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澳門篇(三) 沙利文餐廳 Solmar

晚餐。

看旅遊書時想要去吃有名的細龜乾炒牛河和水蟹粥,但細看地圖之下,路環實在有點遙遠。當時剛遊覽完大三巴的我和 M 小姐,捨遠取近貪方便,步行至旅遊書上的推介食店沙利文。因我想吃葡式燒乳豬,當然,我是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所有葡國菜餐廳都有賣葡式燒乳豬的,嗚~嗚~嗚~


據旅遊書上所寫這店的葡國雞很正宗,餐廳歷史悠久字號老,連前澳督也是這裡粉絲離任前也要來光顧云云。環境一般,燈光比較昏暗。我們被分到地下的角落小桌,下單之後,侍應除即端上牛油和熱騰騰但無味的小硬豬仔餐包乙個。


跟著旅遊書上的推介,點了炸馬介休球半打。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吃炸物,更不是喜歡吃馬介休 (Bacalhau) 這種葡式鹹魚的。


我不知道正宗的炸馬介休球是否就該如此,我只能說,這幾塊東西不是很合我和友人的脾胃。因為我並沒有嚐到任何似魚的味道,反之就是一口薯蓉。炸得也太乾身,加上調味淡到似有還無,基本上,就像是吃了一團炸粉。


燒沙甸魚沙律,沙甸魚烤太熟,很乾。這個說是沙律的東西只有幾片青瓜和蕃茄片,另外給了一支千島醬,非常之頹。而且很貴,索價 MOP$78 呀!


點了半份的葡國雞,上桌時也嚇了我和友人一跳!這一大鍋的雞,我想足夠一家四口吃也有凸了!這葡國雞的雞肉很嫩滑,汁料香濃,絕不是香港好些餐廳那些呈瑩光色的貨色可比。而且材料又豐富,有葡式香腸、雞蛋、薯仔、洋荵等等,加上撒了芝士才拿去焗,更是惹味。我想如果兩個人來吃飯,就吃這個葡國雞,加上一碟蔬菜之類便足夠有餘了。(現在明顯是點得太多菜了......)


女士怎能沒蔬菜?就簡單的點了個蒜蓉炒雜菜,普普通通,不值一提。

服務一般,侍應大都是上了年紀的伯伯,不甚禮貌,典型的老店。買單連加一 HKD$330,除了葡國雞是我衷心推介之外,其他菜式都只水準平平,不過不失。加上價錢也不算廉宜,相信再光顧的機會甚微了。

-----------------------

沙利文餐廳
地址:中區南灣街8-10號地下和閣樓
電話:(853) 2888 1881
菜式:葡國菜、西餐廳
火木 說...

沙利文的葡國鷄真係好好食架,哎吔,我好耐無食啦。請問而家使唔使MOP150一客呀?

素顏天使 說...

火木 > 半份好似 MOP$128

匿名 說...

出名的應該還有木糠布甸呀!
真的不錯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