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二) Pho Le

來胡志明市的第一天的第一頓飯,去了在酒店附近的一家人氣牛肉湯粉店 Pho Le (錦麗),這店也是早前蔡瀾的電視節目裡面曾作介紹的,結果也是整個越南之行令我最回味的一頓飯。


我已經好久沒有嚐過叫人驚艷的菜式,唯獨這個生牛肉牛丸湯河,那口湯鮮甜的叫盲的也會張開眼來!能喝出用牛骨牛肉等長時間餚製的鮮甜味道,牛丸彈牙肉味濃,連牛肉也是嫩滑無比,後來再吃的牛肉都被這個給比下去。男友當天有點身體不適,點了熟牛肉牛丸河,也大讚那個牛丸超美味,令人精神也為之一震!

很令人念念不忘的一碗牛河,香港無一店可與之相比。


正宗的越南湯河吃法是會配以大量的香葉香菜,把那些香葉撕碎,加上芽菜 / 青檸 / 辣椒粒混進湯裡去吃又是另一番的風味。可惜這些東西我和男友二人大部分都不愛吃,尤是怕辣和草青味道,之後的好多餐飯我都要把那些香葉挑起,這一點是比較麻煩。當然這樣分上就很方便,只要不下就可以了。


另外每人來一杯凍柑桔渣水,酸酸甜甜的很醒神。

環境是個簡陋的地道小店,沒冷氣但有風扇,是熱一點但是很值得來吃的。

店員不諳英語/粵語/國語,要點菜就靠身體語言和指手劃腳啦。後來店員來收錢的時候,得到鄰桌兩個從美國回越南玩,會說粵語的友善越僑夫婦幫手才知道要多少錢,在此謝過。

買單已忘了 exactly 多少錢,但加起來該不出 HKD$30,超超便宜。

有機會去胡志明的各位,一定一定要來這店試吃這個牛肉粉。

---------------

Pho Le 錦麗牛肉粉店
地址:413-415 Nguyen Trai - P.7 - Q5 - TP. HCM
電話:9234 0008
菜式:越南
備註:另有分店在第 3 郡,
地址為 303 - 305 Vo Van Tan - P.5 - Q.3 - TP. HCM
宇宙人 說...

一定一定一定
去試去試去試

雖然我下一站唔係越南 (都有打算)
不過係鬼佬地方日日 fish & chip 真係好鬼懷念 d 亞洲食物, 特別係越南同泰國

Renee 說...

好多謝你既介紹啊,
每次睇你既Blog都會好想試你介紹既食物。

同埋見到你影既相角度好好,今次仲見你加埋「SU YAN TIAN SHI」既LOGO,個LOGO都好靚,好有STYLE,不過點解次次都放不同位置既?我覺得放係一個特定角落好似好d喎(都係個人意見啫)。

Anyway,多謝你經常介紹各種食物同護膚品,正!!

Thanks!

匿名 說...

未食晏...比我見到碗咁既野。

simcity4000 說...

香港好奇怪,開親好食的星馬或越南的食店,一係水準越來越差,一係就執左,都唔知點解。

-- 搵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