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六) 住宿 / 交通

住宿篇

這一次買的是自遊行套票,逛過好幾家大的旅遊公司才發現原來沒幾間有做胡志明市的 package,最後在 專業旅運 找到一個價錢尚算 OK 的就下了訂金,後來才發現,原來它們也只是購入 國泰假期 CX Holidays 的 package,還比我自己上網訂貴了少許。囧 原本的 package 是 4日三夜的,我們訂多一晚酒店 stay behind 多一天。

有關這家專業旅運到底專不專業,又可以另寫一篇文。



我們從那幾家酒店之中,挑了價錢中等但有 5 星級的 Hotel Equatorial,它的地點是比較輸蝕的。因為市內的境點大都集中在第 1 郡,而酒店在第 5 郡,不過還好距離不遠,因為胡志明市實在比較細。大約是中環至銅鑼灣的車程吧!10分鐘左右就會去到第 1 郡,不堵車的話。



酒店的早餐 buffet 水準不錯,選擇也蠻多,環境漂亮。


泳池還附有小酒吧,我也只是用了一次。


最滿意的是其服務,非常之有禮貌和 helpful。有一天男友買了玫瑰花給我,我去跟酒店禮賓部 (concierge) 借花樽,其實他們也沒有,但代我去餐廳裡面借,很好人。


雖然說是 5 星級,因為酒店較舊 (但又未舊到去 Majestic 那種古董級),跟香港的同級酒店比較的話大約 4 星左右。不過 so far 我仍然是很滿意的。門口有個負責拉門迎賓的女孩子好漂亮。

***********

交通篇

1) 飛機


去程乘的是國泰舊機,回程是新機,新機有好多細眉細眼的 clever-design,幾好。我大鄉里,出國多次都從來沒坐過國泰的機,常常以為它比其他 airline 賣貴這麼多是有甚麼差別。結論是,無的。呀,個電視仔多一點節目選擇囉,可以看《志雲飯局》。




經濟倉的位一樣好窄,飛機餐一樣是難吃到飛起。

印像較深的是,我們在越南的 last day,請 concierge 代為 re-confirm 航班看看有無誤時諸如此類,那位大叔答我們:"Oh CX! Cathay Pacific no need to re-confirm, other airline need to re-confirm, Cathay Pacific no need."

這也許是 CX 能賣貴一點的理由吧!

2) 機場


check-in 後有家 Sky Net C@fe,有 internet services,USD$1/15 mins。


這個好難吃的 Hawaiian Pizza 加個 Pepsi 就花掉 HKD$60,搶錢。

機場無東西好買 / 無東西好吃,有 duty-free 也有 Burberry 等名店,但是那些貨品的樣子........有點殘的感覺,可能是燈光問題?總之有錢記得不要留到在機場才花。還有緊記預多一點時間 check-in,除了交通擠塞這些問題之外,越南的海關過關時間奇慢,又或者我太習慣香港的那種高速過關樂趣。

3) 的士

這是其中一個令我不喜歡這個城市的原因,95% 的司機均會兜路騙車資,最過分的一次差不多是 2-3 倍!有好多所謂的假的士,的士顏色有白 / 灰 / 黑 / 深藍 / 淺藍 /黃 / 綠 等等,因為有好多都是自己以私家車改裝的,不是當地人的話是好難分到哪個是車隊哪個是假車。市內沒有鐵路也是相當不便的。

的士起錶從 12000 VND (約HKD$5.8)起,不過見到 12000 VND 的其實大都是假車了。


較為推薦這個 Maihinh Deluxe 車隊,很多都跟各 5 星級的酒店和大商場 (譬如 Saigon Center,Diamond Plaza 等等) 有聯繫,車身會印了酒店 /商場 logo。我和男友估計,這車隊該是包薪制的,所以才無必要跟你兜路。認清楚 logo,我見過有假車寫上 Deluxe 字樣扮這車隊騙人。起錶 15000 VND (約HKD$7.3)。

4) 馬路


是另一個對遊客來說好麻煩的地方,胡志明市又有個外號叫「電單車之城 (City of motorcycle)」,電單車比人還多,左穿右插,不依燈號,也沒幾多個地方有紅綠燈,就算有,大部分的人都是不依其行的。不時也會見到倒頭車相反方向行駛(!)。以前常覺得台北和曼谷的交通已經夠糟,常常堵車,我可以說,胡志明市的交通要糟多一百萬倍。

至於該怎樣橫過馬路,經過連日來的訓練,其實好簡單,直行直過就 OK,但不要忽然急步停,因為大部分的電單車都會讓人先行。我還打趣的跟男友說,就算閉起眼來亂過也不會有事。
匿名 說...

我坐長途機必然選擇 CX. 除了甚少誤點外, 亦不會遺失行李(我中過其他鬼佬航空公司招了), 外地 Check-in 櫃檯的職員服務水平亦比較高. 機上電影選擇多, 有時坐十幾小時機, 娛樂不足又睡不著, 機上閱讀燈又壞了的同時, 沒有電影看很慘的. 還有杯麵及 Haagen Dazi/Movenpick 雪糕提供, 搭長途機悶到發傻時, 有這些食物, 感動到喊.

匿名 說...

月尾便去胡志明,也是住Hotel Equatorial,想問從機場坐的士到酒店大約多少錢?正考慮該坐酒店專車還是的士…謝謝你啊!

素顏天使 說...

OilOil > 機場去酒店建議在機場購買的士券,約 USD$6,免除講價/兜路/呃錢。

Unknown 說...

的士劵係的士公司喺機場有自己 counte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