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どん屋 (烏冬屋)

被讀者投訴很久沒有寫本地/較價廉食店,今日有一家可寫一下。其實這家小店較早前亦都已經在我的 Facebook 專頁介紹過

話說某日我去到西九龍中心買點東西,事完後本想去 Food Court 那層吃銀咖哩 (西九龍中心實在沒甚麼好吃,銀咖哩算是我光顧得比較多的了),忽見有家新張連招牌也是寫著日文的小店「うどん屋」(烏冬屋)。

(全部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走近一看就知對辦!連餐牌都是日文,而且賣的都是正宗和式料理,有烏冬、有天婦羅、也有賣簡單蓋飯。一看店主就知道是一對日本夫婦,老公做廚、老婆收銀,鄙人日語乃是有限公司,簡單搭訕問道是否日本人 (「Nihonjin desuka?」),收銀太太即笑得開懷,用日語連忙稱是。(p.s. 她會說廣東話的。)

小店主打烏冬,點了個最簡單的腐皮烏冬 (HK$26) 試一下,腐皮烏冬日語是「きつねうどん(
Kitsune Udon)」,呷一口湯就知是對味正宗;有朋友問何以得知這烏冬正宗呢?先得說明一下烏冬湯底的正式做法,一般就是鰹魚、昆布、小魚乾、木魚花等,加上醬油、味醂作湯底,用湯底灼一灼腐皮 (Aburaage),這烏冬吃起來有種家庭溫暖感。店家也放了蔥花、薑蓉、天婦羅麵衣還有七味粉讓客人隨意下。

再來是我的衷心推薦,他們的炸雞 (HK$10/3件)做得非常好,說實在比烏冬還要好!即叫即炸,外脆內嫩,非常 Juicy;除了這個普通炸雞還有南蠻炸雞,也很吸引。走的時候我還特地跑回去用我的爛日文跟那個收銀太太說「這個炸雞超好吃!(Kone Karaage~Todemo-Oshii~desuyo~ne~)」(文法有錯不要學,哇哈哈!) 她也很開心的連聲道謝。

在此我得強調,小店賣的不是甚麼驚世美食,純日式家庭風,勝在口味正宗。環觀整個深水埗只有廉價港式日本料理或是HK$3件外賣壽司,食不下咽,作為街坊實在高興有這些正宗小店在本區開業。但又作為食客來說,亦擔心小店難守,始終此區客路,知音人少,比起旁邊HK$20三餸飯,一般街坊會嫌這烏冬屋份量少價錢貴。純鄙人猜測,多半是小夫妻在港想搞些小生意,被無良之士「昆」去這個「地茂」商場;異鄉人在港生活不易為,純粹是希望能幫他們一把,在這小部落格宣傳一下。

因為炸雞實在好吃,下次去會試一下天丼的說。:)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

うどん屋 (烏冬屋)
電話:TBC
地址:深水埗西九龍中心8樓Food Court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