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Elements 內有家「丼丼屋」,我沒吃過,聽說食物水準不俗故很受歡迎,早陣子住附近,路過也偶見人龍 (這情況在 Elements 的食店來說很少見),但定價不算便宜;前陣子在旺角看電影,看電影前總得吃點甚麼,在 Openrice 搜一搜,這家「丼丼屋食堂」也有蠻多好評,加上看了 Openrice 的食評知道是丼丼屋的姊妹店便宜版,又辜且一試。

當晚是 Weekday 大約 7pm,沒訂位,不過等位等了約 15 分鐘就可入座,比我想像中快。環境不算很擠,我和某人被分到 Bar 檯的位置。

先點兩個小吃,說是「小吃」,但份量相當大;首先是燒魚翅,這道不是甚麼難做的東西,味附的魚翅乾烤一烤就是,不過我愛吃,最好就可以拿來下啤酒!

再來據說是名物的蕃茄沙拉,日式沙拉醬汁偏酸的口味,還好蕃茄本身夠新鮮夠甜,這一道也可以,但感覺有點寡。

這親子丼上桌的時候,著實把我嚇到!怎麼大得那麼誇張?!親子丼是名物,我看其他食客差不多是每一桌都會點。不過我 personally 就不是很喜歡這裡做的;蛋漿貌似混了頗多的水?(我覺得主要原因是飯太多) 味道很淡,質感也太稀了點。雞肉本身沒怎麼調味,整個飯都好淡,加上份量實在有點過大了吧?又不是吃碟頭飯.......其實光是吃完這一個飯,應該兩個人都會飽!

餐牌要揭到丼後面的頁數才發現原來可以加錢轉做套餐,在第一次 Order 後的 3 分鐘立即再下單,但是這個套餐的麵豉湯和日式沙拉都不是 3 分鐘後到,而是多等了 10 分鐘。兩者水準皆一般,老實說沙拉的蔬菜甚至不太新鮮,早知就把這 HKD$50 省回 (HKD$25@ x 2)。

某人點的滑蛋吉列豬扒丼賣相很不錯,至於食味則不過不失。豬扒肉質有點硬,也沒甚麼味道;炸衣本身則比較厚了一點,飯的份量也是很大。但最大的問題都不是這碗飯,而是他們漏了單!我和某人把上面的親子丼吃完了 (而且吃得很慢),這個飯才上桌,雖然店員說是因為即炸才慢了,但是即炸也沒理由等 40 分鐘對吧?不過我挺喜歡這個滑蛋的質感,處理得比上面那個好。

最後也吃了雪糕,點的時候店員說是綠茶,我沒有想過是軟雪糕但加上綠茶醬;軟雪糕的質地跟麥當勞的有 90% 相似,同樣是奶的味道很重。

總體來說食物水準一般,服務也十分一般 (有漏單的狀況,也不算有禮貌);設加一,買單約 HKD$260 左右,雖然食物本身的份量十分大 (每份可分 3 人),但價錢以質素論又不算便宜。可以再來,但我個人來說會比較 prefer 和民多一點,Sorry。

-----------------------------------------

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地址: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厦1樓
電話:2783 0789
菜式:日本
Magg 說...

食物的outlook也不吸引呢!其實我想講, 看得出你寫食評時好努力keep 住客觀分析, 不會因 bad service 去刻意寫食物差, 但有時真係一般水準or差arma, 寫佢差又怕被懷疑d 乜, so 都幾難做, so keep 住你既feeling 寫就ok, 跟本no need 同人交代, 我信你所以唔會唸呢d, 唔信既咪唔好see 人地個 blog lor, 大家唔使煩係咪

dakiki 說...

看來這店子的口味偏向清淡 :)
喜歡淡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的 (我是的 ^__^)
而且...親子DON的樣子, 好像mama煮的樣子
所以, 看上去多了一份親切的感覺

不過, 也是的, 太淡味的話, 飯又這麼多, 就會覺得很難完成的了

oh, 店員應該說這是綠茶新地嘛...

下次再試elements的正店 :)
應該會給天使一個好的感覺的
雖然我也沒吃過, 嘿嘿

Rachel Wong 說...

dondonya is one of my favorite restauran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