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fied The Cheese Room

灣仔有家從老式當押店改裝成的餐廳叫 The Pawn,去過好幾次都是喝酒。同集團旗下還有好幾家的餐廳,星街有家叫 Classified 的,環境很隨意舒適;我這天去的是上環荷里活道店,同樣也叫 Classified,不過他們家二樓有個 cheese room,蔡瀾多次在其《壹周刊》專欄中提及,我雖不懂起司這東西,但對這店也有印像。

餐廳的位置有點「吊腳」,算是比較接近文武廟的那一段古董街 (旁邊也是同集團的 The Press Room)。看裝修門面也覺得很有身處異地的感覺,加上客人是以洋人為主,坐在露天位置喝杯咖啡,仿似去了一個小旅行。

原先是想到閣樓去坐,比較有 privacy,但湊巧一對情侶客人佔了一角,不想打擾人家作電燈膽,我和女友 R 小姐就改到樓下去坐。

臨離開前走到 cheese room 裡面拍照,起司的氣味很強烈,裡面有獨立的空調也有放濕機,保持著起司的濕度溫度,也是全亞洲第一家的恆溫起司房;就種類而言也有很多的選擇,這照片裡的只是其中一角落。

女士為了保持身材窈窕多吃脂肪較少的白肉如雞肉或者魚肉會比較好,我和 R 小姐都選了 Maple Glazed Salmon with herb, lemon cous cous & tomatoes  (HKD$92),三文魚煎的外脆內嫩,加上表面加了楓糖漿作醬汁,甜甜的任何人都會愛吃;底下是用 cous cous 做的沙律,也算是 pasta 的一種吧。其實要做也很容易,在洋超市買寫著是快熟的,泡熱水或是泡湯浸開了就可以吃。因為香草方面加了很多我不吃的薄荷葉,所以是吃剩了很多,就只是把 cous cous 全部吃完。

女友外國長大,口味比較洋化,她向我推薦這一道 Baked Camembert with truffles (HKD$115),Camembert 是用牛奶做成的起司,軟身,氣味是有的不過也未到濃烈的地步。把整個 Camembert 加上蒜頭、一株百里香 (Thyme) 和松露醬,把起司烤個外脆內溶,拿自家製的麵包蘸吃,有點像是在吃 cheese fondue 起司火鍋的感覺。這店的麵包也做得非常棒!


咖啡是泡的甚有水準,香醇,也很夠熱;Skim milk 也是有溫過的,很細心。

至於服務,因為是採用半自助的方式 (到櫃檯去直接 order),所以算是「沒有」服務啦。買單價錢約 HKD$330,謝謝 R 小姐請客。

--------------------------------------

Classified The Cheese Room
地址: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
電話:2525 3454
菜式:英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JJs 說...

couscous is not past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