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撲/粉底海綿的清潔方法

上一次寫了一篇化妝掃的清潔方法,迴響也不錯,所以就再多寫一篇有關粉撲/粉底海綿的清潔方法。

其實清潔粉撲/粉底海綿哪有甚麼特別方法,辦法只有一個,就是買支專用洗劑就足夠了。



這一支是前陣子在香港買的,Shiseido Sponge Cleaner,水貨妝品店「靚靚」有售,約 HKD$35 / 50ml,另外也有大瓶裝的,不過價錢就忘了,效果一般。其實我本來不是想要買這個的,但因為日常在吉之島 $10 店賣的那個 cleaner 經常斷貨 (便宜又好用),所以最後就是用了其他品牌。


另外這支剛剛在台灣的手創館買的 (即 Tokyo Hands 台灣店),日本 COSE Puff & Sponge Cleaner,NT$99 (約 HKD$25) / 80ml,超好用!可以除菌,除臭,無香料也無著色,效果很清潔。

看下面的示範。


首先找來一塊髒的粉撲。濕水,倒約一圓硬幣的份量在粉撲上面,用指腹替它按摩,這時你會見到粉底的污跡溶解。


放水龍頭下沖洗至完全清潔,過水後用雙手把水份壓乾,平放在陰涼清爽處吹乾就 OK 了。洗好了就有如新的一樣啦!好簡單呢!

粉撲/粉底海綿最少請一星期清洗一次,才可確保衛生哦~
匿名 說...

我就是用$10那個(daiso), 一見有就掃
試過一次買五枝...
所以每用兩次就洗一次, 嘿~

素顏天使 說...

H > "試過一次買五枝..."

留返幾支過我好wor!! T_T

匿名 說...

嘩……
好神奇的效果,
我啊,用了好多次都…不…洗!
哈哈!

匿名 說...

Kanebo 的清潔劑也很好用, 用了很多年!!

imak 說...

haha... 我很懶, 就用卸妝油去洗, 都很乾淨ga!

匿名 說...

請問$10店那支是咩色黎架?下次去搵搵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