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糯米治木蝨》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bloggers/entry/2013-12-23-05-41-18.html

糯米治木蝨


世事永遠都是一物治一物的。

Peter (假名) 是朋友圈中有名的「空心老倌」,愛充闊少但實為無錢過手富二代者也;而且為人非常「孤寒」,外出吃飯永遠 AA 制。最經典例子,某年買生日禮物給當時女友,明明自己手上一隻 IWC,給戴Cartier 的女友買隻agnes b.還要是團購買的!以為他只能騙一般入世未深小妹妹還可,稍有點見識/清醒的中女多不會落搭,確實Peter 無貌無財,但勝在口才好,見其身邊女友還是一個接一個。

Mary (假名) 也是朋友圈中有名的拜金港女,總之拍拖時男人就是提款機,買衫買鞋買袋,拍拖時就連銀包都不帶。對待男友當正自己公主,呼呼喝喝也不在話下。又雖然 Mary公主病重,不過有兩分姿色的 Mary,男友和追求者也都從來不缺。

所以當朋友們得知 Peter 和 Mary 竟搭上了的時候,也都大感詫異。見薪金不高的 Mary 繼續名牌手袋不缺又日日豪奢美食,朋友圈內的前度女友們聽到也都嘖嘖稱奇。但當後來大家見到二人相處就完全明白,Peter 的前女友們全部都是御姐一族,但 Mary 跟 Peter 在一起時竟變身小鳥依人,會「無腰骨」到整個人倒在男友身上那種,難怪愛面子的大男人 Peter 一出手就送幾萬元一個名牌手袋。平常惡慣的 Mary 以為自己撿到寶,又即時收火,互取所需,互補不足,可真是一對璧人。加上兩人年紀都不小了,假若有日步入教堂也不足為奇。

孤寒 Peter 對著 Mary 會大灑金錢,公主 Mary 對著 Peter 會變女僕;所以不用對那些對你不好的前度們懷恨,「若然未報,時辰未到」,只是他們還未遇上那個能把他們一物治一物的人;他對你不好,一定會有人代你叫他們十倍奉還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