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壽司


這瞬壽司是太古坊的其中一間新食店,開業約兩個月,午飯時間日日門口排滿人,想試都沒有機會。昨天晚上跟 R 小姐還有我的一位暑期工同事 P 先生到某處看演唱會,襯有點時間就來這裡一試。這家店跟太古城的時壽司屬同一集團。

這次我們採取了各顧各的方式晚飯,以下是我一人吃了的部分。


先在迴轉帶上拿了碟醋鯖魚壽司,其實未吃都心知不妙,看已知這魚生片乾如柴皮,吃下去又腥 (新鮮的醋鯖魚不會是這樣的),仿似是超市的壽司部那些放了一整天的產物。


炸蝦卷,難吃,首先肯定用的是死蝦,不新鮮得連炸過也能發現。


在 menu 上點了這荵吞拿魚腩手卷,跟峰壽司的鮮甜是差天共地,比超市的貨式還要差。


中華沙律 / 八爪魚仔,這個只是很一般的東西吧。


玉子壽司,有點酒味,奇怪。


因為嗅到師傅用火槍做壽司,很香。才知道這裡也有火炙系列的,我點了這火炙三文魚腩,味道還不錯,但嫌他烤的不夠焦也不夠香。不知道很香的那一個是燒些甚麼呢?

服務一般,光是茶是冷的這一點已經可以倒扣廿分。環境光猛乾淨,但壽司吧位下沒有地方放袋也是極其愚蠢的設計,這是新裝修的店耶拜託!要客人抱著包包吃壽司非常不便。

如此水準的迴轉壽司,價錢卻殊不便宜,最便宜的從 HKD$9/碟 起,但大部分的款式都要 HKD$20-25/碟,我的買單連加一約 HKD$120,但我覺得我不會再來。

對於吃日菜自問我的要求不算高,譬如元氣我便不時會光顧。港式日本料理不一定難吃,但某些地方如能加以改善才可有進步。簡單如食材的新鮮和擺位,這些細眉細眼的執著,都是日本人成功的原因。昨天坐在壽司吧位,見那幾位港人師傅仔,做壽司時打翻了迴轉帶上蓋著壽司的那些掩蓋,連翻了數個都可以沒有察覺 或 察覺了卻不覺一回事,我只能禁不住的搖搖頭。

或者店名也能略知一二,「瞬」壽司,真的很「遜」。

-------------

瞬壽司 Sushi Express
地址:側魚涌糖廠街19-21號地舖
電話:2563 3000
菜式:日本菜
匿名 說...

oh 我還未試呢, 每次都太多人. 那去元氣好了. 另太古城會開千兩, 在永安旁邊. 一直投訴太古城無輪迴:)壽司店, 終於有了.
太古城的時已關門, 現在叫什麼沖繩料理, 旁邊的台灣食店(忘記名字)已變成烤肉店. 這幾個鋪位些餐廳都屬於同一集團. 無一間開得長, 是因為似是而非, 不倫不類又沒啥特別吧, 價錢亦不便宜 (雖然不是很貴但不值). 我住在附近,每一次見到他們開新店都會有點期待,但開張後望到餐牌同裝修就覺得不用試了.

素顏天使 說...

JJs > aiya~ 間台灣o野我覺得都 OK 的, 咁又摺o左. 希望千兩新店 keep 到 IFC 個水準 la.

話分兩頭, 佢呢o的開下又摺下其實都係諗住賺你第一水錢 je, 賺完咪摺o左佢再開過 lor, 香港人貪新鮮丫嘛~

Unknown 說...

ya. this one. too bad... both quality & services... =.=

hard to find something good in taikoo place l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