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白酒忌廉汁雜菌意大利飯 (素食)

在淘寶買衣服有所謂「基本款」,就是最基本用來搭配不同特別服飾的衣物,一些 Basic Gear;我個人認為,這道白酒忌廉汁雜菌意大利飯也是同樣的東西,只要有這一個飯,再搭配一個煎三文魚柳呀、大蝦呀、帶子呀甚麼的就是很豐盛的一道晚餐了。

煮意大利飯是沒有任何秘訣的,有足夠的耐性和腕力就可以了。


白酒忌廉汁雜菌意大利飯 (2人份)

材料:
1) 洋蔥 1/2 個,切碎。
2) 乾蔥 2-3 顆,切碎。
3) 意大利米 Risotto,1 米杯。(免洗)
4) 大啡蘑菇 1 個,稍稍沖水後廚紙吸乾水,切片。
5) 小白蘑菇 3-4 個,稍稍沖水後廚紙吸乾水,切片。
6) 史雲生清雞湯小盒裝 1 盒。
7) 白酒 1-2 酒杯。
8) 忌廉 (Whipping Cream),半盒。
9) Parmesan Cheese 碎,適量。(也可以用芝士粉代替)
10) 新鮮的 Parsley 適量。部分切碎。

*其實用甚麼菇類都 OK,隨自己口味啦。

做法:
1) 燒熱不黏平底鍋,下牛油或煮食用橄欖油,爆香洋蔥碎和乾蔥碎。
2) 見顏色稍稍轉金黃,先後下 Risotto 和蘑菇碎,一拼炒香。
3) 下清雞湯,轉中火,待飯粒吸收,期間要不時攪拌,不然會黏底。
4) 差不多吸收完了就下白酒和忌廉,攪拌,待飯粒吸收,攪拌同時也可試味,試一試飯粒的軟硬度是否你喜愛的。
5) 如果飯未夠你喜愛的軟度,就再加水,又再攪拌;這時也可加 Parsley 碎再一起煮。直至軟硬度合適即可上碟。立即加一些 Parmesan Cheese 碎進去拌勻!銷魂啊~~

如果當夜要吃大餐有很多菜式要準備,也可以先把這個做好然後放雪櫃(不是冰格);要吃的時候先撒上 Parmesan Cheese 碎,放微波爐用中高火 700W 左右微波 4 分鐘,芝士半溶的更好吃!(見圖) 當然也要灑兩圈的橄欖油 (我這次用的這瓶是好靚的西班牙 Vega Carabaña Extra Virgin Olive Oil),再加上即磨的黑椒碎,飾以 Parsley 葉片即成!

Bon appétit!
Xenia Olivia 說...

Yum yum!!!!

xx Olivia

http://0liviaschoice.blogspot.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