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記飯店

又和幾位食友聚會,這次選吃打冷,其實從我們幾位開始飯局之時已不停說是要去打冷,結果說了一整年才成事,一行五人。飯局約在七點,有位姓袁叫健健的人七點二十分還是 no show,我致電這位先生,原來此君還在家中好夢正酣,以為飯局取消了,喎!連哄帶騙 (呃佢話「籌旗」請佢搭的士),此人才立即飛的從黃大仙跑到來天后去。


店家不像其他店的送上這種潮式生咸菜做小吃,他不送,我就自己點,因為這是我最愛吃的了!大大碟,也不過 HKD$20。


韭菜豬紅的豬紅做的甚有水準,好新鮮,跟小時候在街上吃的有得比。其實我從來不特別喜歡吃此物,也幹掉了好幾塊。可是韭菜可能選的不是很好,有苦味呀。


又是意想不到的,以為是那種擺到齊齊整整的普通鹵水拼盤,這個兜亂有點新鮮感,而且還真的拼的超亂,甚麼款式都有一點。重點是這店的鹵水是很地道的風味,甚至不輸我很喜歡的九龍城澄海老四,最喜歡就是吃那個鹵腩仔肉。


一個鹵拼怎麼夠?再來兩隻鹵蛋大家分享。


吃潮式打冷少不得來一尾凍魚,港式「Kinki」大眼雞,蘸普寧豆醬,簡單但美味。


鹵水鵝片又是一極品,鹵水樓上已提到,不贅;鵝片肉滑不溜口,墊底的豆腐本來才是精華,風頭都全給訛片搶去。


蠔仔粥,水準也上佳,主要是蠔仔搶分,夠肥美鮮甜。大地魚塊也下很多,湯頭很鮮味。


煎蠔餅!強烈推薦。勁好吃,這店的蠔仔真夠肥美,煎蠔餅炸的邊位卜卜脆,整個就是金黃色的,加上豆瓣醬,明知吃完冒著會猛標暗瘡的危險還是吃了好多。


唯一吃剩的,是這道金銀蛋莧菜。賣相,相當慘不忍睹,鹹蛋和皮蛋都下太少了吧?而且食味偏鹹,又不是說真的好差,只是其他菜式做太好,這個就相形見絀了。


本來想點沙嗲牛肉芥蘭,不過芥蘭賣光就改點西蘭花。潮式的沙嗲芥蘭,的確是牛肉和菜分開上才是正宗做法,所以不用詫異為可兩者沒有炒在一起。這個牛肉呢,也不是說其不好吃,是惹味,但是真的沒什麼沙嗲味道;實在想念某人媽媽做的潮式沙嗲菜式,可現在已經吃不回了。

五個人吃九個菜,而且是吃清光,也真夠誇張。加上啤酒汽水,買單連加一才 HKD$600,加上大叔的服務也不錯,價錢又是平到笑,絕對會光顧。

飯後去了大坑吃甜品,小甜谷門口聚了差不多廿人在等位,結果又是去了千口甘 (相關舊文)。死不信邪而點了綿花冰的幾位,一致結論是不會再來。

----------------------

發記飯店
地址:天后琉璃街向南樓3A地下
電話:2806 2635
菜式:潮州
素素fans 說...

offtopic
其實有無人同你講過...
你呢張露臂profile相, 真係影到好肥?
以前大側頭相冇乜問題

素顏天使 說...

素素fans > 你要睇o的好瘦好 skinny o既囡囡可以去睇 model, 我呢o的平凡素人一枚, 係咁上下o架咋.

Number Eleven 說...

嘩,好似真係掂喎。但發記會好多人嗎?

其實主要係又有日劇推廌:

Buzzer Beat - 山下智久、北川景子、相武紗季、貫地谷しほり、溝端淳平、伊藤英明

題材… 夏日 + 愛情 + 運動

頭兩集比較多打籃球場面,可 skip 掉。之後的很好看的!

未完的,但襯還是夏天先看看吧!

匿名 說...

素顏小姐

妳profile那相一點也不肥
啱啱好

瘦骨仙只啱啲一般無taste港男

Suki Leung 說...

無喱喇沙做咩話人肥....=.=
素顏正常過正常
如果有朝一日素顏瘦到變骨囡我仲驚!!
我覺得張相問題只係出左素顏隻手夾得太貼身,
下次鬆番少少無咁貼身咪無問題囉~~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2:34 上午 + Suki Leung > 多謝你地撐我呀~嗚~~~ 可能大家唔記得左我張相係自拍, 難度好高架! 又要就個 pose 又要就個樣仲要自己 press 個 shutter.....唉~

戀曲1990 說...

筆主願意出真人照巳是最大的誠意,這方面我是100%欣賞的,至於肥瘦美醜各有標準,願各讀者保持風度,尊重素顏小姐....
到底女兒家都愛美.這部落那麼好看,我們要多多疼惜這真情天使!

puiyee 說...

個蠔餅好鬼正呀,可否重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