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廣州篇 (二) 凱悅 · 悅享家之美饌晚宴

而是次廣州之旅的重頭戲,其實是當晚一場頗隆重的「凱悅 · 悅享家之美饌」晚宴,集合全中國凱悅酒店集團最優秀的中菜大廚,一起把他們的最拿手的經典菜式奉客。並已先後在北京、上海等地巡迴,最後一站就在廣州,鄙人實在榮幸有份成為當夜座上客之一,當夜也有在微博分享。(Sorry 我們這些港女當然都是放很多自拍照的,Selfie 萬歲!) (頭髮就是用在上一篇寫跟酒店借來的捲髮器自己捲,也不錯吧?)

這應該是我近十年吃過其中一頓最精彩的晚宴,絕不誇張,真的是每一味都別出心裁,從賣相到食材配搭,每一道都讓我有驚喜,更重要的是,每一道都非常美味,在兩個月後的今天仍然回味,仍然記得當時味蕾的感動。

像畫一樣漂亮!先來前菜「江南繽紛四喜拼」,包括有桂花南瓜墩、紹興花酒釀鵝肝、千層野菜卷、糖醋小排、招牌糟香醬桂魚。賣相中菜西做,味道則是一等一的滬菜傳統。就連配菜都下過心思,車厘茄加上糖帽子,不敢想像單這一道前菜就花了多少時間心機。

乳豬怎麼能做得這樣精緻?!侍應奉上這道乳豬時,大家都嘩聲四起,微火溫著荔枝木,讓乳豬件保持溫度,亦飄來了木和乳豬的香氣,色香味全;你可知原來當年滿漢全席,乳豬就是其中一道代表菜?但可能還沒有像凱悅的大廚們做得那樣精緻。

這個「精裝佛跳牆」,我照片拍的不好,滿盅山珍海錯極足料,鮮味無窮,這湯上場時,串全場靜默,大家都在掛住喝湯,都省得說話了。若當年那高僧因這湯要跳牆,實在難怪,"1活佛Viva」!


不過蒸石斑,何特別之有?特別在於大廚加入樹子!這東星斑柳本來做法就是麻煩,以剁碎的五花肉、蘑菇粒、咸雞蛋為基底同蒸,最後澆上麻油和紹興酒,肉質細滑;樹子對港人來說是陌生的食材,也有稱作「破布子」,台灣人都愛用它來蒸鱈魚一類油份較高的魚,有點像仁稔一類的東東,魚肉油香跟帶鹹味之樹子同吃,減輕膩感之餘,更顯魚的甜美,完全古早風。


菜式名字和賣相都甚具霸氣的「龍騰四海」,食味質感卻是無比溫柔;龍蝦仔拆肉,配合大火快蒸的海鮮湯蛋白,鮮甜奇滑!好吃得我整碟都刮得一乾二凈!

絕對是影相位!人人都拿出手機來為這龍蝦拍照放上網留念,整個畫面還真是相當壯觀的說!XD

這道扣肉,實在十分後悔沒能吃光,因為太飽的關係,吃了好幾層就得停手。每一層的扣肉都是刀功!!人手切,厚度均一薄若蠶衣,最神奇是這扣肉是一整條過,中間全沒間斷!!!你沒切了十年八年也切不到這樣的效果。連伴碟也實在可愛,像頭碧綠小鳥。

單尾的潑麵,來自陝西,都是即場製作,麵條不規則,帶煙韌感,粗糙的質感很有家的感覺,實是點題;調味也特別,辣椒油、芝麻粒、芫荽、黑醋,構成了這獨特好滋味。我後來在澳門君悅又吃了一次這個,實在是百吃不厭。

最後的甜品更是玩味十足,讓當晚的賓客自行到 Dessert Bar 取用各式小甜點,Test Tube 裝的不同口味果汁更是每人都喝幾支,看到那個乾冰陣白煙上升時,配合現場的音樂全場都很 High,一個完美的謝幕。(紅衣美女是當晚的大會司儀)

想品嚐以上我吃過的菜式,不用走到廣州那麼遠,即日起至201425日 (對不起是我寫太慢......),於凱悅大中華區旗下酒店,當然也包括香港及澳門,都可享用到這個名為「凱悅 · 悅享家」的經典菜式 Menu。就襯新年帶同你的摯愛親朋,一起到 Hyatt 酒店享受這些頂級美味吧!

----------------------------

Grand Hyatt Hong Kong 香港君悅酒店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
電話:+852 2588 1234
Official Site:http://hongkong.grand.hyatt.com/en/hotel/home.html
相關舊文介紹: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7/grand-hyatt-hong-kong.html

Hyatt Regency Shatin Hong Kong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
電話:+852 3723 1234
Official Site:http://hongkong.shatin.hyatt.com/en/hotel/home.html
相關舊文介紹:沙田18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5/18.html

Hyatt Regency Tsimshatsui Hong Kong 香港尖沙嘴凱悅酒店
地址: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
電話:+ 852 2311 1234
Official Site:http://hongkong.shatin.hyatt.com/en/hotel/home.html
相關舊文介紹:Hugo's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1/07/hugos.html

Grand Hyatt Macau 澳門君悅酒店
地址:澳門路氹連貫公路 新濠天地
電話:+853 8868 1234
Official Site:http://macau.grand.hyatt.com/zh-Hant/hotel/home.html
相關舊文介紹: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4/2013-grand-hyatt-macau.html
Matina 說...

請問知道每位價錢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