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月屋 Mitsukiya

在達磨吃過拉麵過後,就去試另一家最近同樣大熱的小店瀰月屋。八時半到達,門外已有數對小情侶在等位。因為我想坐店中的塌塌米座位,得等更久,老闆記下我的電話號碼後,我和友人索性站到一旁抽煙去,大約等了 15~20 分鐘左右,不算太久。

店中最有特色和賣點之一就是這些塌塌米座,人多,不好拍照。如紅館開三面舞台,小桌只能最多坐個三人。

 (photo source from 《新假期》) 
看雜誌拍的照片,這樣你們比較能看清這家店的裝修吧?像這種裝得像古早風和式的小店,香港來說應該是獨家了。讀報,說是原從事日本出入口的老闆逐件小物從日本帶回來的,都是珍藏。

餐牌都是日文或者是不明所以的漢字。像這個「茶巾」(HKD$28),問老闆是甚麼,老闆很耐心的給我和友人解說。原來茶巾是指扭毛巾時的動作形態,故此和菓子得其名;還貼心的推介可以作雙拼!服務很加分!兩款「茶巾」,黃色搭紫色的是番薯味,用了日本黃薯加中國紫薯,讀報製法:經先蒸後刮蓉三次,質感細滑,但調味又太淡。綠色的是新口味,宇治抹茶加上紅豆蓉,同樣是味道太淡。

這是三色燉奶 (HKD$38),好老實,相當不好吃!三款燉奶從上至下,杏汁 / 薑汁 / 紅豆蓉。杏汁叫做最好,但奶味本身其實甚是微弱,一如蒸蛋白;紅豆蓉那豆蓉本身做的很一般,算是平平;最差是薑汁,你怎麼能真的給我幾滴完全不經調味的鮮薑汁湊數呢?辣死人。

三款甜品中叫做最好吃的有這個蘋果批 (HKD$38),原個蘋果去芯,裹上酥皮原隻焗。上桌時飄來一陣牛油香,切開則是有陣蘋果清香,不過個人意見是吉士餡顯得有點多餘,其實就是焗蘋果已經很足夠。不過這焗蘋果太飽肚,最好是四人分,否則光吃這個也試不了其他的甜品了。

原本想試「泡啤啤」(看過雜誌是一懷舊包裝的小童飲料,很可愛),老闆說給客人包場全留了。於是改試這個牛乳抹茶。其實茶味倒是有的,這一點很難得,選用的牛乳也很香滑。本來,是很好的。我說本來,因壞點有二:1) 糖下得太重手了,甜得膩喉。2) 杯子竟是用 IKEA,極扣分。如果糖的甜度能減個 50%,還有改用正正經經的日式杯子,我會給他 90 分。

(講開又講,我前一星期在尖沙嘴 Kami 喝了一杯自稱是宇治抹茶做的抹茶鮮奶,但是丁點茶味都沒有!)

很老實,試了幾款我都沒有一款覺得好吃到可以推薦 (不是說難吃,但又未到好吃的地步)。來拍拍照,對年輕情侶或是龍友一族來說該是個不錯的活動。不過作為一個食客,希望老闆能多兼顧一下食物的質素,香港是很難找有這樣裝修的日式甜品和菓子小店,誠意我真的感受到了;但是好吃的和菓子店還是有的,如原吉兆庵。畢竟新鮮感的壽命不長,客人要回頭才能真正賺錢啊。

嗯,唯一推薦是推薦老闆 Jaxon 啦,真!的!好!靚!仔! (我同行的朋友是個男的都說他好靚仔,還說了幾次!) 全文完。

---------------------------

瀰月屋 Mitsukiya
地址:天后清風街15號
電話:2806 3389
菜式:日本
備註:Facebook 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Mitsukiya
lami 說...

你講個隻泡泡啤係JUSCO十元店都有架, 飲多幾支都唔怕醉, 哈哈

Unknown 說...

又是重點錯了。應該拍老闆的照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