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별에서 온 그대 (中譯:來自星星的你)》

新一年,找點從來沒有做過的新事物來做。

我是從來都不看韓劇的。韓國電影我是很喜歡,但對於那些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韓劇是完全沒有看下去的衝動,就連以前非常流行的甚麼《大長今》也是一集都沒有看過,很久之前有朋友推薦過我看《秘密花園》但看了半集就看不下去了。

為了全知賢今次破戒看了她主演的《별에서 온 그대 (中譯:來自星星的你)》,結果是一發不可收拾。韓國剛週四播放至第八集,我星期五早晨剛下飛機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在網上下載來看,你就知道我有多迷這齣電視劇。

對於韓國觀眾來說全知賢也仍然是國民女神,闊別電視屏幕十四年未又再拍電視劇的她,新劇在韓國收視全面報捷,暫最高收視達 29%,非常厲害!!(FYI.,上一齣也引起大眾談論的《繼承者們》是要去到結局篇才有 28% 呢~)

全知賢在新劇的角色也就是演跟她本人身份一樣的國民女演員千頌伊,不過千頌伊跟本人甚麼時候看起來都是淡淡然的全知賢所不同的是,千頌伊被設定為一個頭腦不太精明、學識不高,個性也有點大剌剌的女明星,因為從小都在片場出入所以沒有怎麼讀書 (也不喜歡讀書),也因為經常在網上寫一些很愚蠢的說話被觀眾恥笑,是那種典型一開口就會扣分的漂亮女明星。(後記:全知賢後來也有在網上以千頌伊的名義開了一個韓國微博的戶口跟觀眾互動。)

《來自星星的你》是一齣愛情喜劇,跟全知賢演對手戲的是之前在電影《盜賊門》(見相關舊文) 跟全知賢也有感情線的金秀賢,雖然兩人年齡差距也頗大,但外型倒是十分匹配,所以也是廣受觀眾歡迎的;金秀賢真實年齡只有 25 歲但有種不屬於他年紀的可靠感,好像跟他在一起就會很踏實一樣喔~*心* 在今次的《來自星星的你》,他的角色是一個四百年前來到地球的外星人都敏俊,為了隱藏身分在大學當教授,相當有趣的設定。

故事就是外星人跟女明星的垮越前世今生四百年的戀愛故事,還牽涉了謀殺案等劇情,暫時還未出現那種大灑狗血的絕症/亂倫橋段所以看得很開心。另外一提的是在韓國也有指控說電視劇涉抄襲漫畫,不過這種外星人跟地球也的戀愛故事就是「撞橋」也不太奇怪啦。

《來自星星的你》跟其他的韓劇一樣,都很捨得大灑金錢製作,靚衫靚人靚景,千頌伊是一線女明星,每一集最少有四五個不同的造型,每一套衣服都經過精心搭配 (在韓國的時裝網站也有人研究每一集劇中人的服飾);男女主角住的大屋也是超奢華 (但是有品味的那種,不是 TVB 那種庸俗的富貴屋),因為是第一次看韓劇,我本人是很 Surprise 就連劇中所做的特技效果以電視劇來計也十分有水準,我也很喜歡每集結尾的小驚喜喔~ 難怪那麼多的人都投到韓劇的懷抱了啦!


主題曲 LYn (린) 的《My Destiny》也很好聽~

本劇為素顏天使推薦。

Official Site:http://tv.sbs.co.kr/lovefromstar/index.html

p.s. 關於 K-Pop,其實我暗地裡是有在聽 Bigbang 的。(完)
Stomphk 說...

king2hearts都好睇。再之前就睇“宮”。韓劇有平衡時空(個setup仲有韓國皇室)既通常都幾好睇。

匿名 說...

全知賢個樣又唔同o左!首歌真係好好聽勁鍾意lyn

duckduck 說...

有時間一定要看<>! 感覺蘇志燮是你的菜XD 而且故事講鬼鬼怪怪+溫馨搞笑你都會鐘意的~~~

素顏天使 說...

duckduck > 睇唔到你講邊齣劇呀~

Ezra.S 說...

duckduck講個套係主君的太陽
我都好推薦!!!!希望你有時間都睇下
真心唔差的!!!BTW我係之前FB留言話估唔到你都追呢星星個個XD
我都就快忍唔住淪陷去睇啦><

斯特拉 說...

我又係十世唔睇一套韓劇~經你介紹後本來都抱住呢個"睇你有幾好睇"呢左心態~點知就俾呢套野搞掂左!~~好鐘意全知賢同金秀賢~~<3

Stell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