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店體驗 VS 香港店體驗!為甚麼要在香港買「阿原 YUAN」?【附私心產品推薦單】


其實每一次去台灣我都喜歡發掘一下當地的護膚或者美妝品牌,便宜又好用,這一次要介紹的雖然不是新品牌,但如果喜歡天然素材、喜歡手工皂的話,相信也會喜歡的「阿原YUAN」,喜歡逛誠品的一定也有見過了。

在台北我挺喜歡逛捷運「中山站」那邊,有很多有趣的小店,有誠品也有 Sogo,而「阿原YUAN」在中山站也有主題店,感謝台灣方面的安排,讓我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他們的品牌背景。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說到阿原的第一印象一定是他們的各種手工皂,自然手工皂也是他們的皇牌產品。我本身並沒有喜歡用肥皂,覺得不方便,覺得香港天氣潮濕肥皂放浴室好難乾之類的原因。但身邊很多朋友都在推薦手工皂的好處,加上我媽有皮膚敏感,她就是要用手工皂洗澡,我就決定我要好好研究一下這個東西。

你看到店裡面的手工皂每一塊都長得不一樣,因為真的都是手工裁切,手工製作;背後的配方還有中醫師和芳療師合作設計,用不同的草藥配合不同的精油,發揮不同的效能。阿原所有肥皂均採用冷製法 (Cold Process,即所謂的 CP Soap),經過長時間晾皂,讓皂的鹼度下降到弱鹼性,温和親膚;手工皂從頭髮洗到腳都沒問題,也有為了臉部肌膚、嬰兒皮膚、洗衣/洗碗設計的特別皂,超過 30 款不同的皂類產品。

店裡面也有擺很多草藥的原材料作裝飾

品牌的創辦人江榮原先生,人稱阿原大哥,最初也是因為有皮膚敏感的問題,做這個手工皂出來自用的,自己用的東西當然用好料用心做,身邊親友用過人人讚好,就索性拿出來賣,碾轉下就變成今天連香港和日本都有分店的「阿原YUAN」了。當然發展到後來,除了手工皂,從頭到腳的身體產品、面部產品、香薰產品甚麼都有,非常多元化。

每一家的阿原專門店都有洗手檯,讓顧客即場試用,用過覺得好才買。

其實了解過後,我最欣賞的,是品牌的堅持,堅持使用台灣本土的草藥製造,大部分使用的草藥都是自家農場出產,堅持把工廠開在台灣鄉間讓鄉下老弱都可以有工作可做自食其力,堅持從萬里山區接引天然湧泉製作肥皂,也堅持盡量減少無謂包裝,樸實無華的包裝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每家分店都有銷售榜給客人參巧,台北大同店的頭 5 位最好賣產品:第一位的「雙萃菁華」是水油混合的三合一精華水,一支就可以頂替 Toner+精華液+Lotion,但我個人覺得不過香港夏天天氣實在太黏膩,冬天應該可以用,但夏天就有點難,如果住乾燥地區的朋友可以試試。分平衡和滋潤兩款,NT$$990/50ml (即約HK$250)。

📍 阿原 YUAN (台北 大同居主題店)
地址:台北市 大同區南京西路41號
電話:02-25581255
營業時間:11am~10pm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過,雖然我去了台灣店,但都忍手沒有買任何東西回來,除了因為行李箱塞爆了沒位之外,為甚麼?


因為香港也有分店啊!而且地點超方便,就在港鐵「旺角東」站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而這間旺角店叫「好旺角」,巴士站更是一出就見到。肥皂呀洗頭水之類的東西都好重,還是在香港買不用搬拿麼遠比較划得來。重點是,香港店的價格跟台灣店的價格只差 10-20%,買機票都不止啦!

品牌為了能融入香港,除了分店特別改名之外,還特別為旺角店設計的霓虹燈牌 (我覺得一定有不認識阿原的人會誤會這個品牌叫好旺角......)

最後是產品推薦,以下都是我的私心推薦,都是真的用過覺得好用才寫的,不好用歡迎來找我晦氣!

我心目中阿原的超級好用第一位是他們的洗頭水跟潤髮乳!真的,超!級!無!敵!好!用!我本身是中至油性髮質,用很多不同的洗頭水跟潤髮乳都要一天洗兩次頭否則很容易油膩膩,夏天這個問題尤其嚴重。

大推他們的「苦瓜-清爽」(HK$165/250ml),坦白說用之前我是心存強烈偏見的,因為我以為這類貴價洗髮水洗頭的時候很難起泡,誰知道完全相反!用很少的份量已經起到泡,泡沫很細緻,我是厚長髮的,而且洗的時候也完全不會「打結」很難洗,洗完也不會乾。不過按公關介紹,這個洗頭水最好是要洗兩次頭,第一次洗是清潔頭髮,第二次洗是清潔頭皮,這樣洗完之後就會好乾爽舒服。因為含薄荷精油,所以用的時候有點涼涼的,這一款適合正常頭皮及髮質使用。

長髮女生不能缺少的潤髮乳,也是無敵好用!阿原只有一款「萬能 Key」潤髮乳,叫做「月桃潤髮乳 賦活」(HK$190/250ml),供受損髮質使用,即是我這種經常漂染的受損髮質。無矽靈配方,可強化、防護及柔軟受損髮質。我覺得用後感是有驚喜,同樣是無須使用很多份量,乾髮時頭髮明顯沒有厚重感,非常滑順,有點像去完 Hair Salon 人家幫你用專業吹頭髮之後那種輕飄飄的感覺。真的沒有誇張,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我衷心推薦這兩瓶產品給大家!

