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八) MANZO Italian Steak House

這一篇,很長,因為吃到一肚子火。

首先要感謝友人 K 小姐,讓在 6 月生日的我在 7 月尾還能吃到生日飯!

話說 K 約了我昨晚去吃飯,但事忙的我倆都沒有選好要吃哪一家,直到昨天下午才敲定了試這家在 Times Square 「食通天」,開業不久的 MANZO Italian Steak House;朋友說在微博見不少名人之類都有光顧,覺得很吸引。臨急才決定訂不到位,唯有等晚市第二輪 Walk-in,約 9:00pm 入座。環境不錯, 餐巾很別緻;燈光比較暗,因客人多,也相當吵。

接待員帶我們到一張很窄的二人桌,因我倆見有兩、三張四人桌的「吉檯」,又見有其他的客人都是兩個人都可「享用」四人桌,於是問接待員可否轉檯;接待員表示已有客人預訂,只可坐二人桌;那沒所謂啦,也就點好菜打算作罷。但接著又見到其中一張四人桌只坐了一個洋漢和一個華籍男人,於是又嘗試問對方為何只有兩個人都可坐四人桌呢?接待員答:「他的兩位朋友『甩底』。」..........無語。後來一貌似 Senior 一點的女職員表示沙發那邊有位,就終於可以轉檯坐得舒舒服服了,其時已折騰至 9:30pm,當中大部分時間我們招手都沒有任何人理會

在新的座位坐了 10 分鐘,前前後後即約 9:45pm,還未見應有的麵包上桌 (之前提到的那個一個洋漢和一個華籍男人那張桌子,在安座 5 分鐘後已快快樂樂的吃麵包了!);於是隨手招了附近一位男職員,禮貌地問對方「經理在哪?」對方表示經理很忙(!),於是我們就問為何還未有麵包?男職員表示:「我只見到你們 2 分鐘。」(!!!)然後開始說英文,表示你們才剛剛坐下之類,問他是誰負責我們那桌的侍應,他表示「全場 (!)」,總之整個對答態度非常差劣。

「不幸地」,我的女友 K 小姐乃是放洋回流,於是續用流利英語問對方為何忽然說英語?因之前一直的雙方對話都是廣東話;對方表示自己是菲律賓人,又問我的朋友想怎麼樣 (?),還一直用非常惡劣的態度跟我的朋友對話。我一星期有六、七日都外出吃飯,上中高低檔的餐廳都去過不少,但如此差劣的態度,真的是第一次見!我為怕那菲籍漢再跟我朋友吵下去,食物會被「加料」,於是禮貌地請那位侍應先行去拿麵包;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何他不簡單說一句 Sorry 然後去拿麵包給我們就 Ok,還要站在那裡跟我朋友吵了 5 分鐘?

5 分鐘後,主菜上桌,麵包還是無影,已經是 10pm。來 Steak House 當然點牛扒,即圖中的這一塊,朋友點 Medium Rare 的 USDA Ribeye,14oz 也只是 HKD$258,很划算。生熟度適中,味道也很不錯;但有一個超大的問題,就是上桌時侍應捧著一塊長一點的鐵板放了兩塊牛扒,在我們的小碟子放好牛扒後,就把鐵板拿走了;兩塊牛扒 Share 一個鐵板沒問題,但為何要拿走呢?於是牛扒吃到尾時完全不熱,冷掉了。(關於這個問題,有微博童鞋提點一定要堅持爭取用兩塊小鐵板.....不過是在我的牛扒上桌之後才說的。T^T)

我點了一份 Medium Rare 的 USDA Tenderloin,HKD$248 / 9oz,賣相很棒......

切下去........你看!丁點血色都沒有!我勉強吃了一口,嚡得一如牛肉乾!折騰了那麼久還要得到一塊過熟的牛扒,我終於忍不住發火了!請一位男侍應替我換過。當然也是招手找了很久才有人幫忙,見那些侍應情願抹杯、擺位「Set 檯」都不肯招呼客人,或是呆站一旁,又或是通場跑,扮忙!

唯有乾吃另外加點的 Side dish,這個是 Zucchini Fries,即炸翠肉瓜條;這個很有趣,食味和賣相皆非常不俗,炸漿做得尤其佳;不過杯子盛到這樣滿,但其實裡面只到杯子一半左右,不是全滿的。

這時一位叫 Roy 的經理終於(!)走過來查看我們遇到問題,而麵包也終於上桌,亦即 10:15pm。麵包做得非常好!又香又熱,外脆外軟,也有我喜愛的原個焗蒜,很棒。

一邊吃我們一邊跟他表達先前那位菲藉侍應很沒禮貌,還有麵包是等到主菜都吃了一半才上。那位菲籍侍應,一直站在經理旁邊偷聽(!!!)我們和經理的對話。經理表示很歉意,關於那個菲籍侍應,是因為他在 serve 我們之前曾被經理責難 (!) (......所以可以拿顧客出氣?),牛扒則是因為落單的女侍很新手,聽錯是 Medium Well (!)。並主動表示可請我們吃甜品或飲品以示歉意,我倆當下跟他清楚表達了,我們只想跟他投訴,非是要他請我們免費什麼什麼,並請他之後再來問我們再作決定。這個經理一直站在那裡跟我們說話最少說了 5-10 分鐘,當然他是很有耐心,但朋友的牛扒其實都放到涼了.....

我的 Medium rare USDA Tenderloin 終於再上桌,經理站在一旁親自看著我切開牛扒見血紅色才走......我那刀還真是下的有壓力。這一塊牛扒就做得非常好了,肉味濃又夠嫩,上桌時還有滋滋響的聲音和大火烤肉的香味,鐵板也能保溫!吃到最尾也是暖暖的。超讚!

經理見我們吃完了牛扒,就主動過來再表示可以請我們吃甜品,我看那甜品餐牌沒甚麼吸引,就點了杯 Moscato 作罷。這酒的質素非常好,帶蜜香,House Wine 的價錢來說是超水準。

經理 suggest 女友吃 Tiramisu,說是做得很出色云云。見他盛意拳拳,也就點了一個試試。其實我和女友二人都不愛吃提拉米蘇,但實話實說,的確是做得很不錯。兩層的 Mascarpone cheese 尤其滑溜,搭奶味很重的雪糕配搭也挺新鮮。

設加一,在經理免去 Moscato 和 Tiramisu (約 HKD$68@) 之後,買單 HKD$620。

總的來說食物質素有上佳水準,但服務九流到極點!我在微博寫了兩條 (微博一) (微博二),得到約 10 人回覆,都是一樣的感覺,服務非常有待改善,整家餐廳只有經理是在認真工作的。

又,這店是 Dining Concepts 旗下的店,吃過同 Group 的 Tango (見相關舊文) 和 BLT Burger (這家因為不好吃,拍了照也懶得寫),服務同樣有待改善。

----------------------------

MANZO Italian Steak House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1樓1104號舖
電話:2735 3980
菜式:意大利菜 / 扒房
KKdance 說...

素顏小姐食記出槁之速度, 真是奇快!也"登"那位經理可憐。

Unknown 說...

整家餐廳只有經理是在認真工作的 << 呢句好好笑
我都試過.. 成間野 d staff 都係度 fing
得個 manger 做到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