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黐豆

(實在這一篇放了在 draft box 良久都打不完,就是沒有 passion 繼續打,可能是因為實在不太好吃甜了吧?)

在三小姐晚飯過後,一眾蝗蟲嚷著要吃甜品,地膽 F 小姐就帶我們去了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這店在區內算是頗有名氣,當晚我們 10 點多來到,也得等了 15 分鐘的位,坐到街外加開的摺檯去。


因為人多,差不多把甜品 menu 上的所有款式都點了。我吃的是前面的紅豆蘆薈雜果撈 (HKD$30) ,水果是很新鮮的,紅豆大大顆,煮的帶煙韌軟糯的口感,當然如果你愛吃起沙了的話,還是點個紅豆沙會較實際。後面的是芒果蘆薈凍豆腐花(HKD$26)。

其實下面的大多只是能貼個照片,味道怎樣我哪曉得,都沒有吃呀。


芒果涼粉雜果撈 (HKD$26),後面的是榴槤芒果布甸 (HKD$26)。


說實在我好怕芒果腸粉 (HKD$22@)的,總覺這得跟「齋燒鴨」/「齋叉燒」是朋友,甜品就是甜品,幹嘛要做成鹹點的模樣? 滑溜溜的也很難夾,芒果汁料不夠甜,這個是點了大家分著吃。


雙珠雜果撈拼芒果雪糕 (HKD$23,那個雙珠的樣子好像是甚麼昆蟲的蛋......)。


桂花糕 (HKD$9),味道啖出個鳥來,也沒有桂花香,水下太多,不吃也罷。


糖不甩 (HKD$15) 是所有甜品中我覺得最好吃的,主要是因為在街上吹風,冷颯颯的,吃了一糰熱的糯米糰就覺得暖和多了。另外還有兩個熱芝麻糊(HKD$15@),兩個蘆薈珍珠糯米(HKD$25@),一杯冷的薑茶(HKD$20)沒有拍照。

除了甜品之外,這店也有一般的茶餐廳簡單食物,不過看照片樣子就不太吸引了。服務不錯,不設加一,買單 HKD$284,算是蠻便宜的。

------------------

糖黐豆
地址(1):大埔運頭街75號地下
電話(1):2657 6638
地址(2):大埔舊墟直街美新大廈地下A1號
電話(2):2667 6168
菜式:茶餐廳 / 甜品
by Candice 說...

YES! 甜品 OK, 咸o既食隔離陳漢記 or 苑記好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