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港譯:發夢王大冒險)》

坊間有評論拿《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港譯:發夢王大冒險)》跟《Forrest Gump (港譯:阿甘正傳)》相比實在是過譽了,這電影是拍得好的,但絕對未去到出色至《阿甘》的經典程度。

至少我沒有想翻看的衝動。

一向都愛 Ben Stiller,這次的自導自演作品,改編自 James Thurber 一個寫於 1939 年的短篇小故事 (1947 年有同名電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Youtube 有舊版 Trailer)。老實說原版的故事甚為薄弱,2013年新版加入男主角追尋攝影師流浪世界橋段,亦未能彌補劇本單薄的缺點,故事發展亦太過 Predictable。可能是我太冷血,又或者是結局太易猜,有感動,但那感動來得表面化。

美術攝影都極出色,那些旅遊世界的畫面美得可以當電視試機天碟,Ben Stiller 的演出也無可挑剔,說他像阿甘,不如說他是美版《電車男》,最初亦同樣為了取悅心怡對像而鼓起勇氣踏上征途;當然電車男的改變只是一些外表上的變化,而 Walter Mitty 則是有關一個成年人的成長故事,從表皮層到真皮層。辦公室平凡白領,遍踏全球最終也不過是為了份工也為了啖氣,終究仍敵不過時代巨輪不無唏噓。

當交友網老闆出現時你有沒有跟我一樣失望他不是 Owen Wilson?(笑)

說點電影的花邊,在電影中的《LIFE》辦公室非常有型,巨形燈箱海報亦搶眼球;但事實上電影中出現的大部分雜誌封面其實都是假的,這篇文章就有相關報導。另外,Walter Mitty 這個男主角角色原本是屬意 Sacha Baron Cohen「波叔」的!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角色和導演之位就落在 Ben Stiller 之手,現在交出來的成績單也漂亮。

其實全片最愛是女主角 Cheryl (Kristen Wiig 飾) 唱的結他版《Space Oddity》(原唱為 David Bowie),那一句「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餘音裊裊。當然探索世界、時時保有冒險精神才是電影中的主旋律吧!

看過電影的唯一後遺,是半夜三更翻熱了一件在 IKEA 買的 Cinnamon Roll,非常 Evil!

Official Site:http://www.waltermitty.com/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港譯:發夢王大冒險)》港版加長版電影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