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巴黎篇 (十一) 旅程的最後一夜

正在減肥的期間,大半夜的寫稿非常想吃東西,但實在不能不忍口的關係,於是抽煙,一點起香煙,忽然又間想念起巴黎來了。然後我發現,其實還有一篇 (or 更多) 有關巴黎的未寫。OK,那麼又是考驗我記憶力的時候了!(其實不過是 3 個月之前的事,但都好像太遙遠了!)

+ Hôtel Jules +

旅程的最後一夜回到巴黎,入住有關方面安排的 Hôtel Jules。出發前看過酒店的網站,見有四星,覺得應該是很不錯的。不過當天來到,才發現酒店的房間跟在東京住的那些小酒店差不多細小,是小到連旅行箱也是不能攤平那種。裝修走 Art Deco 路線,是精緻的,而且整體感覺也非常整潔。

有基本的 Flat TV,有書桌,也有個典型的巴黎風小窗戶。沒雪櫃,也同樣是不供應免費水的......

商務酒店床頭多會有 i 系的設備,譬如這裡就提供 iHome 了。

浴室很小,但看出來也是很清潔,衛浴用品是(不知名的) Contemporary Paris,可亦只是兩瓶簡單的 Bath Gel 和 Shampoo,我就沒試用了。

本來也包括有早餐 (大會很貼心!),可我當天趕著出去 Shopping 就沒吃了,服務也就一般般吧。不過只是待一晚上也沒甚麼要求了!

當然地理位置是非常值得稱讚的,鄰近巴黎歌劇院 Opéra national de Paris (步距約 10 分鐘)、旁邊又有 Metro 口又有 ATM 等等;在他們的官方網站訂房,現在非旺季還打半價,原價€530 (即約HKD$5,128),折後€255 (即約HKD$2,467)。

------------------------------

Hôtel Jules
地址:49-51 rue La Fayette, 75009 Paris – France
電話:33 1 42 85 05 44
Official Site:http://www.hoteljules.com/

+ Izakaya Issé +

在酒店稍為 settle 後以後又跑出去吃飯,其時已為晚上九時許。原本我是想自己去吃某家著名的越南河粉店,但同行的三位博客們就說不如一起去吃日本料理(!),我就想,這有可能是跟大家見面的最後一次機會啦,於是就跟大夥跑。由比較熟悉巴黎的 Federica 帶去這家叫做 Izakaya Issé 的居酒屋。

坦白說,來之前完全沒任何期望,畢竟各位知道我對於吃日本料理是多麼的嘴尖和麻煩;但是這家 Issé 的水準 (以歐洲的日本料理來說) 是的確不錯的,難怪老公是日本人的 Federica 說是她和她的日本朋友在巴黎也會常來。當夜所見,的確也有一些日本客人,侍應也是很年青的日本人 (該是打工的留學生吧? )。

我對這個枝豆最有印像,第一次吃是用蒜和醬油炒過的做法,很惹味!

這個是......天婦羅做法的串燒拼盤?不錯吃。

為安全計我點了個吉列豬扒,味道和賣相均很對辦。至於其他的我就不貼圖了。

吃了一堆東西,是飽的,但不算是點了很多 (你叫我再寫我都忘了),喝了一些酒,買單也忘了幾錢,印像中每人好像是 €40~50 左右 (即約HKD$387~483),比和民好吃一點點但價錢是和民的四倍,哈哈。

--------------------------------

Izakaya Issé地址:45 rue de Richelieu, 75001 Paris
電話:+33 (0) 1 4296 2660
菜式:日本
(**在網上搜過巴黎好像還有幾家叫 Issé 的食店,不擔保地址是正確的。)

+ 還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記事 +

第二天早上把東西收拾好就跑去購物,第一站先去上次沒認真逛的「老佛爺」Galeries Lafayette (見上圖),結果這一次也完全買不到甚麼東西就走了,大概是因為自由行陸客太多,多到我以為自己返了大陸!加上除地面層外其他樓曾燈光太陰暗,擺的那些 booth 與 booth 之間又很窄,確實沒甚麼購買慾,然後我又走回去春天 Le Printemps (見相關舊文) 了。

還是春天比較好逛!(反正兩家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 在春天急急腳買完要買的東西之後,再用10分鐘在 Café Pouchkine 極速幹掉一件蛋糕和咖啡當早餐。


貌似是俄羅斯人 / 東歐人的女侍出奇地 Nice,這件 Bostock Myrtille 藍莓杏仁蛋糕 (€2.5,即約HKD$24) 也相當不錯吃,至少我猜會比賴在酒店吃 (已經吃了很多天的) 牛角包好一點吧!咖啡 (€3.5,即約HKD$34) 也十分不錯!

在此要給自己讚一個,只靠前一晚上的士路過加上再上一次在巴黎的記憶力,手上完全沒旅遊書也沒看過 Google Map 之下都竟然沒有迷路,還能在安全時間趕回酒店去機場,作為路痴的我覺得這實在是個壯舉!

--------------------------------

Café Pouchkine
地址:64 bd Haussmann - 75009 Paris
電話:+33 1 42 82 43 31
菜式:法國
Official Site:http://cafe-pouchkine.fr/

最後最後,坐法航回香港的那程,竟然是有 Joël Robuchon 設計的主菜,也是一驚喜!這道「Chicken thigh fricassee, Sherry sauce with mustard, semolina with vegetables 酒汁燴雞腿肉佐芥末雪利酒醬汁、粗粒小麥粉配蔬菜」,是我吃過其中一頓最好吃的飛機餐!果然是商務倉以上才有好吃的東西.....

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邀約和招待,讓我渡過一個如此好玩又難忘的假期!

Paris, je serai de retour!

: )

- 康城、干邑、巴黎之旅 全文完 -
seikomatic 說...

感謝!非常享受照片,雖然內容沒細心閱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