他們的面膜則是阿原的超值之選第一位!面膜有兩款,我用的這款是「極究水面膜- 透亮」(HK$280/4pcs,每片24g),面膜紙採用100%純天然棉籽絨製作,非石化製品、無環境污染,夠薄夠貼面。含萱草花及熊果葉萃取精華,可改善肌膚老化暗沉。我個人用後感是覺得其保濕力很明顯,而且肌膚變更柔軟。

不過最讚還是面膜本身還附有小包裝的「極究菁萃霜-清爽」敷臉後潤膚鎖住營養,一包份量足夠用兩三次,去旅行的話就最方便,連 Lotion 都不用帶!

旺角店還有旺角店限定套裝和限定的免費小禮物送喔~ 左手邊的那套「旅行好旺包」是旺角店限定,購物滿 HK$980 就免費送!包括艾草洗澡水 (50ml)、艾草洗頭水 (50ml)、艾草手霜 (30g) + 限定版旅行包 (價值HK$180)*。

我手上拿的「好旺角平安藥草包」(價值HK$80),只要購物滿 HK$480 就免費送啊!藥草包平常可以放手袋,閒時拿來聞一下草藥香,藥草包也可以用來泡浴泡腳,一點也不會浪費!


而大部分第一次來光顧阿原的,他們的第一次產品都是阿原最有名的皇牌「艾草手工皂」,這個是香港旺角店的銷售榜 Top 6,第一位就是「艾草手工皂」!

「艾草手工皂」是整個阿原的銷售榜 No.1 的皇牌產品!在台灣,平均每30秒賣出一塊!說到艾草,很多人都知道它是益草,艾草油可以對付濕疹、癬癢,專門有效舒緩、減輕發炎狀況。本身的特殊香氣,用作入皂可以清潔肌膚,淨化體味,提升保護力。而阿原的皇牌艾草成分,來自台灣陽明山莊的國家公園內自家種植,以獨有方法提煉,提升修護力。

除了艾草為主要成分,同時加入廣霍香、馬鞭草及檸檬香茅等精油,有助鎮定舒緩皮膚過敏的痕癢情況。另外,如前胸、後背、臉頰容易有粉刺、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使用都不會感到刺激,體味重的人更適合用。

旺角店限定版招財禮盒,就有包括「艾草皂」(右下,100g) 及「金銀花皂」(右上,100g),售價HK$175。送禮自用兩相宜!

左邊採用無重金屬、無毒、無負擔的環保 PE 材質製成的「洗新沐浴手套」(HK$35) 我也大推!因為我本人其實很怕肥皂在肥皂碟上濕漉漉的感覺,用這個手套除了方邊起泡,內藏的間格可以直接作收納肥皂用,在浴室掛起來就 OK 很省空間。

最後這個我本人覺得是鎮店之寶無誤,話說香港要買到好的香薰精油很難,有錢也不一定買到合心的精油。阿原的香薰精油基本不是他們的推廣產品,但香港卻出奇地好賣,其中最好賣的是一支叫做「檜木」的精油,據售貨小姐說,曾經有日本客人一次過掃了十支!用的都是台灣「檜木」製作,只有檜木單一的香味,味道特別香純。

不過,我的個人推薦其實是圖中他們的「聖方」複方 (即混合) 精油,其中我超喜歡最右的那瓶「純方」,以橙花、苦橙葉、佛手柑、迷迭香、乳香、依蘭依蘭精油混合,很舒服很舒服的味道,讓人心情放鬆,如果你或者你的親友有人喜歡瞑想打座之類的,我個人大推這個味道。不過因為精油的質素真的很好,很純,一分錢一分貨,香港賣HK$810/5ml,好貴,但很想買啊!(台灣賣 NT$2,880,即約HK$720,這個台灣買差價最多,所以去台灣買吧!嘻嘻~)

旺角店中央一樣有洗手檯讓客人試用手工皂和其他產品

最後想說,兩家店的店員都給我的印像很好,很友善,而且他們都好了解自家品牌背後的故事,是感覺到他們都真的熱愛自己品牌的產品,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都是台灣人的關係呢?

以上所有產品可於「旺角專門店」或「銅鑼灣誠品專櫃」選購,「大埔超級城專門店」將於8月中開幕。

📍 阿原 YUAN (香港 好旺角店)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 MOKO 新世紀廣場M62店
電話:+852 2328 0028
營業時間:10am~10pm
Official Site:https://www.yuancare.com/index1.php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ansoa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