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 Yum Thai 泰

我們第一次去 Tum Yum Thai 的時候碰巧在搬舖光顧不了 (最後改去了在舊舖附近的和味館,這家也是很好吃,相關舊文),死心不息決定擇日重賽。於是這次我們「東區之友」為 PY 小姐慶生,一行七人,就選了這店作為飯聚地點。

據說是最近很人氣的一家泰國料理,在 Openrice 上面也很有好評,謂其平靚正云云。地點對於我們港島人來說不好找,在長沙灣地鐵站出來以後還行了兩條街左右的距離才找到。秉承我們「東區之友」的傳統,「食七咁食」,這一篇,又是超多的照片,光是落 watermark 都累死我了!

搬到新店,環境當然比舊店好多了,舊店要坐在街邊食飯啊。也有很多適合人多聚餐的大桌子,最好當然就是有冷氣了。

生蝦刺身,前後一共吃了三碟,實在是很便宜,只是 HKD$48 碟,約12 隻。因為客人多流量大,所以也是好新鮮,那個辣汁也不算很辣,我也吃了好幾隻。

泰式燒魚,這個好吃!魚忘了是甚麼魚,把魚皮扒開就是鮮嫩的魚,也鮮美,相當不錯。我愛吃魚,可能就我一人已經有吃了四分之一條魚吧!:p

然後一路下來都是極普通的菜色,也不是不好吃但完全沒有寫的點。包括這個飛天通菜......

燒豬頸肉,還有點乾。

冬蔭公湯,已經完全忘了好不好喝.......

炸蝦餅,這個不錯,但也沒甚麼特別之處。

沙嗲 (牛肉,半打),我不吃牛肉,沒試。吃了的朋友說這個牛肉肉質完全不像牛。也不知道是甚麼肉,該是拿梳打粉過度醃製。

沙嗲 (雞肉,半打),這個,也沒特別,我也不喜歡那個醬汁水稀稀的。

海南雞 (半隻),印像中是不錯的,但也只能說是比期望好一點。

香茅雞翼,只有三隻,要用猜拳來分,我沒猜到,吃了的朋友說是好好吃,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嘖!

絕對千萬不要點這一道燒泰式糯米飯腸,原本我點的是燒魷魚,女侍卻把這個送上來,可能是下錯單,我看她一臉無辜一時心軟就說要了這個。然後,當然是無比後悔!套用袁健健的評語,這個糯米腸有臭腳的味道!!總之,味道就是「冤冤宿宿」,好難食!還有配的那個也不知道是甚麼菜,不是生菜片,很厚的一片有草臭味。

燒大蜆,蜆很大隻原本也不錯吃但是燒得太乾了。

這一道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怎麼說,其實也不過是很家常的肉碎炒蛋 (這小時候我媽常做給我吃),也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愛吃雞蛋,所以也得到很高的評價。

蒜蓉炒椰菜苗,有鑊氣,不錯,比上面那飛天通菜好吃。

椰青焗飯,這個看賣相不甚討好,但也是出奇地很不錯吃。除了那些海鮮太少的關係我們人多很難平均分,裡面那些帶椰香味道的飯真的好吃。

黑白香芒糯米飯,芒果選的不好,有酸,一酸這甜點就不好吃了。

因為金龍那個太好吃的關係,這裡的椰汁千層糕我們所有人都看不上眼,味道也做不太好。

有一點想說,這店的服務讓我們有個相當不好的印像。話說司徒太替我們一夥小朋友早訂好了位,去到的時候門口也見人山人海,接待處那位大姐說還是要等位,「要等多久?」「唔知喎。」態度非常差勁。於是司徒太就索性直接上樓去 (吃飯的地方在二樓),跟侍應交涉了一下,還好空桌子還是有的。門口也有招紙貼了說是 7 月 12 日後不接受訂座 (我們去的那天是 7 月 10 日),我想,這更加是找不到會再來的理由了。

另外也點了好多飲料,光是椰青就喝了 7 個!!不設加一,買單 HKD$983 (即人均約 HKD$140)。整體來說,價錢的確相宜,服務一般,上菜太快;食物水準我覺得也只屬普通的水評,那些好評可能是因為舊店要在街上吃,滿有泰國風味所以才備受吹捧吧?說實在,我家樓下的金龍 (相關舊文) 好吃多了!

最後再祝我們親愛的 PY 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My Dear!

------------------------------

Tum Yum Thai 泰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260-266號永隆大廈地下D舖及1樓
電話:2708 8031
菜式:泰國
puiyee 說...

好像是鱸魚?

也感謝你們啦親愛的~ ^3^

車厘公主 說...

其實果條係鯽魚....

袁健健 說...

唔係石班咩?

yenlee 說...

見你係Tum Yum Thai 泰提到整水印整到好辛苦,用FastStone Photo Resizer 可以一次過攪ow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