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篇(十四) 龍之夢大酒店 (前名:龍之夢麗晶大酒店)

好了,終於到旅行團的部分。是次報的永安旅行社上海四日三夜團入住的是五星級的龍之夢大酒店 (前名:龍之夢麗晶大酒店),「龍之夢」聽上去,還以為是甚麼 Online Game 的名字。不過我上年去上海時住過同集團的龍之夢萬麗酒店 (見相關舊文),印像相當不錯,所以這一次也就很安心的報這個團了。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跟媽媽入住的是兩張 Single Bed 的「豪華房」,但如果有看我微博的話也知道,我那天晚上回到酒店,相機和 iPhone 都沒電了。這一張是我拿 iPhone 充了一陣子電之後立刻拍,不過拍不到房間全貌,因為那時候媽媽已經累到睡著了;而之後的幾天房間已經給我弄亂,也不好拍。

補一張在酒店 website 找到的 official 照片,很多酒店發相都把酒店本身拍美很多,我想說,這酒店的房間真的 exactly 是這個樣子的!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浴室比龍之夢萬麗優勝!有很豪華的淋浴間,可惜衛浴的用品有是有,也很齊全,不過是沒品牌的我不敢用。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也有很大的浴缸,我媽每天都要泡一次澡才高興!(她去完旅行之後,現在是二十級後悔裝修時把她家的浴缸拆了做企缸!)

作為 iPhone 用戶,這個在床邊的 iPod Speaker + 充電器 真是恩物!(iPhone 4 勉強兼容) 這個連我另外住的那家 Park Hyatt 也沒有啊!(Park Hyatt 那個藏在電視下面,而且是給 iPod 用的,iPhone 不兼容,只能充電不能發聲,再說放的位置實在有點怪呀........) 另外這裡酒店房間也是有 Free 「寬帶」 Wi-fi 的,速度很高啊。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服務!超棒!上次住萬麗遇上怪服務員自行開房門事件,這一次都沒有啦。這次旅行我忘了帶相機的充電器,圖中的這個萬能 Charger 是我跟酒店 Front Desk 借的,只是想著碰碰運氣,我跟對方表示需要一個可以充到我相機的電的 charger,對方細心問我相機型號還有電的外型,然後拿了這個東西給我試一試,其實這個是用來充手機電的!(7-11 就是用這種類似的) 聰明仔的我連電容的問題都搞定,弄兩弄就搞好了。*神氣*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早餐也是送的,吃早餐的餐廳叫「O2 on 2」,點評網的分數也蠻高的啊。早餐是自助型式。選擇非常的多,而且相當不錯吃。譬如圖中的是西式的啦......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然後這個是中式的.......

房間在 40 幾樓,看出去的風景是這樣。

兩家龍之夢酒店比較,其實這次的麗晶房間比萬麗更豪華一點,房間非常大,早餐也好吃,論舒適度兩者不相伯仲;但是週邊的話就比較輸了一點,雖然是市區,因為這裡不近任何的地鐵站 (去附近最近的地鐵站要步行最少 10 分鐘),交通選擇只有打車(的士)。也不像萬麗旁邊有個大商場有超大型家樂福超市和其他商店,這邊只有一家非常細小的便利店。

之前有朋友來上海也住過這家酒店,房價約 RMB$1,200 一晚,也不算便宜的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上面說了不會用酒店的衛浴產品,我有帶我自己愛用的 ANNE SEMONIN Paris,這一 Set ANNE SEMONIN Travel Essentials 旅行套裝是聖誕節時(!)公關小這送的,之前也有介紹過,這是個頂級的 Spa 產品品牌,Mira Hotel 的 Spa 也是用他們的產品。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酒店也沒有送浴鹽,還好我有自攜,這是 Exotic Verbena Bath Salts 馬鞭草芳香海鹽。不過我也只泡了一次,其餘 2/3 送了給我媽媽,因為她玩了兩天累到手很酸,跟據媽媽的用後報告,媽媽大愛!她說這個浴鹽很神奇,因為泡了之後手真的沒那麼酸痛,身體也不會乾。

以上全套限量版的 ANNE SEMONIN Travel Essentials 旅行套裝,售價為 HKD$380。包括:

.Exotic Verbena Bath and Shower Gel 馬鞭草芳香沐浴露– 80ml
.Exotic Verbena Bath Salts 馬鞭草芳香海鹽– 80ml
.Botanical Body Milk 植物美肌身體乳 – 80ml
.Gentle Mistletoe Shampoo 槲寄生溫和洗髮露 – 80ml
.Botanical Conditioner 草本滋養護髮– 80ml
.Anne Semonin Silver Toilet Case 銀色化裝袋

在The Mira Spa (電話:+852 2315-5500) 和 Ever Beauty Skin Care & Products Center (電話:+852 2523-8753) 均有提供Anne Semonin 的療程及售賣產品。


----------------------------------

龍之夢大酒店 (前名:龍之夢麗晶大酒店)
地址:上海長安區延安西路 1116 號
電話:6115 9988
Official Site:http://www.thelongemonthotels.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