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斑蘭戚風蛋糕

忽然間挑起條根,好想吃新加坡的彭丹蛋糕 (Pandan Cake) 和林志源豬肉乾。豬肉乾尚可用美珍香的即烤至尊肉乾止止癮 (這個是我近期至愛,買 HKD$20 份量,叫店員剪細,然後邊喝啤酒邊煲劇......) (......我好毒哦),但是好吃的斑蘭戚風蛋糕卻是遍尋不獲。最後我決定自己做一個,嘿嘿嘿~



斑蘭戚風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

材料:
1) 砂糖 70g (分兩份,每份 35g)。
2) 低筋麵粉 65g,和泡打粉一起過簁,備用。
3) 泡打粉 1.5g。
4) 蛋黃 3 個。
5) 蛋白 4 個。
6) 牛油 50g,置室溫待溶,切小粒,備用 (或同等份量沙拉油也可)。
7) 液體 40g-50g (可以是白開水/椰漿/牛奶/豆奶,其中一款或其中兩款的混合)。
8) 斑蘭香精約 10g (新鮮斑蘭葉於某些印尼小賣店有售,不過我懶,斑蘭要搾汁好麻煩,香精較方便)。

另預備大海碗,兩個電動打蛋器,蛋糕刮刀。材料足夠做一個約 8" 的戚風蛋糕,最好就用中空那種圓型戚風蛋糕模,如果無的話 (譬如我這個),就差不多 size 的長方型蛋糕模也是 OK 的。

做法:
1) 焗爐先預熱 170 度。
2) 在大海碗中用打蛋器打散蛋黃,加入一份砂糖拌勻。
3) 加入牛油粒和液體,再攪拌,加入麵粉拌勻。
4) 在另一海碗中倒進蛋白及另一份的砂糖,打至企身。
5) 分 3 次倒進 (2),拌勻。
6) 最後加入斑蘭香精,拌勻。
7) 放進焗爐焗 40 分鐘,即成。

溫馨提示:
1) 斑蘭香精顏色非常詭異,綠的像是金寶綠水一樣,還有就是小心不要弄髒衣服。
2) 我好喜歡吃咖啡色的那個蛋糕皮,所以烤得深色一點也是不打緊的。
3) 家裡沒有長竹籤,不能檢測底部熟了沒有,還好這次是熟了,呵呵。
4) 用陶瓷刀 (相關舊文) 切蛋糕真的一流。
5) 1:30am,我忍不住口連吃了三件,大鑊。
KKdance 說...

岩岩整完係特別好味的啦, 連吃3件唯有勤做運動補番啦..>.< 咁好食你可以放心媽媽一定鐘意食了 ^_^ 同埋其實我好鐘意呢d 顏色既食物的, haha 我覺得好靚!

Ambrosia 說...

幸好有P介紹, 你的廚技真是很了得.

斑斕蛋糕,我只覺得星加坡bungaslow的好吃, 在香港吃不到.
但我見你的食譜也很複雜,還是算罷

Unknown 說...

你好呀~ 吾知斑蘭香精
係吾係都在 印尼小賣店有售?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