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日記

Cova Ristorante & Caffe

繼續飲飲食食過日子。某天下午跟好友 S 小姐在 PP Shopping 兼晚飯 (見相關舊文),其實之前先在 COVA 吃了下午茶才血拼去。我說呀,怎麼平日的下午人那麼多呢?不用工作的嗎?(我知我知,你們也在這樣想我......其實我是需!要!工!作!的!OK?只是時間比較有彈性。)

有點餓但又不是真的餓,下午茶 buffet 吃不下,COVA 的三明治造型也實在太頹廢了!每人點一個 Cake Set (HKD$138@+10%),這樣就剛剛好!COVA 家的提拉米蘇我覺得是全香港最好吃的!我一點都不愛吃 Tiramisu,可是如果要在 COVA 吃蛋糕的話還是一定會點這個。

女友吃 Blueberry Cheese Cake,讚不絕口。

COVA 的 Cappuccino 也是全港最好的 Cappuccino 之一,這杯*陳豪腔*「卡不千奴」滑得不得了喔~~ 也有江湖傳聞說香港 COVA 的 Cappuccino 比米蘭總店的還要好喝!這我當然很想親自去證實一下啦。其實我最愛的當然是那個心型的咖啡拉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屋企煮.午餐

因為玩了微博才知道昨天是立夏,「童鞋」們都說要吃雞蛋。我就拿雞蛋做了雞蛋粥,就是白米粥還有打了一隻雞蛋,搭一把肉鬆,再撒一點 PY 送我的海膽飯素。最近吃太多,要清清腸胃。

至於立夏為甚麼要吃雞蛋?馬高童鞋回報說:

「中國人相信以型補型,雞蛋像心,而夏天熱又容易散播傳染病,又會中暑,所以要吃雞蛋進補。 古代的媽媽每逢立夏都要煮熟雞蛋(一定要不爛蛋殼) 掛在小孩身上,讓他們玩完之後可以吃,保他們心臟。也有說夏天熱,要多喝茶,古代人煮了茶喝,順便把雞蛋放進去煮,變成茶葉蛋流傳至今。」

而另一個典故就有點色,不過這個好像比較可信。XD

「夏天熱,男孩的『蛋蛋』比平常更加往下垂。古代人怕危險,怕更容易受傷,所以吃雞蛋補一補,又是以型補型。」

......... (為甚麼會容易受傷?!古代人都不穿褲子外露的嗎?!!*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屋企煮.宵夜

昨天晚上運動過後肚子餓,家裡冰箱有超市在賣最便宜的包裝菜肉餃子,拿去煎了(!)。搭配前陣子好友丁丁在 Oyster Cube (相關舊文) 買來送我的無花果紅酒醋 Balsamico di Modena & Fico,就是後面那瓶。餃子咬下去肉汁四淺,簡單的美好。(不過這樣的宵夜好胖,偶一為之好了.....)

煎餃子很簡單,餃子不用解凍,在平底鑊下點油,燒紅了以後大火煎 2 分鐘,加大概 50-100ml 左右的水 (視乎多少餃子啦.......),蓋上鍋蓋煮 5-6 分鐘就 OK。

------------------------------------------

Cova Ristorante & Caff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三樓
電話:2918 9660
菜式:意大利
KennyT 說...

我想食個碗粥

Klaris 說...

像很久沒讀到你的屋企煮食文了...是太忙了吧, 常在外吃要小心身體啊...(..難道母親節快到而變得媽媽腔..-_-!)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下次煲埋你果份啦~

Klaris > 也不是,只是很多時候煮出前一丁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