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居留》


週二夜和好友蘋果去了看《永久居留》的業內人士首影場,比電影節的世界首影場還要快。導演雲翔的前作《無野之城》在 gay 的圈子裡頭也引起了不少的話題,這部電影是導演的第二部作品。

這次的《永久居留》算是導演自身的半自傳吧! 故事說 gay 的男主角李家濠 Sean (導演雲翔的自身投射),愛上直男洪智傑 Osman,而直男 Osman 又時直時唔直(!),跟 Sean 糾纏了大半生。電影中有大量的正面全裸鏡頭,而且不是過過鏡那種,就港產片來說,都頗為震撼 (我以前有看過 gay porn,就算是看「格劍」場面,我也是 OK 的)。特別是真身也是直佬的 Osman,要接受電影中和男人接吻 / 身體接觸 / 下體和男人接觸(!!),想必也有過一翻思想鬥爭吧! Osman 那黑黑實實的精鋼一般的身材,真的好鬼正,呵呵呵呵。

以戲論戲,我覺得作為新導演的第二部作品,其實也算是拍的不錯。由開首至最尾的 30 分鐘前都好暢順,但未段的30 分鐘就非常之失控,爛尾,太貪心。電影還未正式上畫,太細節也不好說。但故事本身的犯駁位和離奇情節也頗多,譬如說是男主角的獨白,一時國語一時又廣東話 (可明明說這個角色在香港長大,家中所有人都是說廣東話的。),用意不明。尾段說到死亡時提及未來世界,還有用上好多古怪的分鏡,好 odd。我不覺得這部電影難看,可是 odd 位還是未免太多。

聽說電影是雲導自編自導之餘,這戲也是他付錢拍的,據悉金額達 300 萬美金開四部戲 (導演本身是超級有錢,戲中的型格大宅就是導演的家)。雖然也有聽過對雲導演較負面的批評,但是在這種時勢,難得還有人肯花錢投資開戲,怎樣都是一件好事吧!

又,首影場上和男主角 Sean 握手,Sean 上鏡似後生版的邰正宵,真人五官好細緻,靚過上鏡好多,但可惜就見不到 Osman。

《永久居留》電影預告片段


謝謝蘋果的邀請。
匿名 說...

佢d戲呢,d人物硬係好興全裸游出浮台﹗﹗係唔係有特別回憶呢?
一睇倒格劍呢兩個字,真係不得不佩服廣東話有幾傳神。

Yvo! 說...

多年前在某DANCE STUDIO跟OSMAN學過半年跳舞, 雖然不夠高大, 但真人好GENTLEMAN, 好細心,跳舞好好睇, 眼神都幾電死人的...當時凡是佢教的堂都充滿女生呢! 想不到佢今次咁大突破!

另...個TRAILER番唱舊歌個歌手, 把聲唔係太好聽....

BeAr☆BeAr 說...

你好,我是《香港國際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的BeAr☆BeAr ,連線旨在連結電影節相關的網上文章,方便讀者。我們已將你這篇文章節錄連結,有興趣閱讀文章全文的讀者會引領到這裡來。

如你不想被連結,可往http://www.hkifflink.net/2009/03/26/2471/要求我們將連結刪除。希望你能支持。

KennyT 說...

邊個可觀d﹐佢地兩條......友﹖

素顏天使 說...

beingemmy > 咁呢套半自傳o黎喎, 可能真係有o的特別o野響浮台度發生過呢, 嘿嘿嘿嘿~

歐晶瑩 > trailer 個歌手唔知邊個o黎, 好難聽.

BeAr☆BeAr > 當然不介意, 謝謝妳呀~

KennyT > Osman! 我愛黑實不愛白凈.

自由行 說...

男主角型呀!!

i.c. 說...

黑好阿,黑朱古力都零舍好食(anyway, 我知完全唔關事)

Meling Lam 說...

我鍾意Sean,佢好靚仔 :)

Artwalker 說...

4.18 BBQ 藝火會 歡迎各方好友參加
4.18 BBQ 藝火會
藝行者Artwalker舉行4月BBQ派對,本月主題當然是4月23日上映的“永久居留”,想與導演雲翔,男主角Sean李家濠(Ivan), Jackie(Josh), Eva(Eva), Hong (Nam) 及各演員把酒論電影的朋友,留意詳情如下:
日期: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7時至深夜
地點:香港銅鑼灣摩頓台5號百富中心2樓
費用: 全免 (但保證有無限量美食及酒水供應!)

有興趣參加的各方好友,歡迎在Guestbook留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