店家的另一道時令推薦,我試了一點點,質感像雞肉又有點像豬瘦肉的兔肉,肉質比豬肉嫩滑,含豐富維他命B及B12,想在豬牛雞等尋常肉類以外找點新鮮感的你不可錯過。

甜品選擇也有好幾款,好老實說甜品就真的十分一般,嗯....個人來說我是比較 suggest 大家吃芝士拼盤啦。

咖啡方面是我不喜歡的美式口味咖啡 (就是很水很水那種....)(上圖前),不過其他博客點的 Mocha (上圖後,巧克力咖啡) 和巧克力飲料他們就說味道很棒,當然啦,用的是比利時 Leonidas 的巧克力啊!!Leonidas 也是他們的代理呢!

以上晚餐三道菜 HKD$418+10%、四道菜 HKD$468+10%,我選了四道菜的 (包括有頭盤、湯、主菜和甜品,當然少不得咖啡 / 茶) 中上環晚餐這個價位完全不貴,SOHO 區那邊隨便一家也不止這個數啦!!

老實說除了甜品和咖啡比較不是我的口味之外 (......我還是比較老實的....),其他的所有菜式也有超乎我 expectation 的表現,全部都好吃,尤其是田雞腿和龍蝦意大利麵更是力舉拇指的讚好,而且一邊吃飯也可以一邊做善事呢!推薦這家餐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頭盤(二):Foie Gras with Pineapple in Two Ways 香煎鵝肝配菠蘿兩食

除了以上我試的菜式之外,其他的 Blogger 們就試了這個「Discovery Menu」(每位 HKD$600+10%),已經有六道菜連一杯香檳!全部菜式都是廚師為你選好的,因為是吃時令的關係所以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菜式,譬如有附圖的「香煎鵝肝配菠蘿兩食」 (選用法國空運抵港鵝肝,香煎時不加添生粉,保留鵝肝原有風味。)、法國生蠔、青檸雪芭、香煎法國帶子等等。

青檸雪芭,這個好好吃!

主菜(一):香煎法國帶子,我試了一塊,煎得生熟度恰恰好! 

最近他們也推出了夏季半價優惠,這個六道菜的「Discovery Menu」逢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午市期間供應(星期日除外),每位只是 HKD$300+10%!!所以才推出不久已經超受歡迎,想吃必需訂座啊!

--------------------------------

La Parole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3樓
電話:2436 4099
菜式:法國 / 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laparole.com.hk/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laparol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