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牛油香煎北海道帶子 配 南瓜忌廉汁黃金薯餅 @ 樂天市場「品食日本」美食祭

實在很高興可以再次跟 Rakuten 樂天市場合作,這代表我每一次都可以享受到來自日本的頂級美食喔~ 因為是超受歡迎的關係,「品食日本」美食祭又再次載譽回歸了!跟之前幾次一樣都是免運費的喔!超省錢~ 參與美食祭的店家 (樂天市場的「顧客口碑指數」保持優良紀錄!)及其直送香港的食品都是經驗豐富的日本買手嚴選的一級食材,就是日本人在過年時送禮的高級產品,實在辦年貨的好選擇。

這一次他們送我的是超巨形的北海道珍寶帆立貝,究竟有多大?看這照片帶子跟我的指甲比例就知道,收貨時打開保溫箱也著實有嚇一跳。這個帶子味道鮮美濃厚,實在是超肥美超豪華!價格也是很高級啦,要約 HK$830/1公斤 (500g 分2包,每包約有 6-7 顆)。為此我特地去看過高級超市,如果是同類型的產品比這個 Size 小 1/3 左右的加拿大產帶子大約賣 HK$120~150/6 顆,但這個可是刺身級別的質素!解凍後當刺身吃也可以!同樣質素北海道直送的帶子在高級日本料理店裡賣要 HK$100/1 顆 (還可以切開 3 片)。@_@ 美食祭中的所有訂購食品均在最短時間內(數天內)從日本店家那邊出貨 > 空運 > 速遞到消費者手上,保持食材新鮮。

時近農曆新年,Rakuten 希望我能為大家介紹一下新年的食譜,於是我就設計了以下這一道「牛油香煎北海道帶子 配 南瓜忌廉汁黃金薯餅」,因為我想新年是一家人吃飯共聚天倫的時間,這個大家分享的話吃起來也方便,製作也不複雜,也個菜式全是金黃色的也很有喜慶感,作為新年菜也很夠體面呢~ 在日本甚至流行用牛油煎香當吃扒那樣刀叉鋸著吃!!!超奢侈!!



牛油香煎北海道帶子 配 南瓜忌廉汁黃金薯餅 (6~7 人份,每人1隻)

材料:
1) 北海道珍寶帆立貝 6~7 隻,預早一日放雪櫃下層原包解凍
(中國人吃「七」不好意頭,不過我是整包解凍的為免浪費所以是七隻.......)
2) 中型薯仔 1 個
3) 溫室露筍 1 束 (約 6~7 條),只要頭部一段。
4) 雞蛋 1 隻
5) 金箔/芫茜(或細蔥的蔥花) 適量作裝適用

南瓜忌廉汁材料:
1) 小型南瓜 半 個
2) 忌廉 適量
3) 蒜頭 3-4 瓣

做法:

1) 焗爐預熱 180 度,南瓜去囊後沖一沖,淋大量橄欖油,幾瓣蒜,撒即磨海鹽跟即磨黑椒,放焗爐 20~30 分鐘至南瓜肉軟腍。用蒜頭先擦一擦南瓜肉才焗更香。(這一招是跟 Gordon Ramsay 學的)

2) 焗南瓜的時間可預備薯仔,去皮後切幼絲 (如果用刨絲器更方便,但是我家沒有),放冷水 泡 10 分鐘去澱粉質,盛起,滴乾水備用。
3) 煮一小鍋熱水,下少許油和鹽灼露筍至僅熟;放冰開水保持顏色嫩綠 (現在天氣較冷一般開水也 OK),備用。
3) 南瓜焗好,另倒起橄欖油和蒜瓣備用;南瓜用湯匙壓成蓉,因為希望醬汁保留南瓜肉的質感,所以沒有再過簁一次。
4) 先做薯餅:雞蛋打入深碟發好,加入薯仔絲,即磨海鹽跟即磨黑椒,拌勻。平底鍋中燒熱橄欖油 (用焗南瓜剩下的油就好,不浪費),分小個煎薯餅,兩邊煎至金黃色即可。因為薯絲很薄所以很快熟啦~ 放廚房紙巾上吸油。油吸好了就先排好在大碟中。

5) 同一平底鍋下大塊無鹽牛油,快煎帶子 (帶子大到跟平底鍋一樣大!!@_@),撒即磨海鹽跟即磨黑椒調味,兩邊至變白少許金黃即可。放在薯餅上,備用。
6) 這時鍋中會盛下牛油跟帶子的汁液,快速加入適量忌廉、南瓜蓉,煮勻,加即磨海鹽跟即磨黑椒調味,煮至帶杰身即可,淋到帶子上面。
7) 最後是用露筍、金箔和芫茜作裝飾,即成!!

不誇張,絕對是我做過的那麼多食譜之中其中一道最美味的!!要用刀叉吃!!!溫馨提示:(1) 因為是刺身級別,像圖中煎得剛剛好外面僅熟就可以了,煎太熟就浪費了也個高級帶子了啦。(2) 如果是吃不完,解凍的時候獨立取出放密實袋,放雪櫃下層一天即可完全解凍,不用全部一次過解凍免浪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希望同時間品嚐其他的北海道美食,「品食日本」美食祭也有很多不同的海鮮 Set-dor!(*日腔*) 譬如這個華麗的「北海道海鮮精品組合」,包括有長腳蟹 (100g x 4) 、帶子 (500g x 2) 跟牡丹蝦 (500g x 2),同樣都是最高級的,而且是香港限定的喔!價格約為 HK$1,035。

除了以上介紹的北海道珍寶帆立貝,樂天市場「品食日本」美食祭中也有很多適合做賀年菜的名貴食材,譬如在早一陣子的香港美食節中大受歡迎的廣島蠔啦,有好的諧音,簡單牛油煎已非常豪華。

又或者是這個「越前膏霸松葉蟹乸」,據資料冬天是松葉蟹乸是一年之中最多蟹卵和蟹籽的時候。解冷後簡單用來撈熱騰騰的白飯已經「爽歪歪」(看照片在吞口水),做蟹鍋也絕對 OK!約HK$475/8隻 (每隻有成年人的手掌那麼大)。總之用最簡單方法就有最豪華的美味賀年菜才是王道!

------------------------------

樂天市場「品食日本」美食祭
訂購日:即日起至 1月20日晚上10:59分
發貨日:1月29日左右
查詢:Facebook 專頁「http://facebook.com/rakuten」按 inbox 留言
訂購網站:http://global.rakuten.com/zh-tw/event/food/gourmet/20140108-japan-gourmet.html?l-id=rgm_1156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