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

母親節當日約了 P 姐、丁丁還有丁丁男友劉蟻,四人吃午飯去;我們之中沒有人已經當了母親,所以我們說這是慶祝.......「姨媽節」,嘻嘻嘻嘻。

銅鑼灣千里之月 (見相關舊文) 的主廚 Andy San 轉了去新場「鮨処光」,我們幾個當然是跟著一起過來新場吃飯,拉熟客 P 姐衫尾去吃好東西!地點在天后,也蠻好找的,就是新釗記隔鄰。環境很璞實清雅,高檔日本料理店模樣,不過座位有限,聽 Andy 說差不多每晚都客滿,要吃就要訂座。

我們幾個當然是坐 Sushi Bar,最愛看人做菜;圖為小吃簡單日式沙拉。

再來是日本蕃茄配冰菜的沙拉做頭盤,蕃茄就是對一上一張圖又紅又結實的那些,這些蕃茄可貴了,每個要 HKD$35!當然又甜美又飽滿,也不用剝皮,因為這些種的蕃茄皮不會很硬。冰菜賣相很美,像葉子上面凝結了露珠的定格,質感特別爽脆,Andy 說那是鹽份停留在葉片的氣孔做成,說穿了其實那好像是人面上的.....黑頭,哈哈哈哈哈。

再來是每人一碗的蒸水蛋,也很不錯吃。

午市設有不同選擇的定食,豐儉由人,約 HKD$150 起。不過難得一場來到吃 Andy 的手勢,就當然要試好一點啦,這是極上壽司拼盤 (HKD$280),分別點了兩個,然後再點其他吃的一起 Share。我都懶得逐件寫了,總之就是每一件都新鮮又甜美好吃!特別是那個牡丹蝦新鮮到會膠口的啊!米飯也是煙韌有至,原來是用了兩種日本精米混合調配,包括我在家也會吃的「一見鐘情」米。

蝦頭當然拿去炸了做下酒小吃。

海膽壽司是隨後另上,後面還有健康的牛蒡卷。看樣子就知道是超新鮮,來貨當然也是日本的,不過因為只有一件的關係,我給了 P 姐吃啦。我很喜歡我拍的這張照片,哇哈哈~

定食也會送一小碗的烏冬。

有美食當然有美酒,我愛喝甜,這瓶 DR. LOOSEN 的 Riesling Kabinett (2008) 完全是我口味!是日所有酒精由 P 姐提供,感謝 P 姐帶來的好酒。(「Kabinett」是德文,詳細意思可見 Wiki。)

我口中的「邪惡的飯」,治癒系代表!吞拿魚海膽溫泉蛋丼,好吃到翻白眼!幾錢?不知道,大概是 HKD$200 多吧?裡面除了有 Maguro 吞拿魚蓉、甜美爽脆的漬蘿蔔蓉、一大份的海膽、一枚日本溫泉雞蛋,還有一些秘密調味,Andy 說了給我們聽,不過我答應了不在這裡寫的,呵呵。點了兩碗來 Share,這個是餐牌上沒有的菜式,特地要求 Andy 做給我們吃的。

P 姐勁推介這店的炸豬扒,於是也點了一客大家分享試一下。這店用的是金星豬的豬扒,這種豬來自佐賀山區,肉質特別鬆軟,脂肪分布均勻,肥瘦適中,是日本當地最頂級的豬肉之一。果然不錯,炸的生熟到也剛好,中間隱約還是很 Pink 的說~~ 就算不蘸炸豬扒醬汁和芝麻也很好吃!

除了以上那瓶 Riesling,吃飽了還一起喝這瓶響 Hibiki (下午兩點已經在喝威士忌......),雖然響的味道是比較甜,但我還是喝不了 Straight (除了烈女 P 姐以外其我們仨也喝不了 Stright,哈哈),這店還有波波冰供應。

剛去了台灣旅行的 P 姐還帶來伴手禮烏魚子 (相同 level 的烏魚子在香港要賣 HKD$300~400 一塊),一邊喝威士忌一邊吃烏魚子下酒真是享受!其實我也是最近才學會吃烏魚子,好的烏魚子是有海洋的鮮味鹹香,一點都不會腥的。不過這一板燒得有比較乾身一點。

在家處理烏魚子也可以用相同做法,先剝去烏魚子那層外衣,斜切薄片約 5mm 厚,用威士忌稍微浸一會兒,然後用火鎗燒到表面脆身金黃就 OK;如果沒有火鎗,焗爐也可以,但要留意溫度和時間,要不就會太乾身了。

因為上面那板燒乾身了一點,Andy 就拿出他的私藏來「謝罪」,哇哈哈,這一板燒得剛剛好!裡面還是濕潤軟糯,非常美味。飲飽食醉!最後還吃了美味的芝麻雪糕 (沒拍照),芝麻味就是濃厚得緊!

設加一,以上人均消費約 HKD$350 (即全單約 HKD$1,400)。滿意當然是極滿意,好吃也當然是巨好吃啦,不過吃那麼貴的一頓午飯只能偶一為之啊!

-----------------------

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即新釗記隔鄰)
電話:2566 3801
菜式:日本
Iris 說...

「邪惡的飯」=== mouth watering..

KennyT 說...

好吃到翻白眼 > 笑ed!

Jijin 說...

今日o係明報見到有報導提起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