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聲冰室 / La Brezza Cafe

(真是精神分裂!上一篇在寫女人肥的問題,這一篇就在寫美食!)

上一個週六夜約了朋友 T 先生晚飯去,基本上我當日完全是沒有任何的 idea 想要吃甚麼,但又因為約了在大坑的關係,隨手一指,就想著不如去吃潮人追捧的民聲蒸肉餅。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吃民聲的蒸肉餅,只是湊巧見難得不用排隊,加上又有好幾年沒有吃過,再再加上朋友說之前沒吃過也不妨一試......OKOK,這句是我心入面希望人家是這樣想的,因為當天熱到「痴筋」,入夜後也有 30 幾度!但是要坐在街上吃飯又沒有冷氣!其實也蠻辛苦的。

名物自然是鹹蛋蒸肉餅,很坦白說其實他們家的蒸肉餅不好吃,水和生粉的比例太高,然後肉的比例又很少,質感就是一糰不知名、粉雷雷的肉;但每次看見這個高如小山的肉餅,總是有種激動感在,好比小孩看見新玩具一樣,莫名的興奮起來。還有就是這天的醬油調味太甜了一點,要不停的「扒」飯。

口水雞也是另一名物,不知道廚子的故鄉在哪裡了,總之會加皮蛋的口水雞是第一次見到。不辣,偏鹹,吃的時候覺得還好,但是吃完之後就把味道迅即忘掉。

椒絲腐乳通菜,這個就非常一般和普通,我也不喜歡吃這種粗身的通菜啊。

應該沒有加一吧?加上兩碗白飯,買單約 HKD$170 多,以住家小菜計,水準算是中規中矩,你說做得很差嘛?又不盡是,如果不用排隊的話就可以一吃囉。

飯後再移步至 La Brezza 喝酒去,其實這家也不是特別挑,都是隨便選的。在這裡點了一瓶,這天我拿了上次在 Cafe Causette 喝過很喜歡的 New Zealand Spy Valley 的 Pinot Noir 送朋友,喝掉店家的一瓶之後,又拿出自家酒來喝掉,當然店家也有酌量收了點開瓶費 (但是這蓋子是扭的,開啥瓶?)。

喝酒這回事呀,還是自己買來喝划算得多。我在這裡點一瓶 HKD$300,我自己買的那瓶也不過是 HKD$150 左右 (好像是,忘了)。現在很少在外頭喝酒,要喝就在朋友或自己家喝,畢竟酒喝得越來越兇的同時,錢卻是賺的越來越少呀,唉。

----------------------------

民聲冰室
地址:大坑浣紗街16號地下
電話:2576 7272
菜式:港式

La Brezza Cafe
地址:大坑京街5號
電話:2504 3677
菜式:西式
月亮船 說...

哈哈....
民聲=明星?
真很怕那種被明星光顧過的便成了名店就等於好正好味的食店,那個肉餅看來就像肉團一堆,沒啥吸引感覺,當然那祇是家常菜式,祇怪現在無飯家庭太普遍!相信任何一位媽媽煮的更正斗!
口水雞+皮蛋還是第一次見,不如叫作怪味雞還可接受...

曾凡 說...

天使已經寫得非常客氣...基本上我是不會吃剩東西的人,飽都會扒晒入口,但這肉餅這雞這菜,令我以為自己在貧民區吃着20元3餸白飯任裝的大牌檔,仲要冇茶冇水冇牙簽,唉,那個門面裝修,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