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與敷Mask

我不是郭富城。

當然也不是張智霖或者沈嘉偉。

從來都不特別喜愛吃火鍋,尤其是小肥羊,但有時候還是無可避免的去;特別是因為邀約你的是你的好朋友,現在他們要回去英國老家,就算再不喜歡,也一定會去。

雖然,我現在不能吃牛肉 (身體有事還得在戒)、不能吃羊肉 (敏感),我本身也不愛吃辣亦不能吃,也非常討厭麻辣鍋的氣味。但我還是會去的,吃貢丸吃香腸吃午餐肉吃鍋裡所有被油油油的湯底灼過的蔬菜,如果 Elyze 的營養師也在,準把我罵個半死。任食 HKD$148/位,加上另點的飲料,五個人連加一後好像是 HKD$900 左右。

關於火鍋的沒甚麼好說。

每次吃完,第一就是定必肚子疼,瀉個返天覆地。平常吃的都少油為主,一吃到那麼多油的東西,因為太「潤腸」的關係吧?就得躲在廁所大瀉特瀉的。

二是一定要立即從頭到尾洗洗洗個一次,立即把那混身上下沾到的火鍋味洗去,小肥羊的鍋氣味尤其厲害。

三光是洗臉洗澡也不夠,被那麻辣鍋的蒸氣蒸了一晚的臉,光用想的就覺得髒到頂點。這時我會敷一個深層清潔的泥面膜,再敷一個強力保濕的。

泥面膜的話,很久以前會用 menthoderm 的 Purifying clay masque (上圖右) 或者是 Mineral mud masque (上圖左),但自從 JOYCE Beauty 沒有賣之後,就索性轉用價錢比 menthoderm 便宜 3/4 的 Borghese

如果只作為清潔的話,Borghese 的 clay mask 也著實不錯,我在卓悅買最小罐的,好像 HKD$70 左右,也已經有 212g,可以用好久的了 (開封後也可用 24 個月)。Borghese 的 clasy mask 有四款,我用原味(?)「Fango Active Mud for Face and Body」。泥面膜比較適合油性肌,我從來只會在覺得自己那天特別髒的時候才用。敷最初 2 分鐘會覺得臉有點刺刺也很熱,之後的 8 分鐘適應了也就 OK,洗的時候用海綿加暖水就洗得特別乾凈。

保濕 mask 的選擇當然有超級多,我人懶就特別喜歡用 paper mask,貪方便不用洗。最近愛用 Bicelle 的 Bio-Cellulose Hydrating Mask,這面膜好用,不過我覺得好貴,好像 HKD$450 左右才 5 塊,我自己不捨得買,是朋友送我的。

材質是最近很流行的軟膠材質 (類似疤痕貼那些物料),盒子寫叫做 Biocelullar layer,特點是超級貼面,所謂的「3D 剪裁」是也,也有眼瞼位置可以連眼睛部分一起敷。精華液份量有很多,類似是 Olay 或者 Neutrogena 那種白色的精華液,同樣也是敷 10-15 分鐘就 OK。面膜敷的時候只用中間那一層,頭尾兩塊撕下來的也不會浪費,沾了好多的精華液我用來抹身體作 body essence。含透明質酸、甘油等補濕成份,因為面膜財質的關係,有好像精華液全部逼進皮膚的感覺。

--------------------------------

小肥羊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2樓
電話:2893 8318
菜式:蒙古 / 中式





檢視較大的地圖
篤篤篤撐 說...

即是說, 你也不可以吃燒烤了 ?
me too~~最怕一陣燒烤呼, 洗幾日都洗唔甩, 一講起會打震~~

素顏天使 說...

篤篤篤撐 > 一是因為怕食完成身味,平時就算係o的餐廳抽風做得差(油煙味)我都會食到好唔自在;二是因為怕肥。所以好少主動話要燒烤/打邊爐啦。

匿名 說...

素顏,

您買的Borghese Mud Mask很「低」啊! 我剛在網上看到美國site賣$48.25/500gm。

這是我第一次在此留言。您的網誌寫得很好,很多元化,既有餐飲食評,亦有生活點滴,且有護膚品測試(無論自買或贊助)。希望您可以繼續持平評論那些sponsored products,造福眾多姊姊妹!
BTW,我從前也是住在東區(NP),現身處Toronto。
Good luck to your upcoming trip to NY!

珍妮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