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林

友人 E 小姐的生日飯,一行6大人1小孩。我這夥朋友裡還要有兩個是孕婦!不知道搞甚麼,我身邊最近很多女人都懷孕啦!吃飯談的也離不開小孩經,要得認老,也不能再裝少女啦,唉。

因為有兩個孕婦的關係,選擇餐廳也得小心點。這次就挑了這家吃高級齋的功德林,一來是上次去志蓮吃素,啟發了我原來素食也蠻多人喜歡。二來是因為信用卡能打折呀,三來是我在減肥不想吃太油膩太多肉的菜式,挑這個呢就皆大歡喜了。

本來是想點那個打了半價的四人餐(打折後$398),再另點一些東西。後來那個女侍不停的游說我們點六人套餐($898)說比較划得來,也一定夠我們六個人分。看看菜牌也OK,就轉了吃這個餐啦。結論是有點失望。:(


五福臨門大拼盤,有五香牛 月展 / 雞絲粉皮 / 素鵝 / 酵麩,還有馬蘭頭百頁。除了因為我很怕吃馬蘭頭之外,幾個冷盤都做的很不錯。


野生雲耳炒魚片,魚片是一些菇類先沾了生粉走油,再跟其他的菜一起炒的。吃起來很像肉的口感,像肥肉一樣!很詭異。野生雲耳沒怎麼啦,就是雲耳的味道。


時菜黃魚魚翅羹,有肉的黃魚羹我也不喜歡吃,何況是素的!這是一碗胡椒粉味的生粉獻,很囧。


千豆菇扒豆苗,很清淡的一道蔬菜。嗅起來有一股草青味,好可怕。食味就是沒甚麼味啦。


吉列黑椒素排,素肉口感食味像罐頭午餐肉,算是蠻有趣,不過我覺得不能算是好吃。


糖醋松子黃魚,外型方面像真度超高。以冬菇切花作魚尾魚頭,魚身是腐皮炸芋件。芋頭粉粉的不錯,而且也沒炸太久,不算是很油膩。


上海冷麵,蠻過癮,但是不好吃。麵條有點太硬,醮料也沒甚麼特色。


小籠包,大家因為很好奇小籠包會用甚麼餡料來作,就點了這個。結果很劣評。E 說味道像蟑螂的糞便,囧!!!(她怎麼會吃過蟑螂的糞便呢......囧") 我吃了一個,其實也不是太差啦,就是用素肉還有冬菇做的素包而矣。


蒸素餃,我沒吃。B 小姐說比小籠包好吃。


八寶飯跟一般的分別是用上了黑糯米,裡面有棗蓉,再灑了桂花蜜,很清新。是整頓飯最美味的東西!E 的女兒平常有點挑食,這個她自己連掏幾大匙,差不多是幹掉整個八寶飯。(E 的老公W說:桂花蜜很像小蚊子飛到水裡面死掉的樣子,很囧。)

總的來說沒我想像中好吃,上次志蓮淨院那一餐好吃萬九幾倍!環境也挺清雅,比銅鑼灣店光鮮一點。因為我們的座位關係,全海景未能享用到。服務方面有位女侍負責 serve 我們那一桌,超煩!常常想干擾我們要點的菜,是 over-helpful and attentive。

買單連加一,HSBC信用卡能打85折,共銀約$980。也真的很貴哦!

---------------

功德林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7樓
電話:2312 7800
菜式:上海菜/素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