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昆士蘭篇 (二) Tangalooma Island Resort 天閣露瑪 - 住宿及美食篇

住宿方面豐儉由人,這裡有最豪華的山頂獨立屋 Villa,到五星級設備豪華房,到大會安排我入住的 Kookaburra Hotel 酒店房間,老實說就似裝修好一點的長洲渡假屋,不過基本設備都齊全的。露台的風景也很漂亮!


梳化是梳化床,一個房間最多可容納四人。

山頂那些豪華 Villa 完全是旅遊節目中見到介紹的靚屋,而且風景一流,公關說這些屋也有獨立出售,好些有錢人家都會買來做 Summer House 夏天來渡假。2014年 6 月價格,每晚房價從 AUD$250 (即約HK$1,808) 起到 AUD$980 (即約 HK$7,089),我住的酒店房價則為每晚 AUD$470 (即約HK$3,400)。

溫馨提示:跟所有的洋人酒店一樣,不提供牙刷牙膏及拖鞋,敬請自備。房間內沒有冷氣,不過晚上實在相當涼快,打開窗就好啦。

吃方面完全不用擔心,島上有三間餐廳,也有小酒吧及賣甜點的小 Cafe。早餐方面則是自助餐形式,不過就全西式的,必要試那部自助 Pancake 機,好好玩!



想簡單一點,可以到 Beach Cafe,其實我覺得他們的就做得很不錯,這個「Tangalooma Works Burger & Fries」(AUD$19,即約 HK$137),有漢堡扒、煎蛋,煙肉,菠蘿片等,超豐富,好好吃!澳洲的漢堡包流行放紅菜頭,這個也不例外。

蝦桶 (AUD$35,即約 HK$253) 也絕對是推介!據說都是島上漁民在附近新鮮捕的,特別鮮美!洋人吃法愛配海鮮醬,其實甚麼也不用加更吃到蝦的那種鮮甜味。


較正式兩家餐廳分別名為「Stone 石」及「Fire 火」,Stone 賣的是石燒,這個燒 Rib Eye 純一大塊肉,沒脂肪,油也沒一滴實在太乾了,我問侍應拿了牛油一起煎,即時好味十倍!

為了照顧島上的大陸客人,竟然亦有一家中菜餐廳「Fire 火」,全部侍應及廚師都是中國人,賣的是川菜為主,大部分都十分辣,不過都有一些不辣的菜式可選,譬如圖中的「木須肉」,老實說質素也十分不俗。

而島上的部分房型是有提供廚房的,故此你會見到很多家庭帶了大雪櫃裝食材來自行煮食或 BBQ,島上亦有小型便利店一間,有需要可在那裡購買日用品及零食等等。

交通:從 Brisbane 機場到碼頭約 15 分鐘,而從「Holt Street Terminal」碼頭到 Tangalooma 約 1 小時 15 分鐘,天天出發,每日三班 (但最好事先查詢船期);其他方法還包括可坐直升機前往,甚至閣下如果是擁有私人飛機的話 (!),島上的國家保護公園部分亦設有機場,但需事先申請升降。

最後是必需要告訴大家的一件事,因為澳洲近年很受內地遊客歡迎,基本上所有的著名景點你都會見到內地遊客的身影,這個 Tangalooma Island 也不例外,有最少三分一都是內地客,其餘是本地的澳洲遊客與及韓國遊客。所以就算避到去澳洲,跟香港一樣仍然撞口撞面都是大陸客,唉。(我還見到有無端白事在餐廳跳「大媽舞」的大媽,身旁的洋妞公關問我她們在搞甚麼,完全不知道怎麼解釋,只覺十分尷尬......)

Official Site:http://www.tangalooma.com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haitundao
ss 說...

你好,如從碼頭到brisbane機場或市中心,交通是否方便呢?你會建議使用resort的接駁車,還是在街上找的士也可?

素顏天使 說...

sws > 從碼頭到機場的話的士就 Ok 啦 (10分鐘左右車程),市中心則較遠 (45分鐘左右車程) 坐 resort 的 shuttle bus 比較省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