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美食

幾天的復活節假期,難得可以跟平常工作甚是忙碌的好友 J 先生喝酒去。喝完酒和 J 去了吃宵夜,說是宵夜,其時已為清晨五點半。附近的茶餐廳又沒開始營業;做宵夜時段的卻又剛關了門,如果要待到七點才吃又待不了。最後 J 帶了我去金巴利道那邊的一家「地踎」小店,喝「每一口都像是喝了骨膠軟」的雞腳湯。(p.s. 不知道為甚麼我是夜喝酒的狀態超強,我和另外兩個友人合共幹掉了三瓶的 Black Label,我是半點醉意都沒有!)

小店感覺確實有點髒髒,店不大,只四五張摺檯。J 大力推介他們的老火湯,不過我這人吃飯不怕髒,最怕是食物的水準不夠好。

一人來一碗老火湯,這個胡椒雞腳湯是「店自慢」的招牌湯水 (HKD$22)。牆上也有雜誌剪報介紹,說是每天熬了四小時才煲出來的。這碗雞腳湯的雞腳煲得入口即溶,火喉十足,用料也足,大大塊的冬菇;可胡椒當然也下的多,我最怕吃辣,特別是潮式的胡椒湯,這湯辣的不得了。怪不得 J 那麼喜歡吃這家店喝湯,因為辣到這樣,是非常解酒的一款湯水啦。

不過 HKD$20 左右的價錢實在是超值抵食到不得了,像是我這種很大湯癮的人,坊間那些甚麼原 X 家作、X 味坊之類的湯品店完全滿足不了我,一來價錢貴,二來要不就鹹如死海的海水,又或是淡的像是混了 90% 的清水般淡,而且大都不含湯渣的啊 (我是很愛吃湯渣的 :p)。

友人點菜時完全漠視我不吃辣這一點,結果這一餐所有的東西都是辣的!除了這碗菜乾豬肺湯,很滋潤,特別適合一晚吃了一包煙的我。味道呢就是媽媽煲湯的那種味道,菜乾湯好呀!清熱嘛~

好端端的涼瓜炒蛋,我那嗜辣的友人也要加指天椒!涼瓜位列本人最討厭蔬菜榜的頭三甲,不過這店的涼瓜是先泡了熱水去苦澀味,很細心;原本打算只挑蛋吃的我,結果我也有吃到好幾塊。當然如果蛋可以再炒焦一點就更好了,會比較香口。

這味炒蟹是店裡那位大媽的推介,名字叫甚麼?不知道。就是炒蟹囉,好多料頭:荵呀、辣椒、蒜瓣、洋荵絲等等,加上我看是下了蠻多的辣油,惹味是很惹味不過太辣我不是太吃的到。價錢,非常的驚嚇,當然蟹不是甚麼靚東西只是最普通的花蟹仔,三隻,只是 HKD$18!!!!肉呢當然沒甚麼啦 (一般這種小蟹都是拿去熬粥的吧?),可是有很多蟹膏!勁超值!

店家的服務超級好,我們走進去的時候他們是準備要關店,不過還是做完我們的生意才關。店裡有一位嬸嬸非常的有禮貌,又是靚仔前靚女後的稱呼,整個就是很體貼的服務啦。

因為越吃越辣的關係最後是加了兩罐可樂,只有正常可樂啦。買單忘了幾錢,小菜每款是 HKD$30 左右,總之很便宜。如果是來這一邊喝酒的朋友,下次也可以試一下去這小店吃宵夜啦。

--------------------------

新天地美食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85號地下
電話:2376 2698
菜式:港式




檢視較大的地圖
KennyT 說...

合共幹掉了三瓶的 Black Label > 烈女!!!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我本來都有諗過打比你,我同的 frd 去左 K11 隔離間 Tony's :p,不過 11.30pm 你九成唔會出黎,諗諗下又無打咯~

Franca 說...

我LIKE個盪!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