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

又是朋友生日飯,而且已經是上上週五的事了(!)。無他,提不起勁去寫。作為一個很喜歡吃的人,最怕的,大概就是這種食店了,你說他很好吃嗎?也不覺得;但是說難吃嗎,又不儘然。無從落筆,真的很難寫。

我沒拍到環境照,這照片是在他們的 Official Site 找到的。

這家海運大廈的分店好像是開張不久,地點其實是在玩具反斗城附近。環境是這裡擇最高分的地方,坐得很舒惜,店也很大。如果是近窗位置,維港景色盡收眼簾,加上看上去其水平線較高,比其他望海景的店更佔進地利。可惜,真的可惜,我們很遲才訂位,只分到近門口的桌子,海景享用不能。

一行六人三男三女,因其份量都比較小,點了很多,大家才僅僅夠飽。吃了甚麼叫最好吃,說不出,有好幾道連那是甚麼都想不起。味道很相似,廚子愛(亂)用香葉,搞的全部菜式都一個味道。只有生牛河和還有一道不知甚麼燴牛尾算是不俗。最後一句,絕對不要相信女侍推介,所有她推薦的,都不好吃。搵笨!

女侍介紹,這個好像是甚麼藕苗蝦沙律,蝦我吃不到,觀其樣子也挺彈牙。至於藕苗,有點像有渣的牛篣?還有靜碟東西有一半以上都是洋荵西芹之類的香菜,主材料只佔三成,「呃秤」問題嚴重。味道...... 我只能說不是很合我口味。

該是蝦餅拼粉卷,粉卷水準平平,但已屬這頓晚餐中水準較佳者。

串燒檸檬汁鮮魷,女侍「好介紹」。我不知其他怎樣,我吃著的那一塊,極韌。

春卷,普通,份量好小。其實我情願吃這些最普通的小吃,那麼「瀨o野」的機會率就沒那麼高。

我和 K 先生都點了一瓶越南啤酒 Porter 39,貌似黑啤,味則也同樣是帶點苦澀,酒精含量算是頗高達 6.9%。另外其他人也點了各式的特式飲料,都是那些如青檸冰一類的東西,不贅。

越式炒高麗菜,女侍推介 = 揾笨。味道如何,見人見智,暫不品評;但是主角高麗菜,肉眼數得出有幾多塊,其餘的,都是炒洋荵和炒西芹。而這碟東西好像索價最少 HKD$58,有點太過份了吧?

見餐牌的照片是一大塊的紅燒肉 (連皮那種) 好吸引,就點了這個燒肉撈濛。哪知燒肉原來是一大塊的柴皮!賣相也毫不吸引,怎麼會紅紅綠綠那些薑荵蓉呀青瓜絲都墊底去?

香草煮鑊仔魚,又是女侍推薦,又是揾笨!味道千人一面,又是香草香菜的味道,但都算;魚塊的數量......哇,我究竟是點了要吃洋荵還是魚塊呀?

這個正確菜名忘了是甚麼,反正都是見餐牌上的照片指著來點。這種薄餅叫做「Banh xeo」,也是地道小吃。薄餅本身下了點椰奶和咖喱去做,但吃不出味道來;餡料都是蔬菜和蝦之類的,整體不過不失,風味欠奉。

本來想點個生牛肉湯河,這時女侍又說爽腩很讚云云,情況有點忙亂,好好好,隨便吧,雙拼就雙拼。我首先強調,這店的生牛肉湯河做得還挺不錯的,所有事情都對辦 (當然也可能是其他菜式都不合口味,才更覺這牛河的美味)。但是那又硬又肥的爽腩,就絕對不是我杯茶。

全晚唯一真心讚好吃是這道不知甚麼燴牛尾,可能是紅酒?說到好吃,也是做到了各項的最基本,牛尾炆得夠腍。特色,也是欠奉,總之味道就對辦,也不能太過奢求。

點配一起吃的蒜蓉包,不好吃,冷的,軟的。

這一道 Com tam (中文名字忘了) 是非常地道的越南街頭食品。用的米叫做「Broken Rice」,詳解可見於 Wikipedia。我自己就覺得跟日常吃的米沒甚麼分別,旁邊那塊烤豬扒也太乾了吧?(不過有可能這真是正宗,因我在越南吃到的也是乾到這樣!哈哈哈。) 蛋餅放的料很多但忘了有甚麼,也沒吃真。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約 HKD$960。當中該有 HKD$600 是屬於維港美景,HKD$200 是海港城的高昂租金。

Be VERY lated Happy Birthday 呀 B 小姐和 K 先生!

-------------------------

芽莊 Nha Trang
地址:尖沙咀海運大廈地下G51鋪
電話:2199 7779
菜式:越南
Official Site:www.nhatrang.com.hk
KennyT 說...

但你影D靚相影到佢地個樣變得好似好好食囉﹐哈哈﹗

angryphoneuser 說...

所謂推介係profit margin最高而唔係最好食下話!

reporterM 說...

不是好好吃又不難吃的餐廳最難寫...Totally agree with you!

852 Bunny 說...

I didn't think the one on wellington street was that bad but then it was a while ago when I visite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