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太星馬茶餐廳

週日午餐去找好吃的,和男友坐「叮叮」去了北角。本來是打算去吃意蠔站*的,不過行到這條街就見到這家開業不久的新食店,揭揭餐牌,星馬菜也是可以一吃的,又碰巧有位,就進去一試。(*題外話,意蠔站快要搬店,新舖在健威停車場附近。)



有好幾次乘車經過這裡都見門外堆滿人,就算星期天也不例外,我倆進來後沒多久門口又見有人龍了。環境方面,因為天花很高所以空間感也算是蠻強的。不過燈光調的非常差勁,採用全黃光盤,有些位置給燈晒著,卻又有些位置可以是暗得伸手不見五指,店家該好好考慮把燈光改動得舒適一點。

餐牌上菜式選擇也算是蠻多的,因為我對星馬菜認識不深,就隨便的點了兩樣應該不會做得難吃的東西一試好了。桌面上放了店家調製的咖哩辣椒油和也是辣的參巴醬給客人任添。



燒豬頸肉黑豉油乾撈粗麵,上桌時還是熱辣辣,黑醬油調味偏甜,濃淡度也算是適中,我個人來說覺得很不錯,豬頸肉也沒有燒的乾巴巴。硬是要彈的話就只可以說它是欠了點豬油香吧!另可選配搭幼麵或者米粉。



這個是陳太星加坡咖喱鮮雞檳城椰漿飯,配以炸花生、雞蛋、青瓜和炸參巴魚仔。水準不錯,不過不算是很特出,咖喱份量較少,調味帶微辣但是可以接受的程度,配以甜甜的椰漿飯是個不錯的組合。

事後翻過 Openrice 找地址,見網上有食評說這店從前是在尖沙嘴的,做不住才搬過來。也有說這店的食品水評和服務都很差勁,可能是我倆時運高,又真的是覺得這店做得不錯喎。服務方面都是一些中年的服務員,說不上是很殷勤不過也沒食評中所說的那麼差吧!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70,可以再來。

---------

陳太星馬茶餐廳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6號地下 (北角地鐵站B4出口)
電話:2368 8706 / 2368 8716
菜式:星馬 / 港式茶餐廳
虎茶 說...

曾經在尖沙咀的餐廳, 現在北角變成"茶餐廳". 不知是好是壞, 有機會去試試.

凱西 說...

新加坡咖喱鮮雞檳城椰漿飯
hmm...看起來不錯
如果配參巴辣椒煮的醬更讚!
或者 配人當(rendang)雞

其實 做椰漿飯不難
中學時 家政課也有教
也許 你可以在家里試試

在大馬 馬來人賣的椰漿飯
一包才馬幣1塊到3塊錢不等

素顏天使 說...

胖企鵝 > 哈哈, 香港的家政課可沒有教椰漿飯的啊,是不是煮飯的時候加入椰漿就 OK 呢?

Meling Lam 說...

這店在尖沙咀剛開時蔡瀾讚過(雖然他的評語可信性就...), 看來是已搬來北角.

凱西 說...

嗯,基本上跟普通煮飯一樣.
只是 煮飯加水 這個是加椰漿
另外 不可或缺的是班兰葉(大概4-5片)
把葉子洗淨 綁成一束加入即可

參巴辣椒也很簡單
買沒煮過的辣椒醬(以辣椒乾打成的醬)

大蔥炒香(也可以加蝦米)
加入辣椒醬 糖適量
還有最重要的是亞參膏(Asam Jawa)
(它是一種植物的果實 味道是酸的)
取一小匙 用水洗出一些亞參水
把亞參水加入 再滾大概10分鐘即可

等我完成 我的排毒療程再做給你看~
*還有 6天吶! =..=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蔡生寫食評我只當是 "故仔" 咁睇. 真係信不信由你.

胖企鵝 > 喔~~~~~~~~~看文字已經覺得好像很好吃呀!! 不過你所說的材料在香港很多都很難買 (不普及), 要去那些專賣馬來食品的小店才可以找到呢~

凱西 說...

對啊! 我邊寫邊吞口水丫!
以前工作時 每天早上都會吃叁巴椰漿
後來驗身 醫生說我膽固醇過高 才不敢那麼過份地每天吃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