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ママがいない (中譯:明天,媽媽不在)》

最近終於脫離了 Now TV (等了N久才終於約滿!),購入大熱的小米盒子,重投日劇的懷抱。

這齣《明日、ママがいない (中譯:明天,媽媽不在)》,我剛看了兩集,本人十分推薦!

故事圍繞著兒童院「野鴨子之家」為主,這所兒童院專門收容被父母遺棄或長時間父毋不能照顧的小童,以九歲女童「鈍器」(鈴木梨央 飾) 加入兒童院為引子。「鈍器」的毋親用一個煙灰缸襲擊男友,故她入院暫住時就被取名為「鈍器」,毋親後來跟男友結婚拋棄了她,令她正式成為院童之一。主角則是另一位名為「郵箱」的女童,由天才童星蘆田愛菜飾演,因為出生時被拋棄在棄嬰箱(郵箱),因以得名,跟另一年幼院童「彈珠」(五十嵐陽向 飾) 有很深厚的姐弟情。

單看戲軌貌似十分催淚,但事實這齣電視劇除了小部分情節有催淚成份 (「郵箱」跟「彈珠」的姊弟情就拍得頗感人),其餘是能夠令觀眾可多加思考何謂愛和親情;在日本放送時引起極大爭議,因為部分故事情節引來真實的兒童院方投訴會令人誤解院童實況,譬如第一集中院長魔王 (三上博史 飾) 竟然要院童練習「楚楚可憐地哭」的技能才有飯吃等,結果全部廣告商在第三集起全體抽起廣告贊助,導致電視劇播放時廣告時段只剩公益廣告。

最高收視為 15%,平均 12%,小本制作也無大明星擔演下成績十分不錯,跟木村拓哉早前的《安堂機器人》收視相約。知名編劇野島伸司負責監修,他當年的有份企劃的《沒有家的小孩》跟《明天,媽媽不在》也確實有點相似之處,不過就沒有《沒》那麼誇張啦!安達佑實在本片的尾段亦有客串演出!

幾位童星除了演技一流,蘆田愛菜在其中一幕表演了十秒流淚更是驚人,亦都長得非常可愛,「彈珠」更是萌到頂點!蘆田愛菜的臉是那種很典型的倔強美少女,很有個性,如繼續在娛樂圈發展應該大有作為。


日本已播放完畢,全九集。宣傳片也很有個性。

Official Site:http://www.ntv.co.jp/ashitamam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