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 金龍泰國菜

照片轉自我的微博,用手機 Nokia X6 拍的

某天晚上和一班「東區之友」在我的「主場」 Sugar HH 以後,酒過三巡,六個人吃了人家好十幾碗薯片!又吃了非常美味的 Sausages Tree 腸樹 (這個真的超好吃,比我在不少德國餐廳吃到的更好),吃起癮來。去到我的飯堂金龍晚飯時 (相關舊文),恍如餓鬼上身一樣,猛點亂吃。可能因為我們 9:30pm 才來到,包場,晚一點吃飯也是有一點好處。

這店我有印像寫過好多次,不過還是第一次完全「齊腳」,人多,可以點的東西也多。

先點半隻海南雞,這店的雞做的非常好,雞肉非常嫩滑,我差不多一兩星期就會想要吃一次他們的海南雞飯。我實在太愛我的這一夥友人,大家吃雞都是連皮吃的,雞皮萬歲!

司徒太愛喝冬蔭公,點了一小鍋海鮮冬蔭公。我對這沒甚麼特別偏好,不過也能喝出這湯很有香料的層次,海鮮料也下的多。除了今天調味比平常辣一點之外,席間友人都一致讚好。

青菜也少不了,我很愛吃這裡的泰式燒肉炒椰菜苗。這一天給的燒肉不多,是為美中不足。

半打的雞肉串燒還有後面的蝦醬炒飯,這店把沙嗲醬直接給塗到串燒上面,這樣大家都不用搶著那小碗醬汁去蘸了,串燒也是很好吃,調味做很惹味又夠入味。蝦醬炒飯讚過二萬次,不贅。

點一明爐燒烏頭魚,拿汁料當湯喝,不過這魚好吃是好吃,我自己就覺得是普通,外面也能吃到類似質素的。

雖然名為泰式海鮮粉絲炒蛋,不過蛋絲給的不是太多,吃至這時大家都飽的呆了,結果這一碟和之後那個豬頸肉要用猜拳的方式才能完全幹掉所有,我們都是會把菜吃光的好孩子啊!

這燒豬頸肉又是精彩!選的豬頸肉本身偏肥一點,咬下去還有肉汁,肥美。

這店的椰汁糕又是做得太好了!上面是不會做太甜的椰汁糕,下面是粟米粒和西米,不會太甜,兩口一個。吃到最後有人還想去點多一盤再吃呀!

不過數這店我最愛的是必定是這個芒果黑白糯米飯,第一它是很夠熱,然後兩款糯米的口感煙韌適中,又有層次;芒果選的不會太甜太爛的那種。可是因為份量很大,平常要「留肚」前面不吃太多才能點,這天人多就不怕了。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580,每人一百元不到,便宜到發笑。有人問為甚麼店做的那麼好又便宜不過又不多人認識?我想是地理問題吧,對區外人來說確是有點難找,再一次強烈推薦給各位東區友。

---------------------------------------

金龍泰國菜
地址:鰂魚涌祐民街30號地下
電話:3904 1930
菜式:泰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KennyT 說...

呢間真係好好食﹐多謝你推介﹗﹗

po 說...

係咪水X(唔識打)廣場果度轉入去? thanks.

素顏天使 說...

po > 係呀東滙(水族)商場果度。

Raymond 說...

呢間真係未食過,你介紹既睇落已經想食!!

素顏天使 說...

Raymond > 你下次去完 Sugar 都可以去呢度試下。

匿名 說...

見到碟雞已經流口水...仲要樣樣都好似好好食咁,真係要搵日拉隊去試... 肚餓tim..明明食左成碗飯ga wow 今晚... T_T
敏~

素顏天使 說...

敏~ > 呢間真係好食o架,不過我覺得又未去到區外人垮區o黎食果隻,但如果咁橋係呢區就好值得食下。

GαRrㄚ5+2 說...

我睇過你上年的推介之後.....

去左一次...
真係唔錯!

但店太少同唔起眼吧...
所以無乜人去.....

匿名 說...

我以前住筲箕灣GA,所以你講親既太安樓呀, 東大街我都熟熟地, 家下一條友搬到荃灣, 就好掛住東區既野食. 最衰係屋企人唔鐘意食東南亞野, 唔係可以同佢地食..講起..又想食安利片頭腩撈...嗚嗚...
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