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 Wang《Start From Here》

如果我是在台灣寫文案的人,Joanna Wang 一定會被我冠上甚麼「新好聲音」之類的外號吧!



最近是很愛聽這個台灣女生的專輯,我沒有買,不過可以在 imeem 輕易找到整張專輯。是前陣子在《音樂評人地》看到馮禮慈的推介才開始聽,今天看《蘋果》副刊也有短評推薦。



Joanna Wang,中文名字叫作王若琳,是台灣資深唱片製作人王治平的女兒。其實我哪曉得王治平是誰?這倒讓我想起另一個治平(周治平)。早些時候仔仔有部和候佩岑合作的電視劇《美味關係》,插曲就用上她的《I Love You》(翻唱陶吉吉《愛很簡單》),很受歡迎。

她的聲底有點像蔡健雅,作為女新人,聲線和歌唱技巧都很成熟,也彈的一手不錯的結他,而且結他是自學的。最令人訝異的是,她今年才 19 歲!有些人就是那麼的有天分。

整張《Start From Here》專輯中,以英文歌為主,國語歌幾首。聽起來很慵懶的感覺,像是冬日午後的陽光。台灣宣傳說她是台版的 Lisa Ono (小野麗莎) 和 Norah Jones,這兩位小姐都是我喜歡的歌手。我個人的排名是 Norah Jones > Joanna Wang > Lisa Ono,所以你話,幾勁!

看過她在 Youtube 的自拍片段專頁,翻唱不同歌手的歌曲,這個女生不算漂亮 (有點像卓韻芝!),不過她的聲音是有那懾人的魅力,我就坐在營幕前面看(聽?)了二十多條的片子才罷休!

台灣 Sony BMG Official Site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因為還沒有閑瑕上網/電台找歌聽,所以對佢零認識......同埋.....我之前試過將王/江若琳撈亂囉 =_=|||

ah-yun 說...

Norah Jones is my favorite. My sister gave me a copy of Joanna Wang's CD. I listened to it few times, really wanted to give her a fair chance. But I didn't like it. I think her voice is wasted under all those pop music arrangements. But I understand, if she's going to sing Jazz, it's not going to sell. tough.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