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門篇 II (八) 六記粥麵

在 ALTIRA Spa (相關舊文) 享受完 Spa 做過女皇之後,就得離開酒店踏上歸途 — 咪先!咪先!當然還要去吃一下晚飯才回香港,目標是久仰大名的六記蝦子麵。ALTIRA 本身沒有免費 Shuttle Bus 的,唯有坐的士啦,這碗麵可貴咧 ~

跟的士司機說了地址,他就已經知道我是去吃麵的了。當然,那邊近魚市場完全沒地方好逛,除非是來吃麵的,否則也不會無端白事走到這邊。要是住 十六浦Sofitel 的話過來就很近!環境光猛整潔,來的時候早,好像是六點左右,已經都有好幾桌的客人,不過全部都是香港遊客!(大家都是拿那本閃閃旅遊書.......)

只有我一個人,雖然很想把餐牌上的推薦都點下來,但只能盡量吃吧!蝦子雲吞撈麵 (MOP$36),是店家最有名的也是我的個人推薦!蝦子香味濃但沒腥氣,下手也很夠重,滿嘴都是蝦子的感覺實在太幸福;麵條又夠彈牙但沒鹼水味,雲吞本身也做得很不錯,皮薄,蝦跟豬肉的比例也剛好,但因為蝦子麵實在太好的關係整個就失色掉了。𠽌𠽌𠽌很快就吃完一碟,還有點意尤未盡。

澳門有名的蝦子麵另外還有祥記 (相關舊文),我吃完這麵一回到香港就發一微博,還引發了一點爭論;有祥記的支持者說要體諒六記現任老闆娘忍住背痛還做麵的精神,又被上綱上線扯到尊重老人家的問題 bla blah bla......不過作為一介小小食客,那裡有好麵吃就去那裡,吃蝦子麵,我會去六記。就是這樣。

炸物雙拼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作「炸鴛鴦」,分別是炸米通鯪魚球還有炸雲吞,兩者都做得出色,炸鯪魚球沾上米粉碎做炸衣,吃起來感覺更輕巧,鯪魚肉本身又彈牙又新鮮,實在好吃!炸雲吞金金黃黃的,餡料調味好也夠實在 (你知道有些店是偷工減料的只下尾指甲般大小的餡),雲吞皮脆卜卜的又是送酒一流!這東西我好久沒吃,這小吃從前我在老邊那些炸物檔還可見到,現在都很少了;要吃多是上館子,吃錦鹵雲吞。

服務就沒甚麼服務了,不設加一,買單約MOP$80 (忘了正確價錢),澳門蝦子麵我大推薦六記!

p.s. 不過最最好吃的蝦子麵還是咱們深水步的劉森記才是王道~ (相關舊文)

------------------------------

六記粥麵
地址:沙梨頭沙梨頭仁慕巷1號D地下
電話: (853) 2855 9627
菜式:廣東
daphnewchan 說...

記得之前去十六浦採訪,夜"孖孖"做完o野,走去六記吃錦鹵雲吞,久違了的滋味,香港很難吃到